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屁股愈坐愈大?分段找時間多動動
2018/12/13 11:41:04瀏覽153|回應0|推薦0

許多坐辦公室的小資女,口頭禪就是:「我的屁股愈坐愈大啦!」然而這句話其實不太正確,醫師表示,更年期之前的女性,脂肪堆積本來就以下半身為主;且脂肪堆積跟體質關聯性最高,比例達6成,後天的生活習慣只約占3成。

 

醫師表示,一般女性在更年期之前,脂肪多集中在大腿和臀部,隨著女性荷爾蒙變少,脂肪會漸漸往腹部集中。脂肪的堆積會先從皮下開始;若皮下脂肪堆滿了,則會轉成內臟脂肪。

 

醫師指出,一個人胖或瘦,6成的比例來自遺傳體質,生活習慣影響約占3成、社會環境則占1成。因此要改善體態,要從這3成生活習慣來努立,除了均衡適量飲食、養成運動習慣,現在的觀念是「只要打破坐式生活習慣」就有效果,因此每坐50分鐘就起來動一動,不論去茶水間倒水、走幾階樓梯,都可減少脂肪堆積的機率。

 

運動時間是可以分割的,國外曾有研究證實,一次做運動30分鐘和分3段進行、每次做10分鐘相比,反而分段運動的體重控制較好,因為讓人便於落實、願意持之以恆。

運動也不限場域,醫師指出,即使在辦公室,若端坐時將腳輕輕抬起來,就能達到收縮腹部與大腿的作用。但也提醒,善用休息時間做即可,以免工作時分心,反而影響工作效率。

 

 

 

(摘自:  法泊邱浚彥,整形,醫美,高雄法泊診所  討論區)

參考資料:   

1.張惠雯 2008      美容醫學醫師的興起與再專業化

2.張蓓珊 2006        接受美容整形之成年女性其身體意象與自我概念之研究

3.王鴻儀 2007      自主與自我認同:整形現象的社會學考察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8580eef&aid=12138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