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查症狀】咀嚼肌肥大
2018/12/18 17:08:09瀏覽149|回應0|推薦0

咀嚼肌肥大是下頜角肥大的一種,兩下頜角間距過寬,造成國字臉或者大餅臉的印象。嚴重者下頜角向後、向下突出,有的伴有臉部下半部1/3短小,比例不均衡。患者在咬合的時候可以看見或觸摸到明顯肥厚隆起的咬肌,單側或雙側都有能發生。

 

大部分良性咀嚼肌肥大的現象被認為和飲食習慣有關,喜歡嚼牛肉乾、魷魚絲、口香糖等零嘴的人比較容易產生,但有時候也和遺傳有關。多數來說咀嚼肌肥大並不會造明顯不適,只有少數的人在咀嚼時會有局部的疼痛,或伴有不同程度的開口受限。

 

良性的咀嚼肌肥大在經過醫師診斷後可以以微整形的方式改善,通常會以肉毒桿菌阻斷神經傳導物質,抑制肌肉收縮,達到放鬆肌肉的效果。平時咀嚼應讓兩側平均使力咬合,避免單側肌肉過度發達,熱敷或者按摩也可以達到放鬆肌肉的效果。

 

 

 

(摘自:  法泊邱浚彥,整形,醫美,高雄法泊診所  討論區)

參考資料:   

1.張惠雯 2008      美容醫學醫師的興起與再專業化

2.張蓓珊 2006        接受美容整形之成年女性其身體意象與自我概念之研究

3.王鴻儀 2007      自主與自我認同:整形現象的社會學考察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8580eef&aid=121828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