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敢的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
2013/05/15 23:34:04瀏覽263|回應0|推薦0

 

  這幾天看電視新聞看到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預防性的治療而切除乳房,這件事情對我造成很大的影響,筆者的親人前幾年被診斷出來患有乳癌,經過一年以上的治療,現在已經治癒了,但這件事卻對我造成莫大的陰影。

 

  早在二十幾年前在聯合報的新聞報導中也曾提過家族性的乳癌患者,一旦發病後就很快的過世,而尚未發病的親人每天都活在罹癌的痛苦中,而醫生建議尚未發病的病人,也是提供預防性的切除。至少可以減少罹癌。

 

  因筆者也有家族的親人罹患乳癌,因此定期檢查對我而言比任何人更為重要。上週六,在馬偕醫院等二個多小時,當時懷著忐忑的心到聆聽審判結果,醫生就淡淡的說,看你的乳房攝影沒有什麼問題,要求每年都要做超音波或乳房攝影。

 

  然而早年拜讀聯合報的專題,而對我產生很大的影響。我也很讚成採取預防性的切除。與其每天都活在罹癌的風險中,倒不如就一刀給個痛快,讓自己擺脫罹患乳癌的風險。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43036&aid=7627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