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師大救生班的日子
2017/06/21 14:12:31瀏覽120|回應0|推薦0

我在師大救生班的日子

應該是對自己的一種鼓勵吧

6月救生班開訓了,這次我的工作是助理教練,也是再一次學習,在我來說,學習相長一直以來都存在。

518日師大班開始救生先修,這名稱好熟悉喔,猶記前年在自強泳池孫文雄教練幫我們幾位預先教導救生四式,當時我只會捷泳 蛙泳,其他泳技都不會,看到先修學生好像看到自己在自強泳池訓練過程,冰冷的水讓人受不了,每次下水都吱吱叫,連下大雨也必須躺地做路操。那年也持續在錦和運動中心受李立忠教練繼續教導,還有很多教練教我,才有今天的我。這班是在師大泳池,校園環境氛圍讓人感覺好舒適,水質很乾淨又是溫水池,不用風吹雨打,好羨慕他們可以在這麼好的泳池訓練。

63日新生測試,看到每位學員為加入救生訓練,臉孔驚喜交錯,心中卻充滿鬥志,看著他們測試,我的救生測試也跟著一一浮起,當時的教練一直叮嚀著我,慢慢來,心裡卻緊張得要命,不忘告訴自己撐下去,加油 你可以的,不斷重複鼓勵自己,今天回過頭來看新學員測試,一面鏡子照著自己訓練過程,很認真仔細觀察學員狀況,用自己微薄經驗告訴他們,不要緊張,沒關係慢慢來,學員一一通過測試,自己也跟著安心了。

64日正式訓練了,今年雨水特別多,每天4:20分起床,準備好,天未亮,有時還下大雨,穿著雨衣,騎著機車經過仁愛公園 上中正橋 走和平東路往師大奔馳。師大校園空氣清新舒徐,每位學員依照規定時間準時做操,進入泳池吃早餐,長泳練習 對練 踩水 救生四式,一天一式的教學,看每位學員是那麼積極 努力 鍛鍊 認真的學習,同學間互相鼓勵,這些訓練動作看的我感觸特別深,下課後留下來練習踩水加強我自己,看學員有不順測泳總會雞婆指導他們,有幾位學員經過指導後測泳姿勢游的很漂亮,我的心忽然間好開心喔,原來這就是學習相長成就感。訓練期間有幾位學員很怕深水,一直不敢靠近2M深地方練習,我用最貼身經驗告訴他們,不用怕 放輕鬆,韻律呼吸,不斷的鼓勵他們,每次指導過後心裡老是酸酸的,好像看到了去年的自己。在師大這段期間的學習,雖然睡不好,黑眼圈增加,可是學習到教練與教練互相交流,教練與學員互動的這些是非常值得的,也是我邁向另一段學習的動力。

 

文稿: 高翠麗 2017.06.2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2039522&aid=104966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