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小旅行~龍門鹽寮濱海之旅
2017/06/01 14:26:38瀏覽364|回應0|推薦0

騎車騎出心裡喜歡那種感覺

      搭車到福隆,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記得上學期來騎過福隆騎舊草嶺古隧道,這次是騎龍門鹽寮濱海自行車道,同樣是來福隆騎車,跟著不同人騎,感覺也隨著心情不一樣。火車站前,租車店家不計其數,隨興找一家熟悉車店租抬腳踏車,剛好老闆娘對我印象很深,因去年來租過車,已經是熟客人了,老闆娘為我選一台高檔腳踏車給我,讓我被感溫馨,而整台車是黑色,是我不怎麼喜歡顏色,隨興就試一下車,哇 騎起來蠻舒適,就選了這台腳踏車了,身高搭配起來挺適合我,這台腳踏車是我今天好夥伴,要好好愛惜他。

      五月是炎熱天氣,一群同學穿著班服戴著墨鏡分不清楚誰是誰,把自己包的跟粽子一樣,密不通風,就連呼吸都有點喘,有點為他們擔心,而我最怕熱了,沒什麼防曬,讓太陽光吻著我,更讓自己曬成黑美人,成了更酷班長,。

      往龍門吊橋方向騎,去年就跟女兒來過,再次來騎,像是找回憶,這回憶是老師帶領我們社大同學前來,一龐人浩浩蕩蕩走入遊客中心,參觀中心裡面每年所舉辦沙雕與衝浪板所留下展覽,隨手摸摸那代表四季 春 夏 秋 冬 衝浪板,浪板顏色鮮豔明亮,貼著浪板彷彿自己踩在浪板上要衝去大海一樣,享受那海風的擁抱,增添了幾分舒適。遠遠紅色龍門吊橋懸吊雙溪出海口上,踏上吊橋望見出海口舉辦沙雕比賽,每位參賽者所雕出的動物徐徐如生,可惜這次是來騎車的,沒有多餘時間參觀。視野往那福隆渡假中心,看見有人玩泛舟,就想起去年上救生班的自己,而激起想玩念頭,因為要買票而放棄了隨興的衝動。隨著鹽寮濱海自行車道踩踏,一面是翠綠樹蔭 ,一面是濱海風浪,一會兒鑽進樹隧躲熱,一會兒又踩進沙灘看海,像在玩躲貓貓似的,車道上沒有人與我們爭道,想怎騎 怎玩 怎鬧 也沒人會管我們,大家騎的身心疲憊,確是享受騎車樂趣。看著大海清澈海水,走在沙灘上,吹吹海風,隨即躺下身子,聽聽海浪聲音,讓熱沙擁抱,舒爽身體。福隆沙雕展與海上衝浪和海洋音樂季已經是海水浴場夏季特色,炎熱夏天季節來到福隆玩的遊客,總帶著興奮黑漆漆身體疲累回家,心裡有著收穫滿滿海上趣事。而我的旅程,是一趟特別的故事,只有我懂。

      經過鹽寮紀念公園,長年遊客很少,因為成本高而停止遊客參觀,一行人無法進入,只聽老師導覽,原來是為抗議日本人侵襲而建立紀念碑,碑文記載當時整個抗戰經過,可惜無法進入,只停留在外幾分時間,隨即離開去吃午餐。騎車加上饗宴美食,是每個人心中最愛,嘉邑海鮮館,海鮮新鮮美味,老闆很有心介紹美食,也因亨煮用心,讓每道菜吃進胃裡,總覺得吃不飽,道道美味菜吃光光,只剩盤子裡留下來菜汁,也許這就是老闆心思。

      今天旅程像一道美味的食物,不必是什麼大餐,短短的小小的旅行如家常小菜,吃完以後,心裡暖暖的有微微的感動。

福隆遊客中心,春 夏 秋 冬 有不同顏色衝浪板圖,不同顏色代表不同季節

大廳廣場地上,把整個福隆周遭好玩地方,圖畫在地上,遊客可以清楚一覽

衝浪板 代表福隆四季不同活動

福隆地名取於 福福氣氣 日日興隆

龍門吊橋下 仰望雙溪出海口,騎腳踏車視野環繞,搖搖晃晃,猶如小寶寶搖籃

吊橋上騎著腳踏車,舒徐身心

騎過吊橋,回過頭,往橋上望上去,猶如一條活生生蜈蚣在天上飛

天天練車,才有下坡身段,小心翼翼往下坡騎行

穿越翠綠樹隧道,減低身心疲憊

綠色樹道過後,歇歇腳,泡泡溪水,舒援熱氣纏身

一群人陣容浩大,怎騎怎鬧怎玩,舒爽自己

福隆海岸美麗,海沙中騎車,考驗自己技術,老師加油喔

悠悠在沙灘上騎車,視野遼闊

浪漫行走沙攤上,放慢腳步,聽海浪聲,吹吹海風,舒徐身心

一坡一坡浪潮,把宮廟捧在海中央,徒步海灘,美極了

人人心中充滿無限歡樂,大地屬於自己

美美拍照,讓心中留下最美與海回憶

聽海浪聲,望海洋,優遊自在,總有說不完話

身體平躺沙灘,撫平跳海衝動

海風強大,車與人難以承受壓力,被吹得東倒西歪

當年音樂季結束,用圖片代表每一年活動,永恆紀念

鹽寮公園,沒開放,只能在外面喵一喵

嘉邑海鮮館,美食新鮮,九孔 海鮮三明治,溫暖我的胃

騎腳踏車有文化、美食,用慢騎 悠遊 停車 分享 而有所感動

106052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2039522&aid=10354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