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想戴牙套!隱形矯正好嗎?
2019/04/22 16:51:32瀏覽49|回應0|推薦0

一直以來我都很在意我的臉型,從側面看牙齒人中總是凸凸的,笑起來也會覺得自己長得像老鼠,所以從大學開始我就很想戴牙套做牙齒矯正。但是看到很多網路上戴牙套的人的經歷,都是嘴巴內部被磨破皮,或是痛到吃不下東西,而且戴牙套初期,人中那邊凸凸的,會長的很像猩猩(淚奔,這是我很在意的一點。直到大學畢業後,隱形矯正越來越流行,有很多網美、空姐,或是平常擔任門面的人都會選擇這種牙齒矯正方式,讓我也開始心動了起來。

 

牙齒隱形矯正有什麼優點?

隱形矯正故名思義,最大的優點就是它是隱形、看不到的,不同於傳統的牙套,傳統牙套會有鐵線和銀色的矯正器,一張開口就會成了我們口中的鋼牙妹。或許有些人不介意,像我身邊有些朋友都是戴傳統型的牙套,我也不覺得會不好看,所以就是看個人的需求囉!隱形矯正的牙套非常美觀,它是透明的牙套,戴在牙齒上幾乎看不出來。我自己比較介意的是,帶傳統型牙套人中會變更凸,如果是隱形牙套就比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再來是隱形牙套比較方便清潔,因為可以隨時拿下來,不像傳統牙套,每次吃完東西都會有很多菜渣卡在上面,必須用牙間刷仔細的清潔,或是用牙線清,再去刷牙,晚上刷牙的時候更是麻煩,聽說要先刷牙,再用牙線,沖牙機,最後再刷一次牙,再用漱口水,光想到就覺得好麻煩......

 

最後一個優點是舒適度高,因為傳統矯正器是鐵做的,比較容易刮破口腔內部,很多人剛戴牙套的時候嘴巴都會破好幾個大洞,甚至就變得不太喜歡講話或大笑,鬱鬱寡歡的...不過應該也只有一開始的適應期會比較痛苦。隱行矯正比較不會有刮破嘴巴的問題,對怕痛的人來說真的很方便!

 

講完優點的部分,隱行矯正也是有缺點的喔!

它也是有麻煩的地方,就是吃東西的時候一定要把牙套拿下來,吃完東西還要先刷牙才能再戴上去,這其實也是讓我很猶豫的一個原因。因為我覺得真的好麻煩啊!不太適合愛吃點心(像我)的人,反而比較適合三餐固定,工作環境方便刷牙的人。

 

第二個缺點就是價錢比較昂貴,而且一天至少要戴16個小時以上,我還聽過醫生要求戴22個小時的呢!價格的部分通常落在20-25萬之間吧,如果想戴隱形牙套的人真的要存夠錢才行!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f857fc0&aid=125935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