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工作的定義?好玩又有意義
2019/01/10 10:18:55瀏覽25|回應0|推薦0

近年來台灣的人才越來越有外流的趨勢,為了留住這些人才,有在賺錢的企業紛紛提供更好的福利,來吸引人,希望成為人們口中的幸福公司/幸福企業。但是對新生代的我們來說,幸福工作的定義只是福利多嗎?

 一個幸福公司/幸福企業可能會帶給員工以下的感覺:

 1.工作有樂趣:

我覺得如果一份工作能夠讓員工做起來是開心的,有樂趣的,那它就是一份很幸福的工作。我們每天要花在工作上的時間太多了,如果這份工作很愉快,每天想到要去上班就會不自覺揚起嘴角吧!但相對地如果工作氣氛很差,和同事之間相處得不好,上班就會變成一件痛苦的事。所以我覺得一個幸福企業應該要顧慮到員工上班的心情,適時的舉辦一些有趣的小活動,例如聖誕節交換禮物、萬聖節變裝趴踢等等,或是揪團一起訂雞排喝飲料,都可以促進員工感情,也會讓員工對上班更有熱忱喔!

 2.工作有意義:

我覺得工作有意義對我來說很重要,我曾經做過一份工作,它的工作內容很簡單,但是也很單調乏味,甚至我會覺得沒什麼意義。因為我覺得這份工作不太需要太多的創意,或是思考,只是一直做重複的事,任何人都可以取代。雖然它的待遇不錯,同事人也很好,但我還是選擇離職了,因為我認為工作還是要有挑戰性一點會比較有意義。從公司的角度來看,工作具有意義可以是對外界有正面的影響力。例如:現在加工的食品很多,對人體和生態環境都不好,某些公司會自己種植有機植物,不管是要直接拿去賣或是萃取成保養品都對消費者和我們的環境很好。

 3.工作很滿意:

一個幸福企業會很在乎員工的感受,會站在員工的立場替他們著想,所以考慮到有些員工需要照顧家庭,或是其他因素,可能會提供彈性上下班的福利。或是有些幸福公司不喜歡員工加班,他們覺得那樣會讓員工太累,反而造成工作效率不佳,所以在下班時間一到公司的電腦就會跳出提醒員工下班的通知,例如:「趕快下班!你的家人在等妳回家!」我覺得很貼心,而且看到時會會心一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f857fc0&aid=12353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