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心目中的幸福企業
2018/12/24 17:06:30瀏覽27|回應0|推薦0

 身為上班族,我常常在幻想如果能在一個幸福企業工作,應該會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吧!但是幸福企業的定義又是什麼呢?對我而言,幸福企業的條件有以下幾個。

 對員工將心比心

     對有些公司而言,員工就只是替他們工作的人,公司的老闆和主管對於員工不會有太多的關心、慰問,也不會在意他們的身體、心靈狀況。但是我覺得如果能待在一間老闆把我當自己人的公司,我大概會有種好像回到家的幸福感跟歸屬感吧!和主管之間,我最嚮往的相處模式是能像上下屬但也能像朋友的關係。在處理工事的時候就公事公辦,不會特別偏袒或是針對,但是沒有在談公事的時候,可以互相打屁,聊天,我覺得這樣子的環境會讓人比較有動力和熱情工作。

        另一方面,當員工身體不舒服必須請假時,如果主管可以體諒我們,並且慰問關心,我會覺得很欣慰,也會對這個公司有比較多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讓員工有空間發揮

    有些公司,在你剛進去的時候會不敢把太重的工作量放在你身上,或是不敢讓你做太重要的事情,直到他們肯定你、相信你的能力以後,才會敢給你更重要的工作,或是更大的發揮空間。我覺得這樣是很正常的,但是有些公司或主管可能會習慣不信任員工,或是因為其他原因,就不太給員工發揮的空間,這樣長期下來可能會讓員工變得沒有自信,也不會那麼信任這間公司。對我而言,員工和公司之間能夠互相信任,才是健康的關係,信任員工,讓員工有發揮自己能力的空間,進而肯定自己的價值,是一個幸福企業必要的條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f857fc0&aid=12243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