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聯航 500人貴賓室 &「機密餐廳」
2022/12/30 20:33:27瀏覽4365|回應0|推薦63

▲紐瓦克機場EWR可以看見曼哈頓天際線 ▼美國聯合航空843坪的貴賓室

之前不曾動念寫美國聯合航空的貴賓室,實話是乏善可陳,讀過我介紹的一系列航空公司《機場貴賓室巡禮》,你就知道“由奢入儉難”是什麼意思。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 ∕ 簡稱UA)是美國四大航空公司之一,根據全球旅遊資訊數據分析公司OAG的報告,2022年全球最大的10家航空公司,聯合航空排名第三。

諷刺的是,為航空公司綜合服務進行意見調查的Skytrax,每年對全球最佳航空公司進行排名,聯合航空從來沒有進入前 10 名。

別的不說,就說UA機上餐和貴賓室餐點,那不是我一個人說了難吃算數,眾多飛行國際經驗豐富的乘客也在論壇發表過同感,所以有時候要搭聯航,我寧可先在機場使用信用卡貴賓室填飽肚子。

既然那樣的話,聯航貴賓室還有甚麼好介紹?

嘿,萬萬沒想到,聯航放大絕招,竟在紐約的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 ∕ EWR ) 整出了新花樣!

2022年5月19日的EWR機場C航廈,聯航動工三年的新貴賓室開幕了,這個將近30000平方英尺(843坪)的貴賓室Newark Club,是聯航在美國最大的貴賓室,內容果然令人耳目一新。

▲紐約的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內,美食餐飲很多,而且多很時尚

▲最初以為這是一架自動販賣機或酒櫃,後來發現其實是儲藏室大門▼

▲紐瓦克機場店家都使用桌邊平板點餐接單,公共空間也配置掃碼服務▼

▲紐瓦克機場的商店設計,跳脫窠臼除舊布新▼

聯合航空選在EWR機場開設巨無霸貴賓室,因為EWR是聯航在紐約都會區的樞紐機場,UA在此機場提供最多的國內和國際出發班次,為了保持競爭力,此一超大貴賓室象徵UA欲以提高服務爭取廣大客源。

由於紐約三大機場常被外來乘客搞混,順便跟讀者扼要介紹一下,約翰·肯尼迪國際機場(JFK)、拉瓜迪亞機場(LGA)都在紐約市,唯獨紐瓦克機場(EWR)位在紐澤西州。三大機場以JFK最大,EWR最小。

就地上便利性比較,LGA離紐約市最近,JFK方便利用地鐵往返機場與市區,EWR較不擁擠。就飛行便利性比較,LGA適合較短的航線與較小的飛機;JFK和EWR適合大量乘客、國際到達和轉機。

外國長程飛進紐約,通常是在JFK降落和入關,如果航程還要繼續並且需要轉換機場,JFK和LGA之間有穿梭巴士相通直達,但是這兩個機場到EWR之間就比較麻煩,雖有列車相通,卻沒有直達且需多次換乘。

我們常搭飛機的人都知道,有的聯程機票便宜是因為要換機場,可為了省錢換機場的後果,往往是得不償失。尤其是從外國進入美國,過程會有各種變數。因此,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中轉最好不要換機場。

不得不換機場的話,不塞車不迷路的樂觀估計是→JFK和LGA之間的公共交通需1小時,JFK和EWR之間要1個半小時以上。最保險的辦法還是預定機場接送。

雖然EWR是紐約都會三大機場最小的,然而在不斷擴建改造中,計畫成為紐澤西州的全球門戶。可以預見未來機場運輸吞吐量將會更加繁忙。

▲紐約三大機場常被外來乘客搞混,中轉最好不要換機場

▲紐瓦克機場是聯航在紐約都會區的樞紐機場,有全美最大貴賓室▼

▲Newark Club可自行掃描機票進入,整體設計如置身船艙▼

▼EWR Club有30000平方英尺,最多可容納500人

▼Newark Club可以見到在水一方的紐約曼哈頓天際線

聯航在Newark的新貴賓室的特色除了一個字“”,還可以遠眺曼哈頓的天際線美景,並有六間提供Sunday Riley和Saks產品的水療淋浴房,以及由咖啡師製作以意式濃縮咖啡為基礎飲品的咖啡吧。

新貴賓室的設計也不同從前,高挑明亮的頂部和半開放式空間,讓人有置身一艘大型船艙的感覺。座椅家具有工作的高桌,有懶人放鬆的小沙發,陳設有個人私密的小包廂,也有分隔的共享區域,到處都有電源插座和USB接口。

Newark Club的藝術氣息,來自於由當地藝術家 Gilbert Hsiao、Dahlia Elsayed,與紐瓦克藝術博物館、Gallery Aferro 合作的壁畫,據說創作靈感來自紐瓦克的音樂傳統和聯航歷史,反映現代的“紐瓦克風格”。(下圖)

但是對我來說,飲食品質也很重要。這一點,Newark Club長進很多。

使用了兩次Newark Club,我吃到墨西哥炸玉米餅、起司牛肉捲,而且是熱騰騰的烤肉,不是冷切肉片,配料的綠色牛油果醬salsa可以吃到飽。

另外,還有熟食三明治、茄汁意大利麵,也出現了我喜歡的綜合堅果,以及選項增加的新鮮蔬菜,比起一般UA Club 真是可喜可賀。

非要舉出缺點,就是人太多了,多到六間水療浴室根本預約不到。

可容納近500人的貴賓室,每當人滿為患時(不可思議),原本可以使用一次性入場券的乘客,就會被拒於門外,只有商務艙乘客和金卡以上會員不受限制。害我在門口自助刷機票進貴賓室時,不忍對望在旁無奈興嘆的乘客。

不過,貴賓室雖然人多,卻沒有三姑六婆大聲公的喧嘩,也沒有家長放任小孩追來跑去吵得像菜市場,取菜取水更沒有搶先逐後你爭我奪,不曉得這一點是否個人自律的表現,或是受到整個環境團體公德(壓)力的影響?

就這樣了嗎?當然不是!好玩的在後面呢。

▲有專人調製飲料的酒吧和以意式濃縮咖啡為基礎飲品的咖啡吧

我在EWR有四個小時候機時間,訂票當初只想到早一班過去,免得飛機延誤就接不上轉機航班,這是經歷多次飛機延誤學到的教訓。

不料出發前兩天收到聯航email,信上神秘的說「你被邀請在EWR機場用餐」,餐廳的名字居然叫做「機密」(Classified)?

我當時第一個反應是—詐騙!

好你個騙子,我連傳來中獎哀鳳、鉅金都不動心,假裝大使館的簽證有問題也不上當,居然邀請我吃飯?

可是看那來信格式跟聯航一樣,我立刻給聯航客服打電話求證,確定是真的之後,就很好奇的開始閱讀預定桌位說明。

跟聯航貴賓室同在C航廈的「機密」餐廳,是聯航與OTG這家機場技術設計營運顧問公司合作開設的私營餐廳。從2017年7月開張至今,選擇性的發送電子郵件邀請函給Mileage Plus里程計劃金卡以上會員。

不對啊,為什麼我從前都沒收到過?想來想去,大概是我這次在機場逗留時間較久,過往都是匆匆忙忙來去,哪有時間好整以暇的用餐?

號稱“非請勿入”(invite-only)的「機密」餐廳只有36個座位,所以必須預訂,否則就算有邀請函,沒有發給通行證,也是進不去的。

預定機密用餐還分時段,意思就是有時間限制,以兩個小時為基準,只能選擇顯示有空的時段,不能自己安排時段。

我上網查了一下他們的菜單,價格直追曼哈頓高檔餐廳,一盤凱薩沙拉Caesar Salad要價超過20美元,一份招牌牛排超過百元,這還不含飲料、甜點和小費。

問題是我可以去吃個下午茶的時段都被預訂完了,怎有那麼多人跟我的時程相撞?若非挑選邀請,豈不更沒空檔?

雖然沒有訂到桌位,但我上網查看這家餐廳,發現它還真是有夠神秘,竟然隱身在另一家餐廳Saison的後面,據說報到時要請吧台服務員帶路,才能進入一扇門後的另一個小天地。

▲聯航的「機密」餐廳隱身在這家Saison餐廳後面,只有36個座位,沒有邀請沒有預定都不得進入,下圖為進去過的客人拍攝(取自網路)▼

因此,在EWR機場經過Saison餐廳時,我還特意停下腳步張望幾眼,就是看不到哪有「機密」?

放棄了這次機會,不曉得還有沒有下次?其實,我對吃飯的興趣不大,比較好奇裡面有什麼好玩的。

雖然「機密」的餐飲評價不怎麼樣,餐廳似乎也不在乎客人就性價比的議論云云,然而從多年來客人仍然不斷進進出出,應該是享受“尊榮感”勝過享受味蕾感。

聯航這招洞見人性的手法,果然成功達到行銷的效果。這是否也說明,經營生意善於出奇才能致勝?

★延伸閱讀(點我)→《機場貴賓室巡禮》

▲聯航在紐瓦克機場的牆上,向美國殉難將士致敬

▲乍看以為是阿湯哥,再看才知是真正的捍衛戰士

謹以此文為2022年的東奔西跑畫下句點,並祝願大家新年快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899988&aid=177990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