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胎兒入盆後多久會生?
2023/06/02 11:33:26瀏覽586|回應0|推薦0

胎兒入盆後多久會生?

其實,關於胎兒入盆多久會生,這個問題,並沒有我們想象中那麼復雜,相反,它简單的不得了。

1、什麼是胎兒入盆?

胎兒入盆指的就是胎寶寶蜷缩著身體,頭下脚上,讓胎頭進入骨盆腔内,完成分娩前的第一個動作。

大約在28周之前,胎兒的個子還比較小,可以在子宮里歡快暢游,可以隨便更換體位。

到了28周以後,胎兒越來越大了,也已經開始爲初生著想了,於是他開始改變胎位~以頭朝下,脚朝上的姿勢蜷缩在子宮内,也就是我們經常所聽到的 頭位。

一般到了34周之後,胎位就基本固定了。

但是在胎寶寶分娩之前還要做一個動作,那就是入盆。

胎兒順利入盆之後,這才真正意味著胎兒的胎位不會輕易改變,胎位固定了。

但並不是所有的胎兒都可以順利入盆,這三種情況的就不行:

①胎位不正。胎兒入盆的體位需要的體位是頭位,並且得是枕前位,不然胎頭是沒辦法進入到盆腔内,完成入盆動作的。

②頭盆不稱。胎頭要進入到盆腔内,這就意味著盆腔要容纳得了胎頭才行,如果胎頭過大或者是盆腔較小,胎頭都是沒辦法進入到盆腔内的,也就沒法完成入盆。

③羊水過多。 羊水過多可能和一些不良因素有關,比如說胎兒畸-形等,也有可能導致胎兒不能正常入盆。

所以,平時一定要按時檢查,隨時調整孕期“計劃”,這樣才能更順利地生產。

2、胎兒一般多大開始入盆?

胎兒入盆的時間並沒有明確的規定,一般在懷孕36周左右開始入盆。

同時會有一些著急的胎寶寶在36周之前就入盆了,部分淡定的寶寶到38周才入盆,有些寶寶會一直磨蹭到預產期甚至是分娩前才入盆。

但這些都不要緊,不管胎兒什麼時候入盆,只要分娩前能入盆,甚至是邊分娩邊入盆都可以,不影響順產就行。

胎兒入盆後多久會生?

事實上,胎兒入盆的時間和分娩的時間並沒有必然聯係。

也就是說,不管是36周入盆還是分娩前入盆,都不會影響到真正的分娩時間,並不會因爲入盆早寶寶就出生早,也不會因爲入盆晚,寶寶出生就遲。

主要還是要等胎兒發育得足夠成熟!

比如說我自己,一胎的時候是分娩前入盆的,寶寶在預產期前5天出生,二胎是38周左右入盆,寶寶反而留級了三天。朋友確實是邊分娩邊入盆的,預產期推遲了一個星期。

所以不用太在意入盆的時間,36周入盆也好,38周入盆也罷,只要胎兒能完成這一步動作就行。

更何況,順產妈妈才需要在意這個步骤,如果一開始就打算剖腹產,入不入盆都是沒什麼意義的。

3、胎兒入盆有什麼感覺?

其實胎兒入盆的感覺並不大,有些孕妈妈能感覺到下坠感,有輕微的酸痛感覺,但是因爲整個入盆的時間很短,大約是0.5-1分鍾的時間而已。

而且孕晚期之後,胎動也比較有力氣,即便是入盆之前,胎兒也會調整自己的體位,但由於孕妈妈已經習慣了,因此對這種感覺並不會特別強烈。

反而是很多孕妈妈根本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入盆了,也沒有任何感覺,或者說被忽略了。

當然,胎兒入盆之後,孕妈身體會有一些變化:

①肚子的形狀不一樣了。胎兒沒入盆之前,孕婦的肚子就像西瓜一樣圆滚滚的,胎兒入盆之後就變成柚子一樣。

②腹圍也發生了變化。晚期腹圍的增長都是有規律的,但是入盆之後,孕妈妈的腹圍不但沒有增大,還會變小,小到懷孕32周左右時的尺寸。

③呼吸變輕鬆了。由於胎兒向下了,孕妈妈的心肺得到了解放,壓力變小了,然後孕妈會感覺到呼吸都變得順暢了。

④胃口變好變大了。胎兒入盆之前一直頂著胃,連吃饭都不香了,入盆之後,胃雖然不能翻身做主人,但明顯空間大了很多,吃嘛嘛香了。

⑤假宮缩次數變多。由於胎頭下壓,子宮下段很容易受到壓迫,孕妈會出現更多次的假宮缩,並且會-陰也會感受到一定的壓力,可能會出現水腫或壓迫感。

⑥下肢疼痛加劇。胎兒入盆之後重力也往下了,孕妈妈會感覺到更容易腰酸背痛,耻骨痛了。

⑦尿頻。胎頭的下壓同樣會影響到膀胱,導致膀胱容量變小,孕妈妈會再次出現尿頻的情況。

雖然說胎兒入盆會有這些表現,但我們不能根據這些表現去判斷胎兒到底有沒有入盆,如果想知道的話最好還是醫生檢查之後才能確定。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4535e4&aid=179289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