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田園花果畫家黃美賢 12/3台東盛大開展
2022/12/07 17:22:09瀏覽397|回應0|推薦0

素有「台灣田園花果畫家」的黃美賢博士,近年來致力於台灣各地田園花卉與水果題材的繪畫創作,成果斐然。在農委會與縣市農業局處協助下,推薦各地優秀花果園,黃美賢陸續走訪台灣北中南東各區域的花果園圃,以各區域田園生長的花卉水果實景為題材,進行一系列花果主題系列的繪畫創作,並已於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地,舉行過大型的個展,豐碩的成果獲得了很多民眾佳評,以及藝文界的肯定。

黃美賢表示,東台灣大自然田園間生長的花卉水果之親近體驗,總是令人嚮往,而以之為題材的寫實兼寫意之油畫藝術作品,更是常令人共感與共鳴。此次「綺麗東州-黃美賢東台灣花果油畫創作展」是她第九次的台灣花果繪畫個展,並應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的邀請,以東台灣的田園花果為題材的繪畫創作。在台東縣政府農業處的支持協助下,推薦優秀的花園果園,並派專員帶領入園拍攝與採集畫稿,期能經由她精湛的畫藝,展現東台灣田園花果之美,並有助於台東形象與當地花果農產的行銷。該展已於111年12月3日在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室展出,將展至聖誕節12月25日,展場洋溢多彩多姿、花果豐盈、熱鬧繽紛的歡慶氛圍,並將於12月10日下午二時舉辦開幕典禮。

▲《枇杷纍纍》

黃美賢的油畫風格寫實兼具寫意,尤其善用炫麗色彩與豐盈的結構布局,讓花果活靈活現又充滿盎然生機,充分展現她精湛的油畫技藝。她說,我的作品反映大自然田園中花果生長的繽紛美感與豐沛生命力,就如同台灣被譽稱福爾摩莎美麗豐碩的意象,來彰顯東台灣水果王國與四季如春的美好形象,以及表現台灣各區域花卉水果的特色。

▲《浪漫玫瑰情》

目前為長榮大學專任副敎授的黃美賢,她的個展在臺灣頗受歡迎與重視,譬如110年9月嘉義縣政府與國立國父紀念館聯合邀請於國父紀念館文華軒舉行大型個展「嘉南平原花果美學-黃美賢油畫創作展」,就引起社會諸多關注與好評。即便當時因疫情考量未舉行正式開幕儀式,仍在當時吸引文化部長李永得、蕭宗煌次長、教育部林騰蛟次長、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林曼麗董事長(前故宮博物院長)、台藝大黃光男前校長等文教界領導者,以及多位畫壇大師等,在展覽之初,即陸續到場觀賞畫作,可見其作品頗受各界肯定與喜愛。

▲《荔荔滿園》

台灣田園花果系列繪畫的創作理念,展現黃美賢追求真善美藝術創作的宗旨,包含藝術自然化、藝術在地化、藝術生活化、藝術實用化的四大創作理念。本次展覽共展出約46幅的油畫作品,不僅忠實反映臺灣的花果的迷人特色,更鮮明地呈現東台灣田園間花卉水果的千姿百態與純樸的地方風情。

文/吳燈載  照片提供/黃美賢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24d1cf&aid=177669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