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應采靈、朱芷瑩告訴你女人心中的秘密
2022/11/29 09:42:00瀏覽145|回應0|推薦2

金馬、金鐘雙后加持 台大碩士導演攜手好友拍出「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

屬於台灣女性的故事,再度躍登大螢幕!繼2020年療癒無數台灣人的電影《孤味》之後,又有新的台灣女性故事即將在2022年開拍,婆媳檔分別找來第18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入圍者應采靈、第50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朱芷瑩搭檔,片名暫定為《WOMEN 我們不知道的事》。

▲《WOMEN 我們不知道的事》11/28日開鏡。(圖/主辦單位提供)

《WOMEN 我們不知道的事》由劉潤成(花導)、羅潤財(大海)這對好麻吉聯手指導,他們透露,故事的初心,來自於生命中的真實經歷:一場中風,讓家裡的「老佛爺」墜入半癱的人生谷底,在兒媳的設計與激勵下,老佛爺不但復健,更決心和兒媳攜手重建家庭。

而男性角色,更集結了台灣跨越世代的優秀影人,公公由曾經入圍新加坡亞洲電視獎最佳男主角獎的班鐵翔飾演,兒子則是由曾以電影《一頁台北》入圍第12屆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的姜康哲挑大樑。

《WOMEN 我們不知道的事》是導演劉潤成最新力作,他也是該片的製作、編劇;頂著台大新聞碩士光環的他,早在2012年,由他監製的微電影《愛上台北》不僅創下500萬次瀏覽量,更拿下「2013坎城企業媒體暨電視獎」;而2014作品《100公分的視界》則勇奪2014年葡萄牙ART&TUR國際觀光電影/電視節──電視節目類首獎及健康旅遊影片獎首獎;2019年他以《愛。永不放棄》微電影,從近萬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中國金風箏國際微電影大賽「十佳導演獎」的肯定。具有高學歷的劉編導不僅具有國際觀,對兩岸事務及民間來往亦極為熟稔。新的視野、敏銳的體驗,必能將兩岸婆媳間以及女人心中的刻劃得淋漓盡致。

而另一位導演羅潤財,同時擔任製片,總是隱身幕後的他,燈光、音響設計等舞台資歷深厚,多次擔任舞台劇、電影導演,他更擁有跨國的影視製作經驗,曾任日劇在台灣拍攝時的導演。

當華語電影叩關國際,《WOMEN 我們不知道的事》集結了香港名導麥大傑擔任監製,更找來瓊瑤指定攝影師冷永麟(紅毛)擔任攝影指導,並由曾入圍金鐘獎的曾凱倫擔任燈光指導,就是希望以WOMEN認真的身影和故事,觸動觀眾的心。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24d1cf&aid=17761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