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逢於相思之後 第二章 ---2-3
2007/05/23 08:10:36瀏覽339|回應0|推薦3

        整個下午,兩人從古至今,多少往事,有時兩人笑成一團,笑到眼淚都流出來;談到現況,兩位三十二歲的姑娘都沉默下來。

        咪咪問:「妳條件很好,追求者一大堆,為了爺爺妳都拒絕掉,是不是?」

        「妳又不是不知道,自從奶奶去世後,爺爺為了我們,不也好多次,把好機會給拒絕掉,不再娶。」思瑩緩緩道出,「何況小琳和小強都已有對象,也都訂婚了,只等他們完成學業,就可成家立業。現在要找一個懂得我的意思的人,很難,一個也沒有。喔!咪咪,不要說我,妳的條件比我好,告訴我有關妳的查理。」

        咪咪閉上眼睛,眼淚忍不住流出來,聲音很微弱的說:「他是哥哥的好朋友,來倫敦已有二十五年了,十四年前當哥哥來倫敦求學,就在他的餐廳打工,他對人很好,經常幫助朋友,協助很多留學生,在此地能很快適應環境和生活,比妳、我大十歲;可惜,他有一位夢中情人,他已等了十五年,他說他一定會等到她,非她不娶。」

        「夢中情人?」思瑩咀嚼,低吟片刻,問:「有沒有人見過她?」。

        「沒有,他自己也沒見過那女孩;沒有人知道是誰?他對哥哥說他對我如同兄妹般。」說到這裡,咪咪很傷心,話都快說不出來,停了一下,「晚上,哥哥說六點半在他的餐廳見,你會看到他,一位很特殊、很傑出的年青人。」

        「咪咪,妳很愛他,是不是?妳一直也在等他,是不是?」

        咪咪點點頭,說:「可是他不愛我」。思瑩靠過去,抱住咪咪,喃喃地說:「我可憐的咪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977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