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情深處 (完結) ------ 20-3
2007/05/06 21:42:57瀏覽205|回應0|推薦1
電話響了很久都沒有人接。

「打電話給乾爹?」蘇菲亞問。

「嗯。」維恩心裡突然有個異樣的感覺。

「不在家?這個時間乾爹和乾媽應該晨跑回來了。」

「對喔。麻煩妳聯絡一下阿明哥哥。」

「唉啊,阿明哥哥不是帶乾爹和乾媽到東北亞去散心嗎?我們怎麼忘了。」

「是啊,我一時也忘了。」維恩才想起來阿明哥哥夫婦和乾爹蘇正義夫婦已在母親離台的隔天出國渡假去了,覺得事情有些奇怪,就脫口問出:「妳想……」

「想什麼?」

「阿明哥哥、乾爹和媽媽,怎麼同時都不見了。」

「維恩,阿明哥哥是帶乾爹乾媽去旅遊,三星期後就回來了。我們還是聽媽媽的話,不要想太多了。」

「也是,那我們先去爸爸那兒再說吧。」


於是和蘇菲亞到霍志豪的住處,將這事簡短地告訴霍志豪和薛翠萍。

「誰是加拿大的阿媽?」霍志豪想不起阿媽是誰,問。

「是媽媽以前在那兒工作的楊媽媽。」

「喔,是啊,我想起來了 - 楊媽媽。當年若不是她的幫助,我可能就真的與思嘉無緣了。維恩,她一直在加拿大跟你們住在一起?」

「也沒有,約四年前,媽媽才幫她辦出身份後,她才從台灣搬來和我們住。」

「楊媽媽身體好嗎?她也有七十歲了吧…。」

「嗯,明年就七十歲了。身體不很好,聽乾爹說,自從我們移民到加拿大之後,陳中雄和魏合譽經常去找她,並且威脅她,還請黑道不良份子去打她,威脅她,甚至將她一些儲蓄搶走。阿媽很可憐,為了我們,她做了很大犧牲。」

「現在她們兩人身體都不是很好,住在一起又沒人照顧,不知日子要如何過?」薛翠萍也很憂心忡忡地說。

「爸爸、大媽媽,你們放心好,媽媽一定早有打算。看情形,她事先已安排好一切。我相信我們都還會再見到媽媽的。」

「蘇菲亞,妳想呢?」霍志豪不安的問。

「我的想法和維恩一樣,爸爸,你放心好了。」蘇菲亞說。

「唉!希望如此。」霍志豪的無奈悲傷再度從內心裡衝出來。

「我也相信我們還會再與思嘉團聚,志豪,我們要有信心,一定等到她回來。」雖然薛翠萍的內心也是很難過,但她充滿信心的話,如一針強心劑注入霍志豪的深心。

霍維恩雖說了安慰話,又聽到薛翠萍的一番話,趕緊轉個身,偷偷地擦拭臉上掛不住的淚珠,他深深的領悟到他的母親-郝思嘉這一生,處處體諒別人,選擇了犧牲自己,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為了愛,為了一份永恆的愛。剎那間,腦海裡響起小時候,母親郝思嘉曾說過的一句話:
「維恩,愛不一定要佔有,只要我們心中有愛,不變的愛,這份愛就會在我們內心深處生根茁壯,變成為永恆的愛。」





附註:「真情深處」是我第二部小說,也是目前最喜歡的一個故事,總算
不負已望與眾望,很高興能完稿。這是個初稿,有很多地方需要修正和加強。這份工作就等未來某天再完成吧。也許今年,也許明年,也許好多好多年之後,就將這
項工作暫時放在內心中的一個小角落,希望有朝一日能一定做到。十分感謝不少朋友在這段期間等著我寫,陪著我看這個故事,再次謝謝大家。接下來的小說就是那
部差點兒被忘記的故事 - 「相逢於相思之後」,這是我的第一部小說,為了即早完成「真情深處」,延誤了許多,請大家繼續給予指教與支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94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