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逢於相思之後 第三章 ---3-3
2007/06/25 21:13:54瀏覽353|回應0|推薦2

 「沒有呀!」曾偉明也感到很驚訝,因為唐銘騣知道他們不愛吃魚,從不點魚的,心裡頭有點納悶。

        思瑩知道咪咪從小就不喜歡吃魚,抬起頭,往那一角落望去,唐明騣用手比一條魚,然後對她點點頭;思瑩內心一道暖流浮上來,十五年了,他還記得她說過最喜歡吃魚;思瑩由內心愉快地笑起來,也點點頭,說:「既然送到我們這兒,好久沒吃魚,看得嘴饞,我們就趁熱吃吧!」然後將魚盤移往自己前面。

        「哥哥,我忘了,小瑩最喜歡吃魚。小瑩,對不起。」咪咪深感歉意。

        「我們不是有魚了嗎?」思瑩說。

        「小瑩,妳知道我們不喜歡吃魚,這盤魚就請妳幫幫忙了。」咪咪說。

        看一看那條魚,思瑩很高興地說:「盡力而為,應該沒問題。」

        曾偉明看她一眼,被她滿臉由內心發出來的笑意,那麼美,似乎很滿足於什麼,深深吸引;站在對面的角落上,一直注意著她的唐銘騣,也被她的美,她的笑吸引住,似乎忘了身在何處。曾偉明感到自己有點失態,把頭搖一搖,伸伸筋骨,不意頭往右轉時,看到查理滿臉充滿春風與愛意,感覺到他像是一位戀愛中的男子,直盯著思瑩看過來。曾偉明突然有一奇異的感覺與想法。

        對於大哥和大嫂問了一些事,思瑩簡化的回應,專心吃魚。要結賬時,查理才走過來,禮貌上問他們晚上的菜合胃口嗎?魚好吃嗎?思瑩不敢看他。

        「魚太棒了,小瑩說好像是今天才捕獲的魚。全部是她一人負責」,咪咪全替她回答了。突然像想到什麼,問:「查理,你好像知道小瑩喜歡吃魚?」

        「你們沒點魚,今天正好有朋友去海釣,送我幾條,我想分享大家,豈不是很好嗎?」查理避開重點,解釋一下。

        曾偉明說:「查理,小瑩的橋牌技術是一等一得棒,昨晚小瑩一下飛機,就睡到今天中午;精神很好,我想晚上她可能會睡不著,下班後,有空嗎?過來玩玩,大家聊聊天」。

        唐銘騣正為了要如何與她見面聯繫,感到傷腦筋,聽了曾偉明的提議,感到欣喜,立刻滿口答應,下了班就過來,問:「在誰家?」。

        「當然在我家」,咪咪聽了,更是高興地接著說,「哥哥有小孩,嫂嫂明天要上班,何況現在小瑩住在我家,所以我的地方最理想」。

        沒有思瑩說話的空間與餘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1049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