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的愛
2007/05/19 08:09:57瀏覽224|回應0|推薦4

        人很容易生在福中不知福,還自認為這些都是理所當然,直到有一天,你碰到突出的狀況時,你才會了解到你曾是多麼的好命和幸福。

        去年底,我結婚了,娶了一位巧媳婦,想不到她對廚藝不下於我的親娘,腰圍漸寬是最好的證明。四月開始有新鮮的蘆筍上市,蘆筍是我最喜歡的蔬菜,不論是蘆筍排骨湯、蘆筍沙拉、蘆筍炒肉絲、或是清炒蘆筍,只要飯桌有蘆筍,食慾就特別好,飯可多吃一碗了。

        兩星期前,在超市裡看到新鮮蘆筍,立刻買了一大把回家。

        「惠玵,我買了些新鮮蘆筍,晚上可以不可以先炒盤蘆筍肉絲?」

        「好啊,正好有豬肉。」

        當晚,惠玵炒了一大盤蘆筍炒肉絲,香噴噴地,口水忍不住的想流出來。

        「這蘆筍剛上市,怎麼有些吃起來很老,硬硬的,好像在啃稻草。妳是怎麼煮的?」才吃了幾口蘆筍,吃不到印象中的美味,我忍不住發飃了。

        「蘆筍本來就是這樣啊。」

        「什麼本來就是這樣,媽不論是煮或是炒,蘆筍總是又青脆又爽口。」

        「那有?根部的地方總是比較硬。我有削去皮,應該不會很硬才對。」惠玵覺得被很委屈,忙了半天,但在她的記憶中,蘆筍都是這樣,一盤蘆筍總會夾雜一些老的部份。

        「會不會我買的蘆筍有些老?明天再去買一些回來看看。」我不忍心再責怪她了。

        隔天,下班之後,我再度專程跑到超市去買。

        還是一樣。

        不信邪,又去買了好幾次。吃沒幾口,就來一口硬稻草,吃得快對蘆筍失去興趣,口中的抱怨越來越多。惠玵也開始對自己的煮菜功夫產生懷疑。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來臨了,今年的母親節在五月十二日。惠玵的姊妹早已約定好,要一起在母親節當天,為岳母大人慶祝一番,我只好提前一星期,回老家,先給我的親娘,慶祝她偉大的節日。

        上星期六,五月五日,一大早我開車載著惠玵回台南新化老家。約十點時抵達離老家不遠的十字路口,轉個彎就是老家前的街道,最先入眼簾的是我的親娘立於大門旁,翹首企足等著我們歸來。

        一見面,親娘滿臉喜悅地說:「前天一接到你的電話,說這個週末要回來,我就吩咐賣菜的阿福嬸替我留最鮮嫩的蘆筍。早上我已去拿回來了。這兩天,媽就煮各種不同口味的蘆筍給你吃。」

        「媽,我們回來是想開車帶妳和爸爸到外面走走。妳看,我們一回來,妳反而要更忙,這樣不好,我們帶妳們去餐廳吃就可以了。」

        「餐廳有什麼好?媽煮的菜比餐廳的還要好吃,何必花那些錢呢?在家吃。」親娘很堅持的說。

        「媽……」我知道我說不過她。

        「別說了,你帶惠玵去見見你的三叔公和五叔公。他們很想你們,經常唸著呢。中午要回來吃飯。」親娘溫和的關注。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96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