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逢於相思之後 第六章 -- 6-1
2007/09/01 03:00:31瀏覽203|回應0|推薦0

         唐銘騣醒來時,已近中午十二點;看到身旁心愛的人,睡得這麼甜,不敢動,深怕將她吵醒,心想著我唐銘騣到了四十二歲才嚐到真正愛的滋味,這份隱藏了十五年的愛;心裡頭的愛卻不斷翻騰,不停地加深增長,忍不住地在她額頭吻一下,思瑩醒過來,有點害羞,濃郁的愛使思瑩禁不住也深出手臂,抱著他。

        「把妳吵醒了。」唐銘騣在她額頭又吻一下,柔聲的問:「再睡一會兒,好嗎?」

        「我睡飽了,你醒來多久了?」

        「剛醒來。」過一會兒,唐銘騣考慮了一下,輕聲叫她:「小瑩」

        「嗯!」

        「小瑩,讓我娶你,答應嫁給我,好嗎?」唐銘騣小聲又笨拙地說出來,真怕她聽了,又像十五年前般逃走消失。

        片刻,不見思瑩說話,唐銘騣心頭浮上不安的感覺,說:「我知道這話說得太早,也太快了。」深手愛撫她的臉頰,再度發現她的眼淚,唐銘騣的心像被針重重的刺入,又心疼,又愛憐,頓然又不知如何是好。

        思瑩好不容易地把眼淚全逼回去,坐了起來,背著唐銘騣,小聲地說:「不,我不能。」

        「為什麼?」唐銘騣著急地也坐了起來。

        「咪咪是我的好朋友,咪咪很愛你,你應該娶她。」

        「我愛的是妳,不是她,我怎麼可以娶她。」

        「我想我不會是一個理想的好太太和好媽媽。」

        「不,妳是,我知道妳會是全世界最好的太太,也將會是我們小孩最好的媽媽。」唐銘騣急著說;稍後,又悲痛地說:「小瑩,我的日子裡不能沒有妳,妳知道嗎?當年,與妳認識,雖然是短短三個多月,妳給我的感覺是那麼與眾不同,妳給我多少的快樂,很快的我發現我已愛上妳,那份愛真叫人無法解釋,妳卻拒絕我。我忘不了妳說的『我們會再相逢』;所以我要等,十五年來,我靠著這份愛支持我。相愛的是妳和我。」然後堅決地說:「我會繼續等妳,直到妳答應,除了妳,我誰也不會娶的。」

        「爺爺,我還有爺爺。」思瑩眼淚不爭氣地又流下來,「誰能照顧爺爺,我不能丟下爺爺。」思瑩痛苦地回答。

        「妳放心好了,我會照顧爺爺。」唐銘騣很肯定的說。

        「明天,我就要回美國,機位已定好了,下午5:45分,讓我回去想想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12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