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爸的夢 (一)
2010/07/09 22:12:27瀏覽192|回應0|推薦4

老爸做了一個夢,一大早就向老媽報告。

「喔,什麼夢?」做夢有什麼稀奇嘛,老媽嘀咕著。

「我跟ET賭博。」老爸說。

ET?」

「是啊,就是外星人。」老爸若有其事般地說。

「喔?」老媽想老爸不知又在耍什麼花招

「就昨天晚上,在我們家的客廳,就這裡,我和外星人兩個人玩賭博。」

「喔?」老媽還是那一聲懷疑。

「結果我贏了。」

「是嗎?你怎麼可能贏?」老媽不相信。

ET是不會玩,我教他啊。」

「你們玩什麼?」

「樸克牌,Poker。」

ET很聰明,怎麼會輸?」可不是嗎?大家不都是這麼說,ET的科技比我們地球人厲害N倍,你老爸在怎麼聰明也比不上ET,老媽不相信老爸能贏。

「是真的,我手上有一張A和一張8,他有一對K,我就說我贏了。」於是老爸剛始描述當時的情況。

『怎麼是你贏?』ET說。

『我說我贏就是我贏,你不懂,等你和我玩一百回合之後,明天你就會了。』老爸說。

「接著我是小順,ET是大順,我也對他說我贏了。」

『怎麼這樣也是你贏?』ET有些不服地說。

『說我贏就是我贏,你不懂,等你和我玩一百回合之後,明天你就會了。』老爸還是說這一句話。

「你‧‧‧」老媽笑得說不出話。

「是呀,就這樣,我一直重覆這一句話,玩到最後,他輸光光,沒錢了。」老爸很得意的說。

『你等我,我去拿錢,咱們繼續賭。』ET很不甘心,想要贏回被老爸贏去的錢。

『你要到那兒拿錢?』老爸問ET

『我有一個表弟在天王星,我去去就回來。』ET說。

『天王星那麼遠,等你回來要好幾百年。不行不行,我不玩了。』老爸說。

『不會啦,我很快就會回來。』

『不可能很快。』

『真的很快,我不騙你。』ET說。

『你說能多快?』

30分鐘就回來了。』ET拍胸膛很肯定地說。

『不行,30分鐘太久了。』

『才30分鐘。』

『還是太久了。』老爸說。

『等等,我剛收到一個訊息,我有一個朋友正好在月亮。』

『月亮也是很遠。』

『不會,只要兩分鐘就可以了。』

「於是,ET開著他的太空船,很快的離去,一眨眼,真的帶著一大筆錢回來。輸,他還是輸了,最後,他所有的錢又全輸掉了,ET很生氣開著他的太空船離去,碰一聲,ET撞到對面的大樹,跌了下來,大樹也倒了。」

老爸一本正經,繼續地說:「今早上,我醒來,立刻跑到外面,一看對面的大樹還好好的,但是對面的房子在換屋頂。」

此時的老媽和兒子已笑成一團,說不出話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4209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