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的腳印
2006/06/27 21:32:26瀏覽566|回應0|推薦5

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 23日回國,簡短地召開記者會,說了一個故事。

黃芳彥說,「有一個男的他作夢,他夢見他跟上帝在海灘散步,結果他回頭一看,海灘有兩個人的腳印,等到他回顧一生的時候,他看他海灘的腳印,有些時候是兩個的,有些時候是一個的,他就覺得很奇怪,他就跟上帝講,他說上帝你叫我信你,可是為什麼,在我最困難的時候,沙灘上的腳步只有我一個,那個時候你到哪裡去了?結果上帝跟他回答說,你在最困難的時候,我是背著你,我是抱著你,所以那個時候那個腳印,不是你的腳印,是上帝的腳印。」

我想現在的上帝是正抱著黃芳彥副院長,因為牠希望你能為了台灣好,台灣的前途,請說出真正實情。

也有一個故事:

「在一個洪水氾濫成災的地方,有數個人在一個房屋裡,來不及逃出去,眼見水位快速的升高,到了屋子的一半高時,有一艘救護船駛近,要救他們上船,其中有一人就說: “我不上船,上帝會來救我。”其餘的人勸說無效,只好上船先行而去。水還是不斷的升上來,不久就要淹沒屋頂時,一架直昇機飛過來,飛行員用呼叫器要他拉住繩梯,以便將他拉上來。他說:“我不上飛機,我要在這裡等,上帝一定會來救我。” 飛行員呼叫數次,很失望難過的離去。結果,他被水淹死了。

到了天堂,見了上帝,他責怪上帝地說: “上帝,我是多麼的相信您,我對您是如此的虔誠,當大水來時,您為什麼不來救我?”

上帝說: “我曾兩次派人要救你,一艘救護船和一架直昇機,你為什麼要拒絕呢?”」

如今,上帝已傳送了不少的預警訊息,給了不少人悔改機會,何必要等到最後見了上帝之後,又去責怪上帝呢?

佛教有因果論,「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惡有惡報,善也善報」、「不義之財不可取」、「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 - 千萬莫當此為虛,上蒼靜心觀眾生,惡者不悟將自取,人生殘月將空虛。

請那些以權勢騙人產業、取利者、拿百姓的血汗錢入私曩者,盡速歸還,否則你們的子孫將承擔你們所種這些因,負擔這些沉重的果。「目前所得之利不是利」,請為國家著想,也為你們的世代子孫著想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328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