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戀<4 -2>光明
2017/06/19 14:47:46瀏覽482|回應0|推薦3

                                                                            春。戀

    餐廳裡,多半是一家人一起前來用餐,所以我和葉映露選了個吧台的位子坐下,我心想:「幸好沒坐她正對面,不然看著她我一定無法道歉。」

   這家餐廳屬於西式的風格,牆壁用紅色磚頭砌成,架子上則擺了很多老闆的手做小物,葉映露專心地欣賞著店裡的裝飾品,而我上樓拿了幾本上次還未看完漫畫,想接著繼續看完。我把一本漫畫擺在葉映露的面前晃了晃,她搖搖頭,顯然她對漫畫一點興趣都沒有。

   「你想好要吃什麼了嗎?」我問,畢竟她從進來到現在一直盯著那用鐵絲做成的小狗看,「嗯!」她看著菜單,手指著奶油培根麵,沒想到和我平常點得一模一樣。她看著我驚訝的臉問道:「怎麼了嗎?」,「喔!沒事,只是剛好我也想吃奶油培根麵罷了。」我向服務生揮手,他便急忙過來跟我們做了點餐的確認。

     「來!兩位的奶油培根麵,小心燙,請慢用喔!」,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麵Q彈的感覺,再加上用帕瑪森起司和奶油一起烹調的美好滋味。

    正當我準備大快朵頤,葉映露突然說道:「你幹嘛故意輸我?」,「蛤!什麼,輸什麼?」我根本還沒意識過來,她又接著說了:「就是跳棋啊!你幹嘛故意輸我。」我心一震,難道說她已經看穿了,我不知道她是如何知道這件事的,但我只知道我的道歉計畫全都跑湯了,要坦白嗎?「其實你不必愧疚,我一直都沒把那件事放在心上」她語重心長地講著,她知道我故意輸是為了道歉?但我為了確定我們講的是不是同一件事便開口了:「你是說我放你一個人在大家面前,然後‧‧‧‧‧‧」,「對!」她不讓我講完便急忙回話,也對,誰會想再聊起不好的回憶。

     我聽完後,眼神呆滯了好一會兒,突然開心地大吼大叫,「喂!你幹嘛!小聲一點,會吵到別人啦!」葉映露拉著我的衣服說,「所以你原諒我!」我問,「我就說我不在意嘛!」她低頭輕聲說著,「Ya!celebrate!」我完全掩飾不住我的開心,心中大石頭終於放下,多麼美好啊!!!

    夜晚的夜光撒下,照在筆直的道路上,一對情侶,笑著。     (回顧春戀<補習班>)

加油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5962a0&aid=10482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