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談這次參加兩位大師暑假工作坊心得
2017/01/21 22:50:17瀏覽1212|回應1|推薦46

Clive Sinclair 和 David Taylor 兩位大師一直是我最景仰的畫家,每他們在暑假都會在墨爾本藝術家協會開一週教學研習會,前年和今年都報名參加,去年腿疾從2015五月到2016年底都告無法出門,幸好十月外科醫生替我接好左臂斷筋又服服了四週防止發炎抗生素,連帶治好了右膝術後發炎,同時又向家庭醫生多開二十天,直到聖誕節感覺腫痛消失大半,心情頓時開朗再也悶不住內心的吶喊;我要出去學畫!

所以立即向 VAS 連絡暑家的  Workshops 報名,和兩位老師都是第二次上課,老師都還記得我這個中國老學生。讓記憶猶新先談 David Taylor 吧!

David 老師走路微跛好像長短腿,但是每次畫到得意或較滿意點時會說:這筆值得一躍!於是就在原地往上一跳!第一次看他跳時,還真是被嚇一跳,覺的這位老師童心未泯,他說這也是他獎勵自己的一個方式。

可惜今年 David 光說不練,老師可能老了跳不動了。所以做為學生的我則是更加珍惜這短短學習的日子。

這是我上課時的習作,每次都是老師帶頭畫,邊畫邊解說因為要控制畫紙濕度有時需再噴濕有時卻要用吹風機吹乾局部才好下筆。

因為老師偏好500磅厚粗面紙,所以畫前需泡足水兩面皆濕,才好表達濕中濕的境界。上了第二次課才悟出水彩畫還真難畫,因為一筆定江山,佈局可用鉛筆打稿,顏色也要畫前先選好,老師叫我們在旁邊準備一張備用畫紙,在上面試畫需要的配色,等到畫時一氣呵成。

Clive Sinclair 老師像個彌勒佛笑嘻嘻,身體狀況不錯,每天上課至少可以畫三幅畫,除非學生問題多阻礙他的創作。在 VAS 開課學校嚴格管制空間,限定學生在十二名,所以教室空間大,學生繪畫互不影響。Clive 每年畫風皆不一樣,我曾去他的畫展參觀,也買了兩幅小品來收藏。

下面是拙作:

靜物沒完成(選錯啦!其實畫完了下次補尚,抱歉)另外即是夕陽樹林

嘗試將畫擺在地板上反光小一點 22/01/2017重照)

老師家浴室,有人立在門口

Pop 店裏形形色色的顧客

生病休養時,畫了一些油畫小品:

公路右邊是捷運

誰家的桃花出牆來?

老教堂側寫

春深啦!

秋冬樹葉落盡,乾黃草地,一片枯黃冬景

我曾看過一本雜誌,一位畫家正在佈局,他說他從來不會畫他所看到的,也就是說他不只採用一張圖面,他同時選數張類似圖片重新佈局。

而我則憂慮像不像,配色與協調,目前老師指導學習重點,也許以後得心應手會創新,但是恐怕時不我予!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34890&aid=89460319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6 23:37
這一陣子很 enjoy 大師的畫,謝謝您的分享!祝雞年靈感如泉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