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溺己溺,人饑己饑 生活 VS 四書 – 3
2008/06/18 07:34:24瀏覽683|回應0|推薦2

                                                                                                            生活 VS 四書 – 3   

人溺己溺,人饑己饑            俗子

 

小明看電視新聞,看到報導九寨溝的四川發生強烈地震,就說:「哇!好險耶!我們四月去才回來,就發生了地震!」

「天災人禍是避免不了的,如果我們下一個梯次參加,恐怕也要遭到災難。所以千萬不要幸災樂禍!」張太太提醒兒子不要只顧慶幸自己,因該替陷身在災區的人民擔憂,思索該如何幫助他們。

晚上張先生回來,也是談論這個話題。希望大家以一日所得捐助災區。小明說:我捐出我的一週零用錢二十元吧!

媽媽說:你不後悔?到時候吵著要買賣當勞,我可是不借給你喲!

「不會啦!我看到許多小朋友坐在地上哭泣,一身泥土衣服濕透了。一定是肚子餓了找不到媽媽,好可憐!」小明想到銀幕上情景,晚飯都吃不下了。

 

「好!明天我就打電話到救世軍,想辦法把錢捐給四川災民」

 

孟子˙離婁下:「禹思天下有溺者,由己溺之也。稷思天下有飢者,由己饑之也。」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34890&aid=1968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