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哈:清醒吧,聲聲呼喚下 (BWV 140)
2020/03/28 18:32:45瀏覽2194|回應0|推薦20


引用文章:巴哈 巴哈 巴哈

Bach: Wachet auf, ruft uns die Stimme (BWV 140)

巴哈:清醒吧,聲聲呼喚下

【合唱】
清醒吧,聲聲呼喚下,
守望人矗立高塔;
清醒吧,耶路撒冷啊!
午夜時分說得不假,
喚我等,聲音清澈無瑕,
睿智童女,你在何處啊?
誠然,新郎抵達,
快起來,把燈拿,
哈雷路亞!
準備就緒吧,
迎接新郎,出發!

【宣敘-男高音】
來了,來了,
新郎到來,
錫安的女兒啊,都出來,
他從蒼穹極高處離開,
進入家門府宅。
好比河麂,新郎來時風采,
又如公鹿年輕姿態,
翻山越嶺步履踩,
為你婚宴準備來。
清醒吧,振作應該,
迎接新郎熱情款待,
看啊,就在彼處,翩翩到來。

【詠歎對唱-
女高音代表靈魂、男低音代表耶穌】

恩人,試問何時到來?
-我來,屬於你的一小塊。
燃燒燈油我靜靜等待。
如今請將殿堂打開。
-殿堂打開。
為了聖餐鋪排,
耶穌,來!
-魂啊,摯愛,我歸來。

【合唱-男高音】
錫安聽見守望人在歌唱,
滿心雀躍,歡喜洋洋,
清醒了,趕緊不再臥躺。
有朋來自上天輝煌,
其恩沛然,其理堅強,
其光綻放,其星昇上!
來吧,您這尊貴的君王,
主耶穌啊,上帝之子,
和撒那!
我等攜手朝向,
喜悅殿堂,
共赴晚宴而分享!

【宣敘-男低音】
歸來身旁,
我所揀選的新娘!
誠然已將,
你我坦誠恆久常!
將你牢記心上,
擁入懷中封印藏,
悲苦眼眸,換以喜悅凝望。
到如今,魂啊,盡相忘:
忘了焦慮,忘了憂傷,
卸下苦痛,本須品嚐;
左手攬你得安詳,
右手抱你吻臉龐。

【詠歎對唱-
女高音代表靈魂、男低音代表耶穌】

得朋於我矣。
-而我歸屬你,
情將你我不分離!
我將與你,
-你將與我,
放牧於天,玫瑰園裡,
洋溢歡喜,喜悅無盡!

【合唱】
為您獻唱讚美頌,
天人歌聲放送,
琴弦撥弄,管銅鳴鐘。
珍珠十二顆,大門參拱,
城內,我等忠實信奉,
同天使高昇於寶座侍從。
前所未見,耳所未聞,
如此喜悅,歡喜無窮!
無盡,無窮!
啊,永遠沈浸喜悅中,
喜悅中!



0:07 Wachet auf (Choral)
7:51 Er kommt (Rezitativ)
9:00 Wenn kömmst du (Duett)
15:19 Zion hört (Choral)
19:43 So geht herein (Rezitativ)
21:15 Mein Freund (Duett)
26:43 Gloria sei dir gesungen (Choral)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speranze&aid=132250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