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吾爾族悲歌! 中共嚴控新疆思想:200萬人被迫進所謂(再教育營),接受文化與政治教化。(下)
2018/10/11 22:21:06瀏覽531|回應0|推薦37

● 在裡面做什麼

岑茨指出,需進再教育營的「重點人員」,依情節輕重分為應嚴打的在押者、思想頑固者、思想不穩定者等,需要的時間也長短不同在裡面的人要徹底研習宗教極端主義的危害方式、唱愛國歌曲。
 

進再教育營的人需拿掉傳統的布卡(Burka)罩袍,改穿現代的維族服裝,回到一般的入世生活方式據密報者與部分觀察人士透露,2017與2018年又額外增加並特別著重的中文教學,包括讀報與觀看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等。
 

● 究竟多少人被關

麥道高的說法是數百萬人被關;岑茨估計人數為數十萬到100萬出頭,他也提到另有日本媒體引述位於伊斯坦堡的一個維吾爾流亡組織的報告,指共有約89.2萬人被關押在新疆68個縣市。
 

● 中國為何要這樣做

岑茨認為,隨著新疆成為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核心樞紐,北京似乎鐵了心要尋求維吾爾問題的最終解決。
 

● 有哪些爭議點

美聯社指出,麥道高並沒有為她在會上的指控提出明確的消息來源。獨立新聞網站gray zone寫信向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OHCHR)查詢,OHCHR發言人葛隆納維特(Julia Gronnevet)回信確認,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CERD)並不代表整個聯合國。

 

她在回信中說:「你們是對的,CERD僅是獨立機構,媒體所引述的內容,是委員們在審查締約國的公開會議裡的談話。」
 

gray zone認為,對中國設拘禁收容營的指控並非由聯合國提出,而是一名不能代表整個聯合國的獨立委員會委員的說法,且那名委員是委員會中唯一的美國人,還沒有中國相關的學術或研究背景。
 

岑茨在論文第1頁就寫「本文要展現的,是事實上確有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機構的來源,證明有這些再教育營的存在」;關於人數,岑茨則說「儘管並不確定,合理推斷再教育營的拘留者總人數可能在數十萬及100萬出頭之間」,直言拘留人數也是推測而來。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9-02/137843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f1c65fe&aid=11766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