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吾爾族悲歌! 中共嚴控新疆思想:200萬人被迫進所謂(再教育營),接受文化與政治教化。(上)
2018/10/11 21:59:29瀏覽594|回應0|推薦34

維吾爾族悲歌 中國嚴控新疆癥結點一次看

新頭殼newtalk | 文/中央社 2018-09-02 

 

新疆的穆斯林受到中國政府的嚴格監控。   圖 : 翻攝自中國政府網

 

中國打壓新疆維吾爾穆斯林,在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CERD)8月10日披露有百萬維吾爾人遭拘禁收容營後再度引發熱議。以下是相關癥結點整理。
 

● 話題為何突然引爆

過去就已有西方媒體陸續披露中國在新疆加強監控、打壓維吾爾人的消息。但在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8月10日審查中國的相關報告時,委員會副主席麥道高(Gay McDougall)一席話,才讓話題重新引爆。
 

根據美聯社報導,麥道高在會中說:「有許多報告顯示,維吾爾人和其他土耳其裔穆斯林少數民族遭大規模拘禁。估計高達100萬人遭拘禁於所謂反極端主義中心,另有200萬人被迫要進所謂再教育營,接受文化與政治教化。」
 

● 情況何時開始惡化

德國的歐洲文化與神學學院(European School ofCulture & Theology)研究員岑茨(Adrian Zenz)今年5月中旬發表一篇論文,專門研究中國在新疆的政治再教育活動。
 

岑茨指出,在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書記陳全國2016年8月上任前,只有一份與再教育營有關的招標公告,幾乎全部的相關招標都是從2017年3月以後才宣布,之後就傳出發動大規模的再教育,這很可能就是情勢惡化的時間點。
 

● 什麼樣的收容營

岑茨引用一份中共烏魯木齊市委黨校2017年6月刊出的報告,指這類再教育營的名稱為「集中教育轉化培訓中心」、「法制學校」、「康復矯治中心」等,地方則常簡稱之為「培訓班」。
 

再教育營有的可能就位於刑事拘留所、警察培訓中心,有的則為新建。接受再教育的時間有15日、2個月、3個月不等,但2017年春季以來,期限已被拉長至通常為6個月,甚至有到12個月。
 

岑茨引用取得的相關政府招標文件指出,中共為營區加裝衛生設備、溫水供應、暖氣及膳食設備,許多營區廣達1萬平方公尺,甚至有8.2萬平方公尺,有的標案還要求醫院與超市,但也有較小數百平方公尺的營區。
 

許多標案要求設置全面安全設施,像圍牆、安全圍籬、鐵刺網、強化門窗、監視系統、警察崗哨及供武警用的設施,讓既有營區變得像監獄;甚至有一份標案要求營區維安標準需比照刑事拘留所。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9-02/137843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f1c65fe&aid=11766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