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們的腸道健康,人更健康
2020/07/28 18:15:25瀏覽3696389|回應0|推薦3

如何使我們的腸道更健康?讓小腸通暢,健康維持。

人類一生食用的食物都由大小腸負責加工轉化為人類養分,人類所需的大部分營養都被腸道吸收。因此,最多數的免疫功能約70%來自腸道。在腸道中發現70%的人類免疫球蛋白IgA。

由於每日進食,需要吸收養分、消化、排除廢棄物,有超過95%的感染與消化道有關。原因在於我們吃的食物不僅含有營養,而且還會產生廢物和毒素。

健康的人有80%以上的食物所產生不利人類吸收的毒素會被腸排泄。

近年來,腸道疾病的發病年齡趨於降低。 其中,40歲以下的患者佔所有病例的三分之一,30歲以下的患者約佔10%。 最近,已經發現它可以在年輕人中逐漸發生。腸道菌群混亂,會讓人容易產生疾病,消化不良、胃痛、腹瀉、脹氣、胃食道逆流、過敏、失眠等,嚴重會影響心肺等重要器官。

益生菌 過敏

保護人體養成維護腸道健康的6種習慣

1.補充益生菌,並讓有規律地讓腸道休息及運作時間。

補充益生菌,益生菌是能帶給人類有益的細菌,能保護人體不輕易被壞菌侵害,更能幫助人類營養轉換吸收。

美日最好有水果和蔬菜搭配,蔬果類的膳食纖維有助於去除腸道中的食物殘留。

2.確保定時進餐。

讓腸胃固定時間工作,固定時間用餐,排便時間要正常,

3.睡前不要在用餐

如果加班後餓了,可以吃水果或喝一杯熱牛奶。減低腸胃工作時間。也能避免消化不良,對腸胃造成而外的壓力,並且還可以減少腹部肥胖、胃食道逆流和腸胃氣脹的問題。

4.不要特定吃某種食物、不要偏食。

正餐可以搭配魚,肉,蛋,蔬菜和水果是這樣是最好的。 讓腸道以均衡的方式吸收營養。

5.不要熬夜

如果可能,請在晚上10:30上床睡覺。 不要喝太多的水,長時間看電視、划手機,在昏暗的燈光下看這類電子產品,不只會營養你的睡眠品質,也會影響作息,讓腸道作息混亂。

6.每日運動

我們建議每天提出半個小時至一小時的時間進行運動和,可以是輕鬆的散步,或者游泳,慢跑和打球。都能有效幫助腸胃蠕動。

吃完後不要立即開始工作 每日進行適當的運動,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ed50d1c&aid=145310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