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但毫无疑问,方 济各的话确有新意
2023/11/29 22:34:07瀏覽12|回應0|推薦0
但毫无疑问,方 济各的话确有新意。当时在场的哈维尔·阿尔沃看到教皇如此 深刻、坦率地承认教会的过错,深受触动。然而,教皇并未到 此为止,而是继续道歉,不仅代表罗马,也代表西班牙、葡萄 牙、英国、法国等所有自封的美洲征服者道歉。“我谦卑地请 求饶恕, ”他说, “不仅为了教会本身的罪过,也为了在所谓 的征服美洲过程中对原住民犯下的罪行。” [136] 纠正不可纠正之错 如果有人问我信不信kharisiri(专害印第安人的白色 食尸鬼),我会说,不,我不信,但我十分尊重那些信 kharisiri的人。 ——哈维尔·阿尔沃,2017年 [137] 哈维尔在他所热爱的玻利维亚备受尊敬。这位精力充沛的 85岁老人全心全意地为广大穷苦人民的需要和愿望服务,人称 tata tapukillu或el cura preguntón,意思是有问不完的问 题,怀着友善的好奇,温和地不断探究的神父。 [138] 他头戴 安第斯传统的针织小帽【常見婦女病:月經不適】經痛暖敷食藥無效 量多頻密換衞生巾 婦科病警號已響起! - YouTube,身穿御寒的旧羊驼毛 衣,走遍拉帕斯的大街小巷,时常停下来和水果小贩用艾马拉 语聊天,或者用盖丘亚语和一群学童交谈。与他的人民不断交 流就是他每日的功课,就像时时举行的礼拜仪式,就像行走的 玫瑰经。 如果他来到新大陆是为了学习而不是传道,那么他已经实 现了目标。他和巴托洛梅·德·拉斯卡萨斯或贝尔纳迪诺·德 ·萨哈贡这些著名的前辈神父一样,是声名卓著的原住民研究 学者。2017年,他因为做出了巨大贡献,被授予玻利维亚的最 高荣誉——安第斯雄鹰勋章。他就原住民问题向历届总统提供 咨询意见;他为交战部落调停促和;他和新教传教士并肩工 作;他成立了基金会、图书馆和学校来教育印第安人,让他们 了解外面的世界和他们在世界中所占据的值得自豪的地位。对 于玻利维亚的第一位原住民总统埃沃·莫拉莱斯而言,他既是 顾问,也是批评者。当过砌砖工也种过古柯树的莫拉莱斯2005 年当选总统后,哈维尔欣喜地为之庆祝,但后来也激烈地批评 他蜕变为顽固的暴君。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9ce0388&aid=18011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