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華府,春天來了
2024/03/16 02:25:53瀏覽305|回應0|推薦31

大華府,春天來了

啾

1. 木蘭花,迎風矗立於空中,像巾幗英雄花木蘭,引人注目,擡手立正行軍禮。

啾

2. 香花,幾年前李健健夫婦來華府開會,我請他們吃晚飯,盡地主之誼,他們送我這盆香花,花凋零,我種進土裏,每年春天她鑽出土表,綻放一球香花,年復一年。美花、美心、美大地、美自然。

啾

3. 春韭,多年前第一次從朋友家移來韭菜,種進土裏,居然在我後院繁殖成一大片,割不完,送不完,吃不完,於是數年前,只留下一小撮種進大盆裏,春韭做炸春捲,其他炒鷄蛋或香乾絲或肉絲,兒子吃得歡天喜地。其實他更愛蒜苗,只是種蒜苗,不管種室外土裏或室内盆栽,蒜味四處飄散,總是不宜,韭菜沒味兒,兒子在媽媽家吃飯,改吃韭菜也樂呵呵。

2024年3月15日馬里蘭州珀多瑪克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5a2043d&aid=1804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