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歸實體「動真格」,金融科技必須新形態
2022/09/26 15:42:37瀏覽148|回應0|推薦0

金融科技

金融科技之所以會遭受如此多的關心,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在於,它能夠成為連接虛擬經濟與實體經濟的橋梁和紐帶。隨著人們對於金融科技認識深入和優化,越來越多的玩家開始拋下以往的發展方式,繼而用新的模式和方式來發展和實踐金融科技。正是在這樣一種前提下,金融科技開始進入到了真正意義上深水區。

過去,提及金融科技,玩家們仍然開始以流量的思維和角度來說待的,無論是對於金融玩家們深度賦能,hong kong fintech金融業務的升級和整理,幾乎都是如此。雖然這種方式確實能夠給金融科技的進步開啟新的思路,可是,只不過是以流量的角度來看待與發展金融科技,必然是沒法長久的。金融科技,必須新的闡釋。

說到底,重歸實體,將金融科技置於實體經濟的大洋裏,金融科技的航船才能駛往新的瀚海。越來越多的玩家開始關注的這一點,他們開始根據金融科技的新模式,金融科技的新功能來尋找與實體經濟橋接的方式和方法。以此為開始,金融科技才完全跳出流量的困局,真正進入到了重歸實體,賦能實體的新周期。

重歸實體,金融科技開始「動真格」

過去,提及重歸實體,玩家們只不過是把它看成是一個概念,以此來應對監管的規定。然而,當管控不斷,只不過是以重歸實體為噱頭的發展方式開始面臨越來越多的發展困境和難題。說到底,只不過是以重歸實體為噱頭,而沒有真正找到重歸實體的正確方式和方法,開始遭受越來越多的窘境。從某種意義上而言,在重歸實體的問題上,金融科技開始進入到了深水區。

過去,提及重歸實體,金融科技的玩家們更多的想到的是,怎樣依靠新的技術、新的方式,完成金融與實體經濟更加高效地c。從本質上來看,這樣一種看似時尚的金融科技新模式,依然還是在用互聯網的模式和方式來提高金融行業上下遊的連接效率,這其實與網絡金融並無差別。只不過,這個階段的金融科技的目標對象是廣大的B端客戶罷了。

實際上,以新的技術、新的方式來提高金融行業上下遊的連接效率,是有一定的市場空間的。然而,這樣一種以撮合和中介為主導的發展方式,僅僅只能收割為數不多的B端客戶罷了,並不能夠從源頭上改變金融與實體經濟結合的方式和方法,更為難以實現真正意義上重歸實體。

依照筆者的了解,針對金融科技玩家們而言,真正意義上重歸實體,就是要告別過去置之度外的發展方式,通過與實體經濟產生深層而全面的結合來達到針對它深層賦能和精准滴灌。很顯然,欲要完成那樣一個目標,只不過是依靠以撮合和中介為主導的發展方式很顯然是不行的。只有依靠新的方式,才能達到金融科技與實體經濟的緊密結合。

這才是真正考驗金融科技玩家們的區域。

我認為,誰能找到與實體經濟創建這樣一種全方面的聯系的方式和方法,誰就能夠在金融科技的進步新階段獲勝。那么,怎樣才能建立與實體經濟的這樣一種全方面的聯絡呢?筆者認為,這需要金融科技玩家與實體經濟自身擁有全方面的聯絡,它明白實體經濟的要求,它掌握實體經濟的困擾,它知道怎樣用科技的手段來創建金融與實體經濟之間的聯系。

說到底,金融科技已經過了那個只不過是以靠概念和噱頭來發展的年代,進而進入到了「動真格」的發展過程。對於每一個金融科技的玩家而言,舍棄針對以往的發展方式的幻想,真正找到與實體經濟產生聯系的方式和方法,才能在金融科技的進步新階段占得先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552eb4b&aid=17721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