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體脈輪介紹: 心輪
2009/12/19 05:20:49瀏覽26659|回應5|推薦29


心輪 (Anahata – Heart Chakra)



圖片來源: http://www.flickr.com/photos/athenastarlight/


意義: 完美

主要課題: 愛, 慈悲, 人道, 同情, 容忍, 開放, 懇切

葉瓣: 12

基本象徵: 六角形

顏色: 綠

靈性層面: 愛

自然界代表: 森林, 田野, 荒原

元素: 風

星座: 木星

感官: 觸覺

身體功能: 心臟, 肺臟, 血液, 手與手臂, 肩膀, 肋骨架, 上背

腺體功能: 胸腺(免疫系統)

心理層面: 同理心

身體病變: 高或低血壓, 冠狀動脈及呼吸系統毛病

心理病變: 無法感覺情緒, 人際關係失調, 無法捏拿做事的界限

咒音: YAM

節奏韻律: 寧靜的

音調: minor

母音: A (as in father)

樂器: 弓形的樂器

肯定語:
  • 我把愛和慈悲送給自己和眾生.
  • 我的心是開放的, 可以給予也可以接受愛.
  • 我歡喜的接受我自己— 本來的我.
  • 我用開放的心胸去給予及接受, 我和所有的生命體相連結.
金屬: 銅

月的變象: 新月/滿月

幫助啟動的另類療法
  • 寶石: 祖母綠 (emerald), 綠玉髓 (chrysoprase), 玉 (jade), 粉晶 (rose quartz)
  • 芳香精油: 玫瑰 (rose), 茉莉花 (jasmine), 茵陳篙 (tarragon)
  • Bach 花: 紅栗 (red chestnut), 楊柳 (willow), 菊苣 (chicory)
  • 香料: 番紅花 (saffron)
  • 藥性植物: 山樝 (whitethorn), 百里香 (thyme), 蜜蜂花 (melissa)
阻塞:
  • 一個弱的或是有阻塞的心輪會使人把內在感覺藏在心中不表達出來.
  • 不能表達愛. 不能取捨.
  • 有時不能分清界限, 且常會過度要求別人來彌補他們缺乏的愛.
  • 在破裂家庭中成長的孩子, 心輪常是阻塞的.
因阻塞而引起的疾病: 冠狀動脈疾病與心絞痛, 心律不整, 心臟病, 高或低血壓, 膽固醇過高或是肺發炎, 氣喘與其他呼吸道毛病, 感冒, 過敏, 後胸(背)腔疼痛, 肩痛, 手或手臂風濕症, 皮膚毛病

對荷爾蒙的影響: 胸腺, 主掌淋巴系統(免疫系統裡的淋巴細胞與抗體)

檢查: 什麼時候你需要調脈輪?
  • 如果你很難讓別人進入你的生活.
  • 如果你覺得寂寞或是被孤立.
  • 如果你情感關係有問題.
  • 如果你與你的配偶(同伴)不和.
  • 如果你不能維繫友誼.
  • 如果你想要增加你對他人的慈悲並且想得到自我內心的寧靜.
  • 如果你對社會現狀感到疲乏或是筋疲力竭.
  • 如果你很難全心全意的接納你自己.
  • 如果你有冠狀動脈或是循環系統的毛病.
  • 如果你有呼吸系統毛病或是有氣喘.
  • 如果你很容易就得感冒.
  • 如果你有嚴重的皮膚病.
每天啟動脈輪的方法
  • 買給自己一件漂亮衣服. 在能力範圍內, 去滿足自己的慾望,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 接觸自然美景. 盡量在林間或是牧野田野走路. 去感覺綠的顏色.
  • 慈愛的去照顧他人. 最重要的是, 在別人需要時伸出你的手去幫他, 去傾聽.
  • 發展你內在的力量, 對每個人與生命體顯現慈悲.
  • 穿綠色的衣服; 用綠色來裝飾你的房子.
  • 聽讓你的心能受到感動的音樂.
  • 學習去擁抱和安撫別人.
  • 若想驅除自己對親密關係的恐懼, 讓你自己去做個按摩, 或是去學按摩. 或是找人幫你做能量或是靈氣治療.
  • 在新月或是滿月時做這些活動會更有效.






* 光的使者 翻譯整理自: The Seven Chakras and Their Meanings (From Kalashatra Govinda (2002). A Handbook of Chakra Healing: Spiritual Practice for Health, Harmony, and Inner Peace)

* 請全身放鬆, 靜坐, 調息, 聽完音樂, 並接受 光 的調整 (attunement).
 

心有多大 世界就有多大


___/|\___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3595850
 引用者清單(1)  
2012/11/13 21:26 【情定珍珠小慧的部落格】 人體脈輪介紹: 心輪

 回應文章

karen
2014/10/01 11:40
版主你好

很喜歡你的文字帶給我很多啟發與思考
目前看了你推薦的用心生活覺很棒
可否方便再推薦幾本你覺不錯的書呢?
謝謝你(karencc0109@yahoo.com)

阿妹妹
謝謝你
2010/04/20 09:24

早安你好

一早來聽你提供的音樂,還有美麗的花

非常非常謝謝你

阿妹妹


阿妹妹
好開心
2010/04/15 11:39

謝謝您的快速回信,好開心.

好喜歡你寫的

對不起   我愛你   請原諒我  謝謝你   睡前我都會跟自己這樣說,

我也要跟你說 

對不起  我愛你  請原諒我  謝謝你

還有,確定我的電腦無法聽得見  可以有其他的音樂可取代嗎

阿妹妹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0-04-19 23:10 回覆:
對不起, 這幾天不在家, 所以到現在才修改音樂. 希望你喜歡.

I am sorry, I love you, please forgive me, thank you ~



阿妹妹
冒昧請問
2010/04/15 10:28

你好

我非常喜愛您的作品,經常享受您提供的文字,圖片與音樂,讓我平靜喜悅,

不過此篇我無法聽音樂,頁面看來並沒有將音樂放入,冒昧請教是否如此?

最近我常赤腳到公園草地散歩,那種美好,與您分享.

阿妹妹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0-04-15 11:14 回覆:
Dear 阿妹妹,

謝謝您喜歡我的文. 希望對您有幫助.

這篇文章有放音樂喔. 在文章最下面, 可以看到. 是不是網路太擠, 沒能一下子放出來呢?

常接觸土地, 是很好的釋放. 不過要洗腳喔, 免得細菌.

光  ~



玄聖觀( 深觀己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字真言
2009/12/19 15:02

六字真言    常留己身心月輪   

 觀想 自心發白光  遍照十方   所經之處

枯木逢生   幽暗攝受光明   欣欣向榮

似太陽光熾熱  光芒   返照己身心

法喜充滿    無識亦無得   返本歸原


玄聖觀 見世情返觀心

玄玄之理道德基 聖心無為萬年聚
觀心觀性為何意 原來清靜是真理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09-12-19 23:34 回覆:
感恩回應

讓我們大家一齊來放光吧 ~

In Peace, Joy, and Harmon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