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體脈輪介紹: 喉輪
2010/04/01 06:56:14瀏覽26315|回應4|推薦33
喉輪 (Vishuddha - Throat Chakra)



圖片來源: http://www.flickr.com/photos/athenastarlight/


意義: 純潔

主要課題: 溝通, 語言表達, 靈感, 真理, 才智, 綜合, 創造力, 音樂才華

葉瓣: 16

基本象徵: 圓形

顏色: 淺藍, 天藍

靈性層面: 真理

自然界代表: 藍天, 寧靜的海, 靜止的水

元素: 蒼天

星座: 土星

感官: 聽覺

身體功能: 喉嚨, 頸部, 食道, 氣管, 肩膀, 顎, 牙齒

腺體功能: 甲狀腺與副甲狀腺(甲狀腺素)

心理層面: 溝通

身體病變: 甲狀腺病變, 頸部疼痛, 語言能力失調

心理病變: 害羞, 無法表達自己

咒音: HAM

節奏韻律: 滑音 (gliding)

音調: major or minor

母音: E

樂器: 聲音

肯定語:
  • 我接受真理.
  • 我說發自我內心的話, 而且遵循真理.
  • 我口出善言使世界變得更美好.
  • 每一天, 我都能更輕易的表達出我的思想和感覺.
金屬: 銀

月的變象: 漸虧月

幫助啟動的另類療法:
  • 寶石: 青金石 (lapis lazuli), 海藍寶石 (aquamarine), 黃寶石 (topaz)
  • 芳香精油: 有加利樹 (eucalyptus), 薄荷 (peppermint), 樟腦 (camphor)
  • Bach 花藥: 溝酸漿 (mimulus), 龍牙草 (agrimony), 紫金蓮 (cerato)
  • 香料: 八角茴香 (star anise), 丁香 (clove)
  • 藥性植物: 薄荷 (peppermint), 鼠尾草 (sage), 款冬 (coltsfoot)
阻塞:
  • 害羞, 害怕去表達自己的意見.
  • 一個明顯的徵兆就是語言能力失調.
  • 喉輪發展有阻, 連帶會影響跟自我的溝通, 亦即無法和自己的潛意識溝通, 因而無法清楚的去了解到底自己的需求和感覺是什麼.
因阻塞而引起的疾病: 喉嚨痛, 扁桃腺發炎, 語言能力失調, 例如口吃, 牙齒和牙周病, 頸椎問題, 頸部和肩部問題, 頸部肩部僵硬, 甲狀腺亢進或是機能不足

對荷爾蒙的影響: 甲狀腺(產生碘 - 新陳代謝過程中一個很重要的元素, 跟神經系統有關), 副甲狀腺(控制鈣, 影響骨骼和牙齒)

檢查: 什麼時候你需要調脈輪?
  • 如果你很難表達自己.
  • 如果找不到能適當表達自己思維和感覺的字眼.
  • 如果你害羞, 或是在人前感覺不自在.
  • 如果你常說讓自己會後悔的話.
  • 如果你有語言失調問題.
  • 如果你在工作中不能找到靈感.
  • 如果你有操弄別人的傾向.
  • 如果你說閒話宣染過頭.
  • 如果你很難說實話或是常說善意的謊言.
  • 如果你有甲狀腺亢進或是機能不足問題.
  • 如果你常覺得喉嚨痛.
  • 如果你有頸部或是肩部疼痛問題.
每天啟動脈輪的方法:
  • 常思惟如何去跟別人好好的溝通. 試著找出對得字眼來表達你的思惟與感覺. 去受語音表達訓練, 或是選修公開演說的課. 學另一種語言.
  • 寫日記. 寫出你每日生活經驗.
  • 把自己暴露在跟藍色有關的自然世界裡. 抬頭看廣大無際的天空. 如果可能, 花一點時間去海邊或是湖邊停留.
  • 把亮麗的藍色帶入日常生活中. 穿藍色的衣服, 圍藍圍巾, 帶藍手飾. 用藍色的手巾和浴巾. 在客廳內插上藍色的花.
  • 用樂音和咒音來訓練自己的聲音. 唱歌或是玩樂器, 參加合唱團. 學習用音樂來表達自己.
  • 逐漸學習去堅守自己的立場. 用友善不具攻擊性的姿態來堅守真理.
  • 在漸虧月時做這些活動會更有效.

圖片來源: 

https://blog.buddhagroove.com/wp-content/uploads/2018/06/aquamarine.jpg


* 光的使者 翻譯整理自: The Seven Chakras and Their Meanings (From Kalashatra Govinda (2002). A Handbook of Chakra Healing: Spiritual Practice for Health, Harmony, and Inner Peace)


* 請全身放鬆, 靜坐, 調息, 聽完音樂, 並接受 光 的調整 (attunement).


對不起 我愛你 請原諒我 謝謝你

對不起 我愛你 請原諒我 謝謝你

對不起 我愛你 請原諒我 謝謝你


__/|\__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3903349
 引用者清單(1)  
2012/11/08 21:06 【情定珍珠小慧的部落格】 人體脈輪介紹: 喉輪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2 02:39
以上講述的情況與缺點我都有...而且是從小就這樣,我也有先天性的甲狀腺低下問題,可能天生喉輪就有問題的,有印象以來就是不愛講話,容易緊張肩頸痠痛,長達20年喉輪能量失調,這很難完全復原吧...長時間能量阻塞,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品嫺
謝謝
2013/03/17 18:22

看完每種脈輪都讓我哭到不行

但哭完身體很舒服~謝謝


情定珍珠小慧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2/11/08 21:31

緣份的安排,讓我們相遇了,

謝謝您提供了這麼多,

這麼棒的文章,

感恩您成為我的心靈導師,

感恩你的分享,

讓更多人能醒過來,

真的很感恩和您相遇。


珍惜每一次陌生的相遇,

有緣惜緣結善緣。

感恩與您的相遇

潛水兔
謝謝
2010/04/07 16:28

謝謝您在每篇文中放入的用心

其中的音樂和圖片(和光?!) 都會觸動 情緒的某處 (常常是心裡先下大雨, 然後, 靜靜的等它放晴)

(這就是文中提到靜靜接受光的調整吧?)

thank you and love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0-04-08 00:02 回覆:
答對了!

每一個人的反應不一定會相同. 這跟個人身體跟心靈的開放程度, 以及身體的清靜(淨)和敏感程度, 多少都有關係.

"能量療法"跟"藥草花園"系列, 都有放光放能量. "心的感應"系列, 2009年四月以後發的文, 大部份也有放.

有些圖片或是照片本身就具有相當的能量. 有些, 是我放進去的.

至於音樂, 選曲時感覺對了就對了. 我喜歡在音樂中幫人做治療. 音樂也是一種療癒. 不同音階對應身體不同部分.

謝謝你, 願意開放你的心, 接受我的調整.

感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