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鏡裡的我
2009/04/24 01:06:24瀏覽1466|回應3|推薦29

有沒有想過,
自己真的是長什麼樣子的?
自己不說話的時候, 是什麼表情?
自己在思惟的時候, 會不會嚇人?
自己高興的時候, 是什麼樣子?
自己生氣的時候, 是什麼模樣?
自己傷心的時候, 看起來像什麼?
自己跟親朋好友說話的樣子?
自己跟陌生人互動的樣子?

每一次照相時,
會不會彆扭, 因為不知道要如何笑, 擺姿勢?
會不會拒絕, 因為不想看到照片裡的自己?
會不會不爽, 因為覺得自己本人應該比照片裡的人要好看?
會不會難過, 因為覺得別人都比自己好看?

有沒有想過,
站在鏡子前面, 好好的端詳自己?
然後問自己,
鏡子裡面的這個人是誰?
我認識這個人嗎?
我真的確定我認識這個人嗎?
我喜歡我看到的自己嗎?
我面對別人時, 就是這付德行?
我很在乎別人怎麼看我嗎?
我的一輦一笑, 是發自內心的嗎?
我在隱藏什麼?
我怕人家知道什麼?

我們通常只看到別人的言語表情動作舉止,
卻看不到自己的,
除非站在鏡子前面.
我們腦海中可以很輕易的回朔別人的容顏,
卻常想不起自己的.

我們以為的"自己",
常是因為別人的反應而產生,
不管別人的反應是好, 還是不好.
其實別人的反應,
也常是根據我們自己的言行舉止而做出的回應.

喜歡自己嗎?
喜歡別人對待你的方式嗎?

隨身帶個鏡子,
桌上放個鏡子,
常常照照鏡子吧!
看看是誰在鏡子裡面哭, 笑, 思惟, 生氣, 高興, 發呆....
看看是誰在鏡子裡面生活?

不是自戀,
而是自覺反省.

當你能發自內心, 隨時隨地真心欣賞鏡子裡的自己時,
你的外在世界,
就開始改觀了.

不需要汲汲追求經營,
你會看到你所想要的.

Love Yourself,
Love Yourself Even More!




The Rose Lyrics - Bette Midler Song
玫瑰

Some say love, it is a river
有人說, 愛, 它是條河流

That drowns the tender reed
淹沒了柔弱的蘆草

Some say love, it is a razor
有人說, 愛, 它是把剃刀

that leaves your soul to bleed
讓你的心靈流血不止

Some say love, it is a hunger
有人說, 愛, 它是種飢渴

An endless aching need
一種綿延無盡, 痛苦的需索

I say love, it is a flower
我說愛, 它是一朵花

And you, its only seed
而你, 就是它唯一的種子

Its the heart, afraid of breaking
唯有那種懼怕傷痛的心

That never learns to dance
才永遠學不會歡舞

Its the dream, afraid of waking
唯有那種恐懼醒來的夢

That never takes the chance
才永遠不敢冒險嘗試

Its the one who wont be taken
是那種拒絕被接受的人

Who cannot seem to give
才似乎無法付出

And the soul, afraid of dying
而那種害怕死亡的心靈

That never learns to live
才永遠學不會好好活

When the night has been too lonely
當夜晚變得太過孤單

And the road has been too long
而道路變得太過漫長

And you think that love is only
同時你以為愛情只是

for the lucky and the strong
屬於那些幸運與強壯的人

Just remember in the winter
只要記住, 在那寒冬之中

Far beneath the bitter snow
在厚厚苦澀積雪的底下

Lies the seed
埋藏著一顆種子

That with the suns love, in the spring
它隨著太陽的愛, 將在春天

Becomes the rose
轉變為玫瑰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2870981
 引用者清單(1)  
2009/04/30 07:12 【法蘭的愛光星球】 "自己"是?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
2009/06/05 16:05
我是誰?誰又是我?重要嗎?要不是行.住.坐.卧不一樣,它.牠.他不是都一樣,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09-06-06 11:54 回覆:
從重要, 到不重要.

"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 若見諸相非相, 則見如來." (金剛經)

但是要能證悟"勝義諦", 還是得先正觀"世俗諦".

"若不依俗諦, 不得第一義; 不得第一義, 則不得涅槃." (中論)


若連自己都識不清, 還談什麼呢?

合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我非我
2009/04/30 07:08

呵呵!感謝好文

其實每個人都有渴望瞭解自己,但在每個不同的人生階段與不同的意識狀態下所發現的自己,卻都如此不同,到底,那個時間的自己是較真的自己?此時此刻自己是哪一個自己,哪一個面向的?哪一個型態的?

如果說,"自己"是無量無邊的且隨緣形現的, 自己是一個單一的答案?還是一個多重選擇? 還是一個可以不斷創造改變的?

多個自己,都是自己.  過去的自己,現在的自己, 將來的自己,也都是自己.

自己眼中的自己是自己, 他人眼中的自己也是自己.

存在的自己是自己,來自神性的自己也是自己.

自己是人? 還是神? 在輪迴觀之下, 自己是不是也是花草樹木?山雲河海?鳥獸蟲? 地水火風?

自己是萬有之一嗎?  自己也都當過萬有或者說將來都可以是萬有, 不同的角色扮演, 無盡的聖靈神子旅程.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09-05-01 01:47 回覆:
都好.

都是自己心識的變幻; 都是自己的選擇.

可惜, 我們常常忘了去承擔, 或是不願意去面對, 自己塑造的自己, 以及自己行事選擇的後果.

沒有什麼好不好, 對與錯.

每一個人, 或是靈體, 都是用自己選擇的方式, 來展現生命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
2009/04/30 01:59
有時候,看見鏡子裡的我,到底那一個才是我,好像不認識,所有修的一切法,都不外乎在找回"真"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09-04-30 06:21 回覆:
無法, 無我

我空, 法空

在汲汲追求外界認同的同時, 我們也拱手交出了自主權 - 對自己的認知能力與掌控權.

喜歡艾克哈特.托勒在「一個新世界」書中寫的一段話: "試著變成好人並不會讓你變得更好, 而是經由找到那個早已存在於你之內的良善, 並且允許那個良善彰顯出來, 才會讓你變得更好. 但是如果想要那個良善顯現, 你的意識狀態必須有一個根本的改變." (方智, 第38頁)

「我本具足」的同時就是根本「無我」. 這就是為什麼緣起, 性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