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病的原因
2007/08/03 08:24:39瀏覽3976|回應1|推薦17
人, 為什麼會生病?

除了意外傷害, 傳統醫學定義病因, 不外乎是遺傳, 個人飲食生活習慣, 人格特質, 運動, 壓力, 居家環境或工作環境的品質, 菸酒藥物的影響, 自體免疫系統功能失調導致病變等等. 中醫則會從時令節氣及陰陽五行氣血循環來著手.

從我做靈療的例子來看, 一個人出問題, 可能有幾個方向:

1. 跟這一世有關
  • 跟個性有關: 例如衝動, 固執, 自私, 軟弱, 負面, 貪婪, 沒安全感, 不信任人, 自我要求太高, 自信心太低, 不能自我定位
    • 個性通常是這世人類社會互動關係下的產物, 跟文化及成長環境有關
    • 個性有時亦是前世習性的延伸
  • 跟先前或幼時的挫折創傷有關, 而挫折創傷亦會影響人格個性的發展: 例如失業, 婚變, 死亡, 分離, 暴力, 虐待, 孤立, 背叛
  • 跟飲食運動有關: 吃想吃愛吃的東西, 卻不管身體真正的需求, 也不定時做運動健身或是身體檢查以便及早發現治療
  • 壓力: 從工作本質, 工作環境, 家庭經濟, 家人關係, 到親友互動, 社會期許, 都是壓力的來源
  • 沾到不乾淨的東西: 例如參加喪禮, 去醫院, 或是出外旅遊, 帶回來一些不乾淨的東西, 或是房子風水有問題
  • 被降巫術: 被仇人下蠱或降術, 讓你諸事不順
2. 跟前世有關
  • 前世情感上的傷痛, 造成今世性情或是心的缺失: 例如前世有慘痛的婚變經驗, 導致這世婚姻不順, 或是不敢談感情
  • 前世身體上的傷痛, 造成今世身體上的病痛: 例如前世死於肝病, 這世肝也可能出問題
  • 冤親債主(不管是自己的, 還是親人的) 來討債或是討命, 即便不討命, 有時也會整得你大病一場, 生不如死, 讓你難過, 或讓你家人難過
  • 自己的家人, 就是前世的冤親債主, 處處跟你過不去
  • 前世的親屬或是友人, 因為不捨, 現世就依附在你身上形成累贅, 或是跟在旁邊影響氣息
  • 知道自己前世做錯事了, 今世便以自己身體的病痛來贖罪
  • 前世為非作歹, 即便冤親債主不追討, 在自然法則業力的牽引之下, 還是會受報
3. 跟生命的課程(契約)有關: 這通常是出生前就排好了, 由個人自己的靈體來主宰生與死, 身上的識心(現世的心)可能毫無所知
  • 生病, 尤其是重病, 是為了要成就他人, 幫助他人學習
  • 生病, 尤其是重病, 是為了要成就自己, 例如學勇氣, 學面對(包括面對死亡)
  • 生病, 尤其是各式毛病, 是為了學習, 要以身試藥, 留下寶貴的藥典紀錄, 或是為下一次投胎行醫做準備
  • 對於少數靈性成長極高的人而言, 生病, 是一種有意識的結束生命的選擇, 因為覺得此行人生功課做得差不多了, 是該走的時候了
  • 對於少數靈性成長極高的人而言, 生病, 是一種有意識的結束生命的選擇, 因為覺得現世的心已完全迷失, 既定的功課做不下去了, 於是乾脆選擇死, 再投胎換一個生命重新來做
4. 有時, 意外傷害並不是意外, 可能是業報到了, 也可能是開始做功課的時候了.

通常, 在接一個個案時, 我都會先去探索這個個案能不能接. 如果可以接的話, 我要怎麼幫, 能幫到什麼程度.

病因, 往往不止一個.

我不能起死回生, 也不能管冤親債主蓄意討命. 如果能接, 我通常會做治療, 給建議. 持咒念經超度也常做. 另類療法(alternative healing)並不排斥正統醫學, 有時還相輔相成.

我一直深信, 醫病先要醫心, 因為多數的病都是由心而生, 不管是活人的識心, 還是病人自己靈體的心, 還是處於靈界的靈的心.

活的人若心不正, 心不悔, 心不開, 心受傷, 想不生病都很難. 因為胸口的正中間, 就是免疫系統腺體的所在處. 心識有毛病, 免疫系統就減弱; 心識健康, 免疫系統就強健!

活人心識若受靈界心識的負面影響, 也會生病. 存負面想法的人, 多會吸引類似的人或是靈到自己生命裡來. 因為什麼樣的心, 就會創造什麼樣的實像.

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

常有學佛的人, 發了善心, 廣渡眾生, 願意接納靈界的眾生在自己身邊一起學佛. 我通常會說, 先修好自己再渡眾, 免得自己習性未改, 反被靈界不好的習性影響拖下水, 身體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渡眾要看對象, 認識路的靈, 聽了經咒懂了, 就會自己上路. 不認得路的靈, 就必須請諸神佛菩薩來牽引, 把迷路的靈渡出去. 沒有牽引, 靈若沒有更好的去處, 就會自動留下來跟人共居. 再加上同性相吸原理, 路過的靈, 也可能因此而留下來, 於是一個家, 就會變得很熱鬧了! 搞不好住的靈比住的活人還多!

但就像任何一個行醫者一樣, 如果病人不聽勸, 不願改, 選擇故步自封, 原地打轉, 或是不能做大幅改變, 我也只有眼睜睜的看著病人受折磨, 不管是個人生理上的, 心理上的, 還是與他人人際關係上的.

不知者不罪, 但若是明知故犯, 就會罪上加等, 所受的折磨會更多, 更痛. 心病, 是沒有特效藥一次能解決的.

有時會問神, 能怎麼辦? What else can I do? 答案通常是, 平常心與放下. 如果這是他的選擇, 你也不能勉強, 就算是錯誤的選擇, 也是一種經驗的學習.

最難過的, 是看著病人一步一步的踏上生命死亡之路, 尤其是至親的病人, 不管是這世結的緣, 還是前世結的緣.

這是一種很深很悲的無力感, 而我必須尊重病人的選擇. 我只能做到問心無愧就好了.

我也常跟病人說, 當告訴你要怎麼做時, 就要去做, 不要拖. 有的時候機會一去不可得. 任何治療建議都有時間性的. 錯過了, 要再彌補, 可能需要更多的功夫. 而有時, 可能再也不能補救.

在氣強的時候, 真正能決定自己生命的, 是自己. 當氣息微弱時, 亦即病重時, 能不能活下去, 就得看很多因緣了.

幾乎沒有人不會生病. 但是如果能時時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 言行舉止, 並且能正面思考, 正信正念, 持歡喜心, 精進學習, 廣結善緣, 不求回報, 常常感恩, 常常懺悔, 常常布施, 常常迴向. 像這樣的人, 想要生病, 也就很難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1117599

 回應文章

rainbow
2017/03/23 11:51

板主您好:

我無意間來到您的部落格,

發現這麼豐富的心靈花園,真是滿心歡喜!

謝謝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