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只想知道他是否在乎我
2007/01/05 09:47:56瀏覽1236|回應1|推薦17
我執, 其實是一件很悲哀的事, 尤其是因為一個執著, 而讓自己苦, 甚至喪命.

個案一:

一位女士問, 她這輩子為何過得如此辛苦?

發現她與自己現世的兒子, 在前一世是夫妻. 前一世, 雖然擁有綾羅綢緞, 不愁吃穿, 但是夫妻感情不睦, 先生外遇不斷, 沒有生兒育女. 最後太太出家, 皈依佛門, 抑鬱而死. 死時心裡還是不平衡. 這一世, 太太變成媽媽. 含辛如苦養大兒子, 兒子卻不孝順, 婚姻破裂, 事業一直做不起來. 唯一的孩子還靠媽媽帶.

問這位女士的靈體, 前世不合, 今世又為何來結緣? 靈說, 她只想知道他是否在乎過她. 答案呢? “從來沒有”. 靈哭了, 很悲傷,很難過.

個案二:

三天之後, 我去蕾塔家. 蕾塔是我做義工, 照顧的老太太. 去看她時, 她提到不確定自己的兒子是否會在聖誕節時來看她. 我問她, 怎不打電話去問個清楚呢? 她說, 他怎麼不打來呢? 我一聽, 就知道有原因了. 我問她, 最後一次和兒子通電話, 是多久以前? 她起先說, 幾個禮拜以前, 後來又不太好意思的說, 其實已經有好幾個月沒通電話了. 接著她又說, 都是媳婦的錯, 跟她不合.

其實很久以前, 蕾塔的女兒就曾跟我提過, 媽媽很想念兒子, 但是當兒子每次難得打電話來時, 她媽媽就會劈頭罵說, 原來你還活著啊! 人家聽了不爽, 就更少打了.

我跟蕾塔說, 如果想兒子, 想知道他近況, 就打電話嘛, 哪怕只講3分鐘, 只要讓他知道你關心他, 就得了. 蕾塔拒絕我的建議, 她說, 我要他先打來, 因為我要知道他是否在乎我!

我的背, 一路涼到底. 又是一個因為執著而受無名苦的人.

個案三:

麥可快50歲了, 是第三期末的肺癌患者. 去年10月底, 分別五年的祖母與阿姨在小旅館找到他, 把他帶回家, 因為不忍心看他如此孤零零的死去. 他們要給麥可一個值得回憶的感恩節和聖誕節. 因為, 醫生說他活不到6個月.

11月初, 當我第一次看到麥可, 就知道他的病是自找的. 我問麥可, 你是要活還是要死? 他嘴上回答, "我不想死", 但是他的心卻說, "我也不知道活著有什麼意思!"

麥可的癌症起因是因為他覺得所有親人朋友都背棄他, 因而他也放棄了他自己. 癌症, 只是傳達一個訊息, 那就是, "我需要你們的注意!

我告訴麥可和他阿姨這個情況. 麥可並不承認, 但是阿姨懂. 她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 一直相信神的指引. 阿姨花了很多時間開導麥可, 叫他原諒所有的人, 並且讓他相信, 他們收留他, 不是因為同情他要死了, 而是因為愛他.

感恩節過後, 麥可第一次對我說, "我要活!" 前兩天去看他, 他的病已控制住, 癌細胞有減少的跡象. 麥可很高興的對我說, "我還要過下一個聖誕節!"

一個轉念, 決定了生.

個案四:

這位男士, 生前很疼愛大女兒. 但是後來女兒遠嫁國外, 就不能常見面. 當這位男士最後臥病於床直到臨終, 大女兒都不能時時在側.

幾年後, 大女兒生了一個女兒. 起初一切正常, 直到近幾年這孩子出現了淋巴癌, 看遍所有醫生, 病情時好時壞. 直到最近, 經過一次成功的骨髓移植, 醫生才說現在看起來,一切都正常了.

這個骨髓, 是從媽媽身上移出來的.

這個孩子, 就是過世的爸爸轉世投胎的.

我問這個已轉世的靈體, 為何如此做. 他說, "我只想知道她是否在乎我?" "你現在知道了嗎?" 我問. "知道了," 他說, "我會好好的活下去."

個案五:

我去看這個病人時, 她已在加護病房, 陷入深度昏迷中. 當初是因為感冒不好一直咳而求醫, 卻沒想到治療的當天, 就陷入昏迷.

我感覺出, 她是一個全心做事, 沒有自我的人. 她需要別人的讚美與肯定, 來認同自己. 因而常做所有的事, 卻覺得吃力不討好, 別人都不會體諒她, 都沒有人在乎過她.

我告訴他的先生, 多對她說一些好話, 也要叫孩子們跟媽媽說好話, 讓她覺得, 老公孩子都真的愛她, 需要她, 在乎她.

那一個多禮拜, 我每天跟她身體, 心, 及靈體在交談. 好不容易讓靈安住在身體上, 也和夥伴一齊把她的脈輪與氣場都調好了. 她告訴我, 那個週末她要醒來了.

星期六, 她很興奮. 我說, 你可以醒來了吧, 家人都跟你說盡好話了. 她說, "不, 我明天再醒來, 我還想再多聽一天."

她永遠沒有醒過來.

歷世的冤親債主從星期天開始, 就一一跟過來討債討命.

一個執著, 決定了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598266

 回應文章

雲在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性
2007/10/02 06:24
就因為想要些什麼 所以執著 卻不知因而失去 這就是人生 不是嗎
陽光下沿著海岸的路,慢慢走來
可以有許多過程,也有許多心境
文言相離之害,皆出之口而成文
曲道人物風俗所不能志,任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