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自己的樣子最自在
2011/06/26 22:06:26瀏覽2031|回應2|推薦136

跳自己的樣子最自在

100年6月26日 周日 天氣雨 快樂谷午場 女請男 人氣8

  近來有事纏身,沒什麼時間健走運動,更甭提跳舞運動。為了今午能輕鬆休閒跳個午場,活絡筋骨,今天起個大早,九點就驅車出門幹活,中午在路上便餐後,趕在一點開場前來到快樂谷舞場老巢就座,心情真是舒坦安逸,心中不覺盛讚生命的美好。人要知福惜福,樂活當下;默白在坐位上看著早到的其他舞友,為他們和默白一樣熱愛、享受翅仔舞而喝采,不知大家心情可和默白一樣快樂、雀躍?視線移到帶伴區,看著幸福一村的對對舞友沈浸在幸福中,默白雖羨慕,但知分際,還是慶幸自己是坐在逍遙自在的自由三村。舞會在聆賞一條吉魯巴舞曲後,便熱鬧浪漫開場。

  美女是大熟咖,舞藝上乘,體態輕盈,容光煥發,氣質高雅,領有舞牌;默白依情況請了三慢一快,真是享受。第一首慢舞時,默白誇讚美女說:臉色越來越容光煥發,看來又年輕一些了!美女回說:就是愛跳翅仔舞,健康和身材都是跳翅仔舞換來的。這倒是事實,美女在快樂谷跳有一二年了,舞藝從C咖進步到A咖,默白一路上偶而都有跳到,感覺進步神速,背後顯然有高人指點;其神情從平常到現在的容光煥發,更追求自己的造型和舞型,默白也是一路看著過來,覺得翅仔舞在其生命中應有很大的正面意義。快舞時,美女梭來輕鬆自若,都不流汗,笑著問默白說:跟別人跳梭,我就沒辦法控制律動,都會流汗。默白笑說:你可以跳自己的節奏,不要被帥哥牽著跑,發現帥哥的節奏不同,手要放開,腳續踩自己的節奏,一兩次後帥哥就會抓到你的律動,跟著你的節奏帶舞。美女用半信半疑眼光看默白,默白只是微笑作回答。第二首慢舞時,美女說:有人說我Q度不夠!默白解釋說:翅仔舞經過二十多年來的演進,一直在潛移默化中有變革,如舞姿和舞型,舞人什麼時候接觸翅仔舞,就像剛出生的小鴨子,就認定他當時所見的就是標準翅仔舞。所謂Q度,曾流行過很長一段時日,認為是舞技的一項高指標,但現在已很少人談起,也見不到,不流行了。就像以前帥哥蹌舞的重心轉移而扭動屁股,以前也是舞技的另一項指標,現在就退流行了。現在流行的舞步和舞型,都是比較唯美和自然,不刻意做作。我認為你的舞型和舞技都很好了,不用再倒退學過時的東西,自創你自己的風格比較實際。美女回說:我也覺得跳自己的樣子最自在,才不介意別人對我的看法。默白很高興聽到美女的說法:「跳自己的樣子最自在」,當然這是在有一定舞藝水準以上才能跳自己的樣子。第三首慢舞時,默白訝異問美女:你怎跳到這麼晚?美女無奈說:外面下大雨,走不了,被困住了。默白直說:困得好,這樣我多賺一條。美女笑說:以後多的是機會!默白不苟同說:沒那麼樂觀,也許再十年或二十年,我們這一代休息了或走了,翅仔舞就變成歷史了;要樂活當下,多跳多賺。美女回說:對啊,都沒見到什麼年輕人加入。

  美女是大熟咖,舞藝上乘,體態嬌柔,氣質華貴,領有舞牌;默白依例請了美女一個行規,先慢後快,真是享受。常有其他美女問默白:你都會和某某美女跳一個行規?默白覺得問得很奇怪,因為默白也常跳別的美女啊,為何獨問這位大美女呢?但默白仍然一律很輕鬆回答美女們的問題說:她長得漂亮啊,舞也跳得好,跟她跳舞很享受,不跳白不跳。一般美女聽了就不再續問,但今午卻有一位美女續問說:不跳白不跳?但跳了也是白跳!慢舞時,默白把這故事說給美女聽;美女不平說:你該回她說,那你以後都不要再吃飯了,反正吃了也是白吃。美女反應確實機伶,但不是默白想要聽的答案,便轉個話題說:有時和一些小腹人美女跳蹌時,會感覺兩人的第三隻眼﹙肚臍眼﹚在眉來眼去,很是尷尬。美女回說:現在不會啊,把屁股提高也可以解決此問題。默白笑說:你那屁股翹起來會很好看,大家會以為你在招蜂引蝶。美女暴笑出來,趕忙回復自然舞型。先前有一位帥哥看見我在美女身旁等時,挨身默白耳根指著美女說:拜託你以後不要帶她跳梭!說完話就走掉,留下丈二和尚的默白,不一會帥哥又折回頭來說:唉!你不知道,看你帶她跳梭好像看你帶著孕婦在走秀,帶大肚子跳梭會流產的…。默白聽了差點笑掉大牙,雖幽默但也毒舌,而美女卻裝作若無其事,不發脾氣,真是有修養。默白想美女應知道默白想表達的意思,就是學陳文茜,吃郝氏減肥食譜,多多跳梭,把美好女人的身材秀出來,只是她故意回避這問題。快舞時,一出手感覺跟以前手法不同,美女跳起以前的複雜步,是有味道,但不是流行的型,默白裝作若無其事,半圈後美女自動改回自然型,默白看來美多了,帶來也順多了,但從鏡子的影像中,發覺美女確實有些小腹人。美女應也看到鏡中的自己,默白笑笑看美女,美女不敢直視默白,默白只有貼她耳根說:你應該多跳些梭,身材才不會走味。

  今午快樂谷人氣爆滿,自由區要加小板凳,帶伴區也滿座重喬位子,真是熱鬧。默白從一點跳到五點,整整四個小時,跳多坐少,先後邀請8位熟咖美女共舞,達到運動效果,流了不少汗,真是過癮,懷疑世上還有比這天堂更好的地方。走出快樂谷,天仍下著小雨,默白老人家怕滑倒,小心翼翼直接去開車,沒有像以前老人痴呆,還要從捷運站走回來開車,看來跳翅仔舞,腦筋會更清楚。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5dance&aid=5367020

 回應文章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跳跳跳
2011/06/28 12:27

ㄏㄡˊ~~原來有美女

難怪默白越跳越起勁啦

那得跳首"不露絲"~~呵呵^^

默白(725dance) 於 2011-06-28 15:13 回覆:

台製正妹:網安 ^-^ !

1謝謝台製正妹賞文並回覆;默白感激!

跳跳跳
  ㄏㄡˊ~~原來有美女
  難怪默白越跳越起勁啦
  那得跳首"不露絲"~~呵呵^^」
 舞場多的是美女,默白雖腦殘,但不至於空坐心酸,
 至少要活動活動,而不露絲是舞場運動量最少的舞,
 剛好適合默白老人家的運動量,只可惜整場才一條!
 舞場內也有很多帥哥,但默白視而不見,留給美女。
 台製正妹的相片簿不錯看,裡面有風情萬種的台製正妹。

「在無風的日子“口習啊”…」一文賞來愉悅自然。
 默白一直以為好山好水好無聊,很少出外賞景,
 但很羨慕台製正妹回鄉下老家的自在與瀟灑,
 尤其是那家的溫馨和母女的自然情感。
 「我問媽媽,人家說偷拔蔥會嫁得好老公,是真的嗎?
  母親回答說:真的啊,怎樣?妳想偷拔蔥嗎?
        等一下我閃開一下妳再去拔。」
 「媽媽轉過頭來說:系娃滴“口習啊”啦
  ㄇㄚˊ,妳“口習啊”好像口給囝仔引尿那種ㄋㄟ」
 這一段,哈!默白暗笑台製正妹對那東東很敏感,
 第一次賞「起雲髻」一文,讓人聯想到對台男所受的公害,
 還用相片來說明有沒有,
 這次說母親“口習啊”好像口給囝仔引尿?
 不但說明母女情感自然,也說明台製正妹談東東很自然健康。

4原來台製正妹才28,難怪嫁不出去﹙心態還年輕﹚,
 絕對不是吃得下3碗“菜導ㄚ眉”的關係。

「徐風陣陣,在這可以曬出油來的艷陽天可真是奢求。」
 默白常在中午時分出門,常遇微風拂面,
 在台灣生活中雖不算是奢求,但感受真是美好,
 有時像老媽的呵護,有時像情人的愛撫…,
 完全視當下心情而定,就像台製正妹相片的風情萬種。

6祝台製正妹樂活當下,浪漫一生!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谷自然勝過天堂
2011/06/27 08:08

默白大哥:

不知有沒有叫錯?叫錯就別應啦

像奇異果雖愛跳舞,卻從沒正式拜師學藝過

以前在學校裡男生愛怎麼帶我就怎麼跳~

如今看來好像不行耶~蝦跳會貽笑大方囉

如果要向您文中提到那位從c咖跳到a咖者

一定得高人指點囉那就是找老師囉

三年前我可真的找過一位

哎啊~真的不喜歡哩!一點都不自由,非得照他的步數來,

當然初學者該乖乖聽話,老師怎麼交咱就怎麼跳˙˙

可不知為什麼,我覺得跳的真的不好看,所以後來我就放棄啦

不是放棄跳舞,是放棄那位老師

我這是不是太偏執囉

默白(725dance) 於 2011-06-27 17:10 回覆:

美人老師:網安+舞安 ^-^ !

1祝美人老師生日快樂!

2謝謝美人老師賞文並回覆;默白感恩!

「不知有沒有叫錯?叫錯就別應啦」
 默白現回應,表示沒叫錯。其實默白也忘了自己的年紀。

「像奇異果雖愛跳舞…」
 美人老師都在那跳?皇妃﹙統領﹚嗎?
 高雄有很多翅仔舞高手,要學好翅仔舞不難。
 況且翅仔舞是台灣自創的舞,
 台灣到處都有全世界最好的翅仔舞師資。

「高人指點囉,那就是找老師囉」
 默白文中美女的高人可能是老師或男友,
 默白不研究舞人私事,故不得知,
 但知道她都找舞場的帥哥高手跳,順便請教,
 不管是男請女場或女請男場,她都主動出擊,
 聽了各家名師或高手的教導後,
 她自己吸收、思索、研究、判斷…,
 經常利用舞場鏡子或帥哥建議,改善舞姿舞型,
 也許背後高人就是她自己也說不定。

「三年前我可真的找過一位
  哎啊~真的不喜歡哩!一點都不自由,非得照他的步數來,
  當然初學者該乖乖聽話,老師怎麼交咱就怎麼跳˙˙」
 美人老師是受過專業訓練的科班老師,
 知道如何傳道、授業、解惑也;
 但舞場老師則良莠不齊,默白相信美人老師的正確判斷,
 做了適切的抉擇。
 一般翅仔舞老師應不嚴,美人老師學的應是正統舞,
 那方面默白就不知了,不敢給意見。

「希望老的時候可以學朱熹:
  『老來不修仙、不佞佛,不學棲棲孔子,懶共賢爭,
   從教他笑,如此如此,雜劇打了,戲衫脫於台底。』」
 看美人老師的近照,笑得那麼幸福,
 默白覺得美人老師以後的境界不輸朱熹的,
 如他地下有知,會跳上來向你拜師的。

8再次祝美人老師生日快樂,暑假快樂,天天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