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不如坐 瑕不掩瑜
2011/06/10 20:37:23瀏覽1696|回應3|推薦138

舞不如坐 瑕不掩瑜

100年6月10日 周五 天氣晴午后雨 新世界午場 女請男 人氣8

  晨起陽光來叫床,默白報以微笑,又是一個陽光出遊天,心情好高興!默婆子異外默白今天的外出運動課程,只留下一句話:氣溫超過35℃,就別運動。這點保健常識默白知曉,嚴防中暑;這點溫暖默白心領,只是天氣已夠熱了,感受變得平凡。年輕時,年輕氣盛,敢與天爭,向前衝,什麼都不怕;年老了,氣定神閒,雨天怕踩滑,晴天怕中暑,一切都得小心行。

  要活就要動,自己的心情自己掌控;默白仍然是照表操課,簡單生活,生活簡單,腦殘三級,不傷腦筋。今天應是赴每周一次的新世界舞場看看,目前對新世界舞場的狀況不熟,出席率也不穩,更有需要花時間去了解一下,怠惰不得。依然準中午時分出門,日頭赤炎炎,默白儼然太陽坐命的人,人家無奈鋤禾日當中,默白卻樂活當下,漫步烈日下,只為趕赴舞場運動,嗜舞成癌,應不亞於古人秉燭夜遊之心情。

  雖然早到了二十分鐘,但默婆子的交代言猶在耳:氣溫超過35℃,就別運動。默白沒有進行B計劃﹙逛街﹚,俾預補A計劃﹙跳舞﹚可能不足的運動量,但仍是目不轉睛在西門町的騎樓下欣賞過往的美少女,看見不少陽光燦爛般的笑容,其中也不泛有熟女,一樣賞心悅目,心情相當怡然。相書說:相由心生。默白好奇自問:如果用餘生都出來街上賞美女,心情始終保持開朗愉快,是不是應該會越老越好看?默白真是想太多了,收起花心,準時進入舞場,舞會依然在帥哥副總的撮合配對下,熱鬧開場。

  美女是生咖,小號楊貴妃,平易近人,先後邀請默白二慢一快。第一首慢舞時,美女有笑容,加上事業豐沛,就舞姿時就感覺非常良好。默白由於陌生,不敢隨便搭訕,嚇跑美人,依規矩默默浪漫行舞,雙方幾無言語互動,很不習慣,卻也浪漫。快舞時,更不方便閒聊,只有邊帶邊欣賞美女,感覺舞來中規中矩,沒有奇怪動作,教人安心且享受。第二首慢舞時,默白開始話家常,得知美女來自中壢,本來一直都跳正統舞,但越跳越沒伴,二年前才改跳翅仔舞,現在如魚得水,快樂掛在臉上,非常有親和力。美女謙虛說:這邊的美女都很會跳,我還待加強。默白笑說:正統舞改跳翅仔最容易了,常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相信這樣應能安美女的心。默白問美女:一個人來嗎?美女回說:我們中壢美女來很多位,但都分開坐,比較方便。嗯,這倒給默白上了一課:默白以前只知男女朋友會分開坐,方便各自行舞,現在更知女女朋友也會分開坐,讓帥哥更方便請舞。

  美女是小熟咖,依情況來請默白一慢。就舞姿時,美女高興說:應有三四年沒跟你跳了,怕你都忘了我!默白愉悅回說:你的青春氣息要人家不注意很難。寒暄過後,默白關心問美女:還在老工作位置?美女說離開公司一陣子了,現在是半退休狀態。默白有些婉惜說:你再奮鬥個十年再退休都嫌早!美女嘆說沒有好工作,默白開玩笑用網路笑話回說:有一種工作,教人家要聽你的話,叫老師;還有一種工作,教人家把錢放進你的口袋,叫老闆。美女說:這兩種工作都不適合我。默白笑說:還有一種工作,可以教人同時聽你的話,還把錢放進你的口袋,叫妻子!美女苦笑說:我都遇不到這樣的好男人,更不敢瞎奢望!美女看來有些認命,反問默白說:你說我現在退休應準備多少錢?默白不是精算師,那敢幫美女精算,只勸美女別急於退休,再多奮鬥個幾年,現在真是太年輕了!

  新世界舞場開便利舞場先河,就像便利商店,隨時都可進場跳,且午場免費續晚場,音樂不中斷,予舞友相當彈性和方便。默白今午從一點待到四點十五分,超過三個小時,基本完成「待」功,算及格。今天人氣平常滿,沒有爆滿,舞池還好行舞,但男女比例有些失衡,男多於女。默白先後只獲8位美女邀舞,其中有少數美女教默白舞不如坐﹙非生不如死﹚,但為完成基本待功,默白僅能甘之如飴,還好有幾咖跳來很浪漫和享受,整午感覺瑕不掩瑜,值回票價。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5dance&aid=531073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6/13 15:15

大哥

小兮送來餅乾,給你加油打氣喔~

寫文章而已,哪來那麼多的烏煙瘴氣啊?

真是無奇不有,今夏特多

我是小兮‧祝你天天都有好心情

默白(725dance) 於 2011-06-13 18:18 回覆:

小美女:網安 ^-^ !

1很高興小美女賞文並關心,
 還拎來可口點心;默白感覺溫馨!

2默白已是化外之民,自己的心情自己調控;
 最愛翅仔舞場,視為天堂而不捨離去。
 小美女切勿為老人家擔心,
 老人家可是天天在天堂渡假,心情逍遙自在。

3「宦娘」一文,
 趙宦娘、温如春、良工、愛情、孝道的哀怨浪漫故事,
 叩人心弦,賺人熱淚。
 小美女化身宦娘,不恨如春,不忌良工,
 還幫如春撮合良工,
 只求相見如春於夢裡,已不是狐妖,而是狐仙,
 最接近小美女「聊齋紅樓」的個人本色,我喜歡。

4中國鬼節都未過,小美女就送來洋人鬼節玩笑?
 再想到「聊齋紅樓」的本質,不覺莞爾。
 跳舞的動畫,老人家喜歡,先謝囉!

5祝小美女創作愉快,天天聊齋,美夢一生!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回應
2011/06/11 13:54

兄於回覆弟的回應文中顯然大有誤會,言詞中夾有激動字眼,我以平靜心視之,蓋咸信兄乃屬性情中人,敢冲敢言,為吾所欣賞類型。唯「大驚小怪」之評有失偏叵,「武斷和偏見」之譏吾不能接受,「宣告自己的思維世界——此地無銀三百兩」更稍顯您識人狹隘,「汚名化舞場,怡笑大方」一杆子將我打入地獄,似乎斷我太過武斷、口不擇言,…錯!錯!全部錯了,在udn部落格裡我一向作風隱晦,為文時表現正邪不分,嘻笑怒罵隨意,常有意無意間開罪人而不自知,唯字裡行間仍能得見赤子之心,秉尊重每個人的不同邏輯思維,並不忘適時表態,可能打哈哈後拍拍肩膀時的力度不夠,致因此而會結下了樑子也說不定,此次兄當是如此來着,若如此則謹致上最深歉意。

不過,第一次的回應,讚您「必享生活,不如您啊!」是肺腑之言,不只肯定您對生活的態度,尤尊崇您的道德情操,至於誤會部份不用再作贅言解釋了,也有越描越黑或事後諸葛、見風轉舵之嫌,倒是可以借用兄說的一句話:「請社會賢達勿藉舞場逞私慾…」事實上不單單只有舞場環境,哪裡都一樣,包括清淨之地的養身道場、文化孕育的教育機構、國之大計為本的立法、司法…總有不肖者參于其中攪局,誰人能擋?咱自求多福罷了。

默白(725dance) 於 2011-06-11 14:50 回覆:

大哥:網安 ^-^ !

「至於誤會部份不用再作贅言解釋了」
 謝謝大哥開示,默白欣然同意!
 默白拿餘生作渡假,不與天爭,不與人爭,但求平靜。
 默白視舞場如聖殿,猶如教徒對教堂,
 聽不進任何有關污名化舞場之言論。
 今既無詆譭舞場意圖,一切就都是誤會。
 我倆都是頤養天年之輩,性情中人,樂活當下;
 默白謹守分際,不再多言!

2兄有大量,仍大度之人,默白尊敬!

3祝兄雲遊四海,幸福滿載!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必死無疑
2011/06/11 00:48

咱皆經事故,或兄與弟歷練不同、修養別具,惟於羨兄美女環伺境遇中,疑猶能舞於懷而坐擁不亂乎?舞場的禁忌,見大作「日子這樣過應比較好過」內文敍述:今天在帶伴區有人公然表演親嘴秀…倒是帥哥的年紀不比我小,美女相對顯得年青…臆斷當屬於萍水鴛鴦者流,儼然舞場亦能成為偷情並製造是非之地也。兄信乃清流能獨處汚泥而不染,為舞而舞,閒緻優雅的過著每一天,實令弟動容。換成今若將弟置於此大染缸中則必死無疑矣。

默白(725dance) 於 2011-06-11 11:14 回覆:

大哥:網安 ^-^ !

1謝謝大哥賞文並回覆,默白感激!

「咱皆經事故,或兄與弟歷練不同、修養別具,
  惟於羨兄美女環伺境遇中,
  疑猶能舞於懷而坐擁不亂乎?」
 一樣米養百樣人;鐘鼎山林,各有天性,不可強也。
 大哥是正經人物,默白是舞場混混,不可混淆。
 默白說過,舞場男女約各半,
 而默白所見皆美女,獨不視帥哥,實「舞印象派」,
 就像在公車上或捷運上,美女儇伺,大哥又能怎樣?
 至於「舞於懷而不亂」,那是跳舞舞姿,
 以前是拉手﹙開式﹚,進而閉式,現而抱式。
 而擁抱是一種國際禮儀,如西方元首相見要擁抱加貼臉;
 擁抱也是一種人際關懷,如網路上可見免費擁抱給需要的人。
 而在台灣舞場,擁抱只是一種慢舞的舞姿,不用大驚小怪,
 聽說今年端午節那天,中壢某舞場就出現600多位舞客,
 大家已視擁抱為一種自然的舞姿,
 不是出入風化場所,而是運動場所,端視個人心魔。

「舞場的禁忌,
  見大作『日子這樣過 應比較好過』內文敘述:
  今天在帶伴區有人公然表演親嘴秀…
  倒是帥哥的年紀不比我小,
  美女相對顯得年青…
  臆斷當屬於萍水鴛鴦者流,
  儼然舞場亦能成為偷情並製造是非之地也。」
 舞場本是舞蹈運動的健康場所,
 加上燈光柔和朦朧,舞曲浪漫動聽,也帶有浪漫氛圍,
 偶而可見情侣或舞伴一時陶醉而相吻,也是很自然的事。
 默白在風景區見過情侣相擁而浪漫相吻,
 也在公車或捷運上或電影院內等公眾場所見過情人相吻。
 「帥哥的年紀不比我小,
  美女相對顯得年青…
  臆斷當屬於萍水鴛鴦者流」
 大哥這種立論看男女關係太薄弱,這是個人武斷和偏見!
 舞場有自由區和帶伴區之分,人家這對鴛鴦規矩坐帶伴區,
 穿著﹙男襯衫領帶、女洋裝﹚、氣質皆上流社會模樣,
 實不知大哥的「萍水鴛鴦」概念從何而來,
 還是大哥在宣告自己的思維世界——此地無銀三百兩。
 「儼然舞場亦能成為偷情並製造是非之地也。」
 人要偷情,也要兩人雙方情投意合,一隻瓶子敲不響,
 社會上偷情事件層出不窮,地點更是無所不在,
 人物也不限於三教九流,還有男男或女女,
 大哥實無須獨污名化舞場,貽笑大方!
 默白深信:幹那種事的一定不會在舞場,而在見不得人的地方。
 台灣舞禁已於民國75年開放
 請社會賢達勿再藉舞場逞私慾,更不要無厘頭地污名化舞場。
 天理昭彰,默白不再對此類問題作不必要的回覆。

「兄信乃清流能獨處污泥而不染,為舞而舞,
  閒緻優雅的過著每一天,實令弟動容。
  換成今若將弟置於此大染缸中
  則必死無疑矣。」
 默白為運動健身而舞,為舞而舞。
 有人說腳是人類的第二顆心臟,主張:
 每天一萬步,健康有保固。
 默白以為舞場環境安全平坦,擋風遮雨有空調,
 最適合吾輩老人日行萬步健身,是為運動健身而舞。
 舞有舞道,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有時遇到好咖或旗鼓相當,為舞而舞,不外道耳。
 大哥信不信默白,默白這個年紀已不太介意世俗眼光,
 自己心情自己調控,率性做自己,行舞在天堂。
 至於大哥有個完美家庭,樂為PTT會員,那是好事,
 千萬別用台灣俗諺「嚴官府出厚賊」做藉口。
 我看大哥有口無心,也沒那個膽,是社會中堅,台灣好男人。

5祝大哥幸福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