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漂流木 不回頭
2011/05/29 20:27:49瀏覽1858|回應2|推薦111

漂流木 不回頭

100年5月29日 周日 天氣晴 快樂谷午場 男請女 人氣7

  今天無大事,睡到自然醒,精神非很好。昨天才跟人家說好今午要跳快樂谷午場,要不是看了OUTLOOK的行事曆,還真會忘記!人老了,忘性好,沒事擾,心平靜;俗話說是混吃等死,默白自稱知福惜福享清福。

  昨天下午去跳快樂谷,晚上再趕去華爾滋跳晚場,感覺都不錯跳,又運動,又休閒,這樣的舞意人生真美好!昨午在快樂谷有兩件事值得記錄:一是找回三個朋友;一是忘了年紀老,還在介意無聊事。先說找回三個朋友的好事,這在默白的個性上是不容易發生的。一個是熟咖美人,有天竟叫我在舞池上等很久﹙大屁股﹚,先前還說人家說我什麼事,她沒智慧判斷是非,連貫起來,默白直覺覺得美人故意在整我,就逆來順受不吭聲,覺得沒有必要對她解釋澄清,在男請女場合就不再請美人跳舞了,心想:道不同﹙她不尊重我﹚不相為謀,不必用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結果美女依然我行我素,在女請男場相遇,連續三次都來請舞,完全不介意我沒請她的行為,讓默白覺得自己太多心而沒格,便回復自然,在舞中恢復聊常家,還得知美人的舞牌可是奮鬥來的,就是威脅老公說都老夫老妻了,還不准她出門運動,就死給他看﹙千萬不能學﹚,老公只好核發舞牌。第二個朋友是一位帥哥,為人熱忱,但腳有些受傷,不便行舞,默白有很長一段時日沒見到他,昨午再見他重現快樂谷,便主動去打招呼,見他行動自如﹙亮相報平安﹚,心中寬心多了;但因他另有大群朋友,默白便招呼後高興離開,沒有多聊。第三個朋友是小美女,是默白昔日的網友,長相清純,默白有些擔心她會在舞場中走丟,加上傳話的朋友都誤解她,默白也跟著擔心誤解,便關心提醒過她幾次,後來自覺老人家自個碎碎念,令人討厭,自損人格,便斷了往來,偶而在舞場相遇也是相見不相識,但最近已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在舞場看到她的倩影,自然關心她的情況。副總美人說快樂谷午場過了一定時間後﹙約四點、四點半﹚便是男女互請,最近沒有廣播,可能舞友都忘了。算算過了副總說的女請男時段,便主動去請小美女一個行規,先慢後快。慢舞時,小美女說:我很高興你請我,你最近好嗎?這溫馨的問候也是我要說的,但老人家總是行動慢,讓小美女先問候了。默白也關心問小美女的情況,得知大致都還不錯,也就寬心多了。小美女問:怎很久沒收到你的網上信息。默白不好意思回說:前一子我關閉網上的所有聯絡管道,只想清靜過活,不是針對個人,尤其不會針對你。再加上一快,兩人聊了不少,得知雙方都過得還好,也都互相安心了。

  第二件是年紀老還介意無聊事。話說有個小熟咖美人,依例請默白一個行規。慢舞時,美女說:聽說你很酷,女請男時間都不會請美女?語調有些酸,默白聽來不悅耳。美女說:但我發現你還常走地下管道請美女。默白想美女誤會了,默白確實是恪守舞場邀舞規則,至於其所言走地下管道請美女,應指默白去請副總美女跳舞,便對美女解釋說:女請男,美女買票進來有邀請權,我老頭子不會剝奪人家的權利,但我也是打票進來,如果沒有行情,坐以待斃也是很痛若的,老舞人都知道一個老行規:就是沒有行情時可以請經理美女﹙沒買票﹚跳,試試改變舞運。美女不以為然說:人生沒準頭,搞不好明天就走了,還堅持什麼規則!對這種自以為是、不尊重他人信念的美女,默白只有歸到道不同類,但仍跟她說了一個故事:在女請男場,我看過幾次帥哥主動邀請美女,美女卻不屑回說:「現在是女請男時間…」,帥哥的斯文掃地,默白看了很難過,警愓自己寧願守份也不要嚐試去侵犯女權。美女還是不相信,默白只好去請副總美女到她跟前說清楚,只見美女不好意思閃躲了。事後默白很後悔請副總出馬,這原本就是一件無聊事,既然道不同不相為謀了,何苦還要請他人幫忙解說,嚴重違返默白率性做自己的本性,感覺斯文不只掃地,還被任意踐踏了,真是白活了!

  昨天在便利商店又看到最愛的舒跑飲料,逕問店員真檢驗合格了嗎?店員表示上級指示可以陳設擺賣了,應是過關了。默白聽了雀躍欲試,馬上買來大口喝,心中一直有聲音說:對!就是這個說不上來的對味味道。默白人老了,連飲料都習慣老牌子,跳舞也習慣老咖;就是習慣生活簡單,簡單生活。

  昨晚提早抵達華爾滋舞場,看了舞場新陳設,簡單明亮多了,直覺較接近正統舞運動場,裡面還有個小房間,是小型KARAOK包廂,感覺有些五星級的影子。開場前,與一男一女朋友聊天。默白關心陳述自己所見,目前的翅仔舞大致有三種型態:一是大拼盤,如中悅和日月明,各種社交舞通吃;二是小盤子,如快樂谷、五星級和新世界,主攻一個舞種,翅仔或正統;三是小菜盤,如一般花園餐廳或KARAOK店,小團體吃喝玩樂面面俱到…。默白關心問朋友這裡的新情況,帥哥和美女都表示比前一陣子好,但仍沒有以前全盛時期來得好,今非昔比,再說目前有起色是優待措施,期限一過,V2再加進來競爭,喜相逢舞場和這裡都會有一段艱辛路要走。帥哥又說:其實只有富客生意最好,好到地板差而人依然爆滿,老闆都不用考慮新裝潢。帥哥反將默白一軍問:你怎都不到富客?默白說:規劃上是再過幾年再去。朋友看看默白說:不用等了,那裡比你年紀輕的多得是。說得默白好生尷尬,無言以對。

華爾滋舞場20110528新地板和桌椅
華爾滋舞場20110528新地板和桌椅

華爾滋舞場20110528燈效
華爾滋舞場20110528燈效

  今午默白跳得很開心,人潮沸騰,默白熟咖仍不多,但有幾咖好咖,梭舞起來駕輕就熟,踩在音樂中,非常快活;蹌舞帶來天衣舞縫,好像量身定做的舞伴,抱來沒有螺絲鬆脫或不合的感覺,這樣浪漫擁舞聊天,真是快樂似神仙。

  美女是熟咖,舞藝流暢,氣質美女,領有舞牌;默白依情況共邀請美女三首慢舞。第一首慢舞時,默白感覺舞姿很順,這樣的秀髮、美臉、美型、美腿,加上小鳥伊人的舞型,擁舞起來就是在浪漫中,但默白感覺就是怪怪的,因為兩人有一段時間沒見過面跳過舞,感覺美女變了,成熟了,默白不敢再像以前一樣隨便詢問美女家常。第二首慢舞時,默白基於在新世界看過美女跳舞,舞咖都是大帥哥,但今天去請她的卻有很多不相稱的咖,默白知道美女應很委屈,便關心問:今天的咖很令你失望吧!美女率真回說:差很多!有好幾咖都想打槍,但還是忍了。依默白經驗,美女如舞藝提升了,無形中會要求舞咖的舞藝也提升;如在新世界已習慣跳外貌協會的帥哥舞咖,無形中也會要求舞咖的外在條件。更有甚者,有些美女最後會看不慣舞場中的帥哥,最後淪入牛郎店。默白知道美女的氣質和條件現在還不會,但長此以往,雖她信誓旦旦說不會在舞場中走丟,但以後的事天知道。第三首慢舞時,默白說:平常一場舞跳到三條慢舞,已有宣告主權的意味。美女說:在新世界我有幾個較固定的好咖,有一個甚至一場舞只有幾條沒一起跳。默白笑說:你們早該換到帶伴區。美女回說:那帥哥有提過,但我沒答應,也不會答應,但他人帥舞好,只要他來請舞,我沒有拒絕道理。默白心中有想法,但已不再告訴美女了,她就像漂流木,目的地就是順流而下。記得以前認識一位美女,氣質高雅,雍容華貴,兩人互有好感,她還主動把電話給默白,但默白始終沒有打過去,最後見她偶而會帶牛郎入舞場,默白曾不解問她為何?美女振振有詞說:我現在會跳了,幹嘛每天洗香香去給臭男人抱﹙那時舞場還是男請女時代﹚!當然要挑帥哥跳囉!這塊漂流木最後流到聚集地,回不去了。

  快樂谷今午人氣真是旺,舞友進進出出,始終保有八成以上的滿座。默白從下午一點待到五點,想請的美人、該請的美人,一個也沒漏掉,跳很多,坐很少,前後共邀請7位美女共舞,很多位都還跳超過行規,流了一些汗,習慣性喝了2瓶舒跑,真正達到運動目的,因為感覺得出腿都軟了,真是直呼過癮暢快,真不想回去。在回家捷運上又睡過站了,只能懶洋洋地折回頭,回家後先泡了一個好澡,消除疲勞,再上線電腦打戲谷麻將公會賽,這就是樂活當下的度假餘生,中午跳舞的事現都忘光光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5dance&aid=526645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周日晚場去觀摩了
2011/05/31 16:09

周日下午到五星級舞場去做例行瘦身,結束後突然心血來潮,何不去默白兄常去瘦身的快樂谷去觀摩觀摩.晚場門票150,送招待券一張,我跟少爺特別表明不會跳場邊舞,是來觀摩的,他也蠻有經驗,馬上帶我坐在牆壁邊.來這裏的主要目的是欣賞人家怎麼跳翅仔及嗆舞.

果然看到好幾位美女,上前邀請男士跳舞,大方不會不好意思,真讓我大開眼界,在正 統舞場幾乎看不到.但是也看到男士回請.不知道是週日晚場的關係,還是默白兄所説的沒依行規.

我坐的地方應該是自由區吧,在下階梯後右邊,賣酒櫃台正對面那一塊,是不是坐在牆邊代表不會跳,因為許多美女從我旁邊經過,  就是不來請我,  是知道我不會跳,還是看到五十歲的老頭沒興趣.也好,我還真怕美女來邀,不知要如何回應.但是最少美女公關經理要來關心我一下, 問候我一下吧,也許教我一下下,也很窩心.這點在正統舞場是很常見的.

我一直看每個人跳翅仔的腳步及手的引導,發覺沒有固定舞步,照節拍4拍或6拍讓美女左右轉的順是重點. 在正統舞場也有看過人家在跳,只是偶爾一倆對,不多.

至於嗆,音樂好慢好慢, 比社交舞慢好多,我一直看男士的腳步,好像走三步就併一下,大概吧,燈光暗暗的也無法看很清楚.我比較在意的是貼者跳,真的是開眼界,不認識也可以馬上貼者跳,這點我真得無法領會,也許是規矩吧,這點默白兄應該比較清楚.

我有看到有幾對在場中央跳正統華爾滋跟恰恰及三步吉魯巴, 這表示快樂谷也可以跳正統嗎?

下次我要來,會先帶我的舞伴來,她是老手,跟她跳過, 如果還可以,有美女注意到,應該就會邀請我吧?/???

目前正對我日夜操兵,惡補翅仔及嗆,已經被她念到爛, 要我不要腰挺那麼直, 手也不用擺蘭花指,不是在跳正統.

默白(725dance) 於 2011-05-31 22:35 回覆:

G紳士:網安+舞安 ^-^ !

1謝謝朋友賞文並回覆;默白感激。

2默白覺得朋友應發表此文在自己的部落格。
 記錄一位正統咖學習翅仔舞的經過,很好的題材。

「晚場門票150,送招待券一張,」
 快樂谷舞場平常日就是這個票價,
 贈票白天也可以使用。
 票價比正統場省多了。

「但是也看到男士回請.
  不知道是週日晚場的關係,
  還是默白兄所說的沒依行規.」
 行規是默白自己嚴以律己用的,
 默白也期許建立健康的舞場規矩,
 但真實舞場沒有這些規定。
 現在翅仔場一般在女請男場時,
 第一波還是會尊重美女的邀請權,
 待美女不邀請時,帥哥才會請舞﹙第二波﹚。
 當然有些熟咖例外,
 音樂響起,兩人就有默契在舞池上會合。
 現快樂谷業者比較傾向男女互請,
 默白平常去的都是白天非晚上,情況也許有異。

「我坐的地方應該是自由區吧,
  最少美女公關經理要來關心我一下,
  也許教我一下下,
  這點在正統舞場是很常見的.」
 朋友坐的是自由區。
 翅仔場一般都不掛自由區、帶伴區牌子。
 朋友去的是翅仔場非正統場,
 就不要以正統場心態去期待,要入境隨俗。
 默白比較厚臉皮,
 不等經理請﹙翅仔場沒此規矩﹚,我自己去請她。
 當然默白的觀點只代表個人看法,非關舞場業者,
 一切還得依業者規矩為準。

「真的是開眼界,不認識也可以馬上貼者跳,
  這點我真得無法領會,」
 朋友,勿少見多怪!
 你跳七孔吧!不是一樣不熟就貼下腹跳,
 跳翅仔舞的只是喜歡貼上半部,較文雅,你別見笑^-^!

「我有看到有幾對在場中央跳正統華爾滋跟恰恰
  及三步吉魯巴,
  這表示快樂谷也可以跳正統嗎?」
 這個問題朋友自己詢問業者較妥,
 默白是覺得既然到翅仔舞場就入境隨俗,
 要跳正統在五星級跳會比較過癮。
 一般翅仔場有跳三步吉魯巴,
 但拍子較慢,味道和正統有別。

8朋友既已跟女高手老師在學翅仔舞,
 就專心學,有問題請教老師較好,
 不要隨便再問他人,否則可能得到反效果。
 至少初級班先畢業再說。

9祝朋友天天踩在音樂中,快樂舞春風 ^-^ !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回頭
2011/05/30 20:20

還是舒跑對味

人生幾何?

自己快活最重要

道不同不相為謀

喜歡的多說兩句話

不喜歡的相見不相識

一直想問您還喝不喝舒跑?

哈哈哈~合格了你才喝,心裡不會毛毛的嗎?

默白(725dance) 於 2011-05-30 21:14 回覆:

美人老師:網安+舞安 ^-^ !

1謝謝美人老師賞文並回覆;默白感謝!

2「不回頭
 不回頭與回不去,這兩種情況不一樣。
 下標時,默白有斟酌。
 前者猶未晚矣,後者為時已晚。
 以往默白會窮擔心,為朋友、為舞友…
 現在默白一切都學習放下,忘掉。

3「人生幾何?
  自己快活最重要

 人生不過數十載,默白看的是所剩幾何?
 古人都尚知秉燭夜遊,默白當然更要樂活當下。
 人唯有惜時,才會惜福;默白樂遊舞場。

4「道不同不相為謀
  喜歡的多說兩句話
  不喜歡的相見不相識

 默白沒有那麼現實,默白只是率性。
 有些人的思維是不同頻道的,多說無益;
 有些人的理念是不同世界的,互相祝福。
 喜歡、不喜歡,在台北的舞場決定權在美女,
 默白尊重「女請男」邀舞規矩,沒有選擇權。
 喜歡的多說兩句話,人之常情;但也要人家不討厭。

5「還是舒跑對味
  一直想問您還喝不喝舒跑?
  哈哈哈~合格了你才喝,心裡不會毛毛的嗎?

 默白是懶老頭,出門兩手空,
 在外運動是需要飲料的,舒跑與人體內的水份較相近,
 而且有一種熟悉卻說不出的口味,默白對味喜歡。
 是應該等合格才喝,只是默白進入便利商店,
 都看不到對眼的飲料,
 當看到它再度上架時,就有他鄉遇故知的喜悅,
 如要出事,至少有故知相陪不寂寞。

6祝美人老師春風化雨,誨人不倦,快樂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