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情歸感情 跳舞歸跳舞
2011/07/15 22:11:21瀏覽3970|回應7|推薦204

感情歸感情 跳舞歸跳舞

100年7月15日 周五 晴午后雨 新世界午場 女請男 人氣10

  默白生平無大志,人生無大業,生活無大事;混混的度假餘生,不與天爭,不與人爭,甚至也不與自己爭,只想平靜逍遙過自在的晚年生活。一早打開功課表:早上看牙醫,中午跳新世界舞場,晚上看世界少棒賽轉播或打戲谷公會賽,哇!好豐富的一天。早上排第一個補牙,那是前幾天洗牙時牙醫發現並安排的,只要花少少一個小時的時間,便可換來更有口福的生活品質,真是快樂而划算的補牙。中午出門行舞前,默白依例沖洗一番,期望有個休閒、浪漫的翅仔舞運動,更於舞場一點開場前進入新世界舞場就座,以行動表示對行舞的認真,更是對翅仔舞的支持。

  美女是大熟咖,依情況邀請默白一條慢舞;後來聽到廣播「現在開始男女互請…」後,默白也回請一條慢舞。第一條慢舞時,默白問美女:最近都跑那裡玩﹙跳舞﹚?美女笑回說:這禮拜跑了合歡山和宜蘭,真是帶著陽光趴趴走,沒有跳舞,直到今天。美女是資深舞人,早期跳麗都﹙在圓環的舞場,已拆掉﹚出身,熟悉行規,識大體,家中人口簡單,卻有多位博碩士﹙她除外﹚,書香門第,以前是晶O飯店地下街某名牌精品店的櫃姐,熟稔精品市場,二年前才退休。說她識大體,是有一天她在住家附近公園散步,看到一位舞場的熟識美女,手攬著一位帥哥,狀極親密幸福,她不敢主動與幸福美女打招呼,因為不知他們的幸福關係是什麼關係。後來幸福美女看到她,主動跟她打招呼,並介紹她老公互相認識,才知是鄰居。美女事後告訴我說,那位鄰居美女真是幸福,因為她老公予人文質彬彬感覺,就是乖乖牌,她一定吃定他。美女也是陽光型美女,有一群固定爬山的朋友,常計劃性出遊。默白問美女:到宜蘭沒有去依賴舞場跳舞?美女說:到宜蘭去吃特產,後才知道特產店的老闆娘是我以前的同事,在卡O耳精品店上班。默白回問說:我的某某東東也是卡O耳的,想換零件…。美女直接回說:買新的就好了!默白心想:好狠心的美女,才一小零件瑕疵就要我整付換新,我還不如送原廠換?美女解釋說:人家現不上班了,那裡找零件!巧的是,今午在新世界舞場有很多宜蘭來的舞客。第二首慢舞時,默白問美女:你人生最幸福的時光是什麼時候?一定是退休後這一二年吧!美女笑開懷說:當然囉,跳舞和爬山運動讓我瘦了十多公斤,身體健康多了,我要把身體再練得更好,打算去大陸。記得美女以前就說想去西藏走走,默白以為她在開玩笑,這下聽她自信滿滿的樣子,只有露出羨慕的眼光。今午,同樣在舞場,慢舞時,有位美女告訴默白說:從統領到現在,我胖了十多公斤,身材完全走樣,人生沒有信心。這件事,默白可以作見證。默白心想:質量不滅定律還真厲害,管到舞場來了,一個人瘦了十多公斤,就有另一個人胖了十多公斤;質量轉移,跳少的人遭殃,這是什麼世界!

  美女是熟咖,依情況邀請默白二快一慢。第一首快舞時,牽著美女細嫩的手指頭,感覺像牽著少女的手,非常舒服;但實際上卻是少女的老媽子,心頭感覺涼了一大半,不敢說出來。眼前美女和提出「一日舞伴說」的小O美女是好朋友,慢舞時,默白告訴眼前美女說:剛才看到小O和帥哥跳雙抱﹙一般是情人跳的﹚,後來她請我跳慢舞時,我問她怎和人家跳雙抱?小O卻得意說,在新世界,她有兩個跳雙抱的咖,另一個等下會來。我問不怕男友看到嗎?她回說男友不會來。我說要是他想給你一個驚喜,突然來呢?她竟說,感情歸感情,跳舞歸跳舞,今天不是感情日,他不該來而來,看了只有傷心的份,叫活該。我再問小O說:和男友不跳雙抱?她斬釘截鐵回說:不跳雙抱。默白問眼前美女說:這是真的嗎?眼前美女作證回答說:小O和男友沒有跳雙抱。聽了教默白瞠目結舌,實在不敢相信有這麼鴨霸的舞場美女,便對眼前美女說:她的邀舞方式也很強勢,拿扇子往我腦後一扇,我只感覺腦後刮大風,就乖乖跟她上池,真沒尊嚴,還很珍惜。美女大叫:還有這種邀舞方式?她都沒教我!我說還不止這樣,她還安慰我說,她今午第一首請人跳的慢舞就是請我,說我還抗議什麼!以前邀舞更是離譜,一直踼我座椅,我不知是她,感覺怪怪回頭看,只見她甩個頭,使個眼色,我就只好乖乖跟她上池,實在不敢相信氣質美女是這樣邀舞的。上池後,還一直抱怨說,都是人家邀她,只有我大牌等著她邀。眼前美女說:她的行情是如此!第二首快舞時,眼前美女示意默白說:小O另一個雙抱咖在那裡!默白回說:我對帥哥不感興趣,不想知道,只想知道為何他們可以雙抱?眼前美女回說:你資歷不夠,他們都是跟小O跳超過二十年以上的咖,在明星﹙以前羅斯福路地下室,現已關﹚時期就認識了!默白不服氣說:明星我也有跳啊,但都沒看過小O。眼前美女說:我還以為你們是在華爾滋認識的。默白苦笑說:早在五星級就認識了。默白感覺二度受傷害,心中暗自不平,怎會說我資歷不夠呢?眼前美女補充說:不會啊,你看來比明星那個帥哥年輕多了!默白感覺三度受傷害,老都老了,還有人消遣我年輕,真氣人!

  新世界舞場就是人氣鼎沸,也像夜市,熙來攘往,人潮絡繹不絕,讓人感覺翅仔舞還有明天,充滿希望。默白從一點進場,像往常一樣想待到五點再走,形成個人午場模式。四點過後,舞場廣播進入男女互請時段,默白真想回請美人,但放眼望去,想請的美人都已離座入池,帥哥手腳還真快,默白只好枯坐。迪斯可時,默白更想下池,但知道幾個在座熟咖美女都不怎喜歡跳迪斯可梭,只好再忍下來,就坐以待斃,不是滋味,最後只好提前離場,時間才四點二十分。在這三個多小時內,默白先後與10位美女共舞,心滿意足,值回票價;但只回請一位美女,感覺很是失禮,也很失敗,值得檢討改進。

( 興趣嗜好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5dance&aid=5430425

 回應文章

JENN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茫舞不茫人
2011/08/02 12:40

茫舞不茫人,  但是看是基於什麼的心態及前提, 不過這是久遠的,  總得留些好評

默白(725dance) 於 2011-08-02 23:38 回覆:
美女:舞安+網安 ^-^ !

1謝謝美女賞文並回覆,默白感謝!

「茫舞不茫人,  
  但是看是基於什麼的心態及前提, 」
 美女好幸福,還有舞茫;
 默白好可憐,只知運動。
 談起心態和前提,那學問大囉;
 默白簡單生活,生活簡單,只有運動健身。
 目前台北跳舞人口大都是見過面的,
 好像都是平常心了!

「不過這是久遠的,總得留些好評」
 美女高見!
 默白也以為跳翅仔舞是長長久久的事,
 雖強調自我的存在,但也不能逾矩,
 留些好印象,翅仔舞才有機會傳承。

4祝美女幸福滿載,浪漫一生!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1/07/24 08:48

天氣不錯

您應該在舞池

享受運動的樂去了

祝順心

默白(725dance) 於 2011-07-24 09:07 回覆:
美女:早安 ^-^ !

1謝謝美女一早來訪問安,還帶來關心提醒勿忘運動;
 默白感恩惜福!

2今天節氣大暑,天氣炎熱,不利老人家出門曝曬。
 但默白嗜舞如痴,將勇敢頂烈日出門跳翅仔舞。
 默白習慣跳午場,現先享受早晨的靜謐,洗滌心靈。

3祝美女吉祥如意,圓夢幸福!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情歸感情 跳舞歸跳舞
2011/07/20 16:47

默白兄的舞國人生真是精彩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默白(725dance) 於 2011-07-20 17:31 回覆:
帥哥:網安 ^-^ !

1謝謝帥哥賞文並讚賞:
 感情歸感情 跳舞歸跳舞
  哇 默白兄的舞國人生真是精彩」
 默白感恩!

2默白看帥哥跟著陽光趴趴跑,
 心情不由自主開朗起來。
 原來這個心世界是--茶。花。小屋!
 帥哥徜徉田野間為居家,
 沿途映入眼簾滿是花朵,
 迎風而來的都是撲鼻香;
 遠離塵囂,過自己生活。
 默白謝謝帥哥分享心世界。

3祝帥哥陽光足跡走遍四海!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1/07/19 20:42

默白兄:

很羨慕您快意人生,樂在其中!

今天因讀到您回格友的留言,

如此地詳盡,在城邦實不多見。

感佩!

默白(725dance) 於 2011-07-19 22:18 回覆:

偶像大哥:網安!

1謝謝大哥賞文並回覆,還給默白帶來高帽;
 默白感恩惜福,溫暖點滴浸心頭。

羨慕!
  很羨慕您快意人生,樂在其中!」
 大哥專研養生,研究老莊,修煉氣功,旅遊撰文,
 像個活神仙,人生充實,樂觀樂活,是默白的生活偶像。
 默白只是一個混混,好吃懶做,
 雖視餘生為度假,浪蕩舞場,自我感覺良好,
 但人生享受和心靈境界皆遠不如大哥,大哥吾師也!

「今天因讀到您回格友的留言,
  如此地詳盡,在城邦實不多見。感佩!」
 謝謝大哥的高帽,默白汗顏,無福佩戴。
 回覆格友留言是格主的義務,默白的基本禮貌,
 也常因太認真而把格友距離拉遠,事與願違。
 儘管如此,默白還是喜歡逍遙自在做自己,走自己的道路。

4祝偶像大哥天天開心,快樂一生 ^-^ !


尋常人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舞場人生
2011/07/17 15:39

各得其樂,一樣好玩!

人生至此,不樂復何如呀?

默白(725dance) 於 2011-07-17 16:57 回覆:
尋常兄:網安 ^-^ !

1謝謝尋常兄賞文並開示:
 舞場人生
  各得其樂,一樣好玩!
  人生至此,不樂復何如呀?』
 默白惜福感恩,樂活當下!

『尋常人家等閑過』
 尋常人家不尋常,等閑過活不等閑。

『沒撒泡尿留下到此一遊的紀錄,世人就當他不存在。
  顯然,想在歷史「存在」,仍得靠別人「知道」。』
 尋常人家不尋常,一股傲氣吐四海。
 默白要在舞場撒泡尿,留下到此一遊記錄;可惜非默白本性。
 尋常兄在往相反方向走時,沒發現默白正尾隨在後?

4祝尋常兄吉祥如意,隨心所欲!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與人爭
2011/07/16 10:59

我也認為自己不與人爭

可有時候 還是跟人相比

哈哈 人比人 就氣死人啦

你說的是雙貼吧 情人才會貼在一起

可能你不夠積極吧

不過面對這麼有個性的美女

欣賞就夠了 要達到契合 那是求不來的

默白(725dance) 於 2011-07-16 14:43 回覆:

靈婆正妹:網安+舞安 ^-^ !

不與人爭
  我也認為自己不與人爭
  可有時候 還是跟人相比
  哈哈 人比人 就氣死人啦

 默白早已過了奮發向上、奮發圖強的年代,
 正妹尚有鬥志,默白羨慕!
 現代人常自我孤立,雖孤獨但不寂寞,
 孤獨的正面意義就是自由,沒有牽掛,
 不寂寞是事實,人類早過了「地球村」世代,
 進入網際時代,
 一上網就天涯若比鄰,很容找到心靈契合的朋友,
 如前幾天有位帥哥在其FACEBOOK上
 呼籲網上朋友為其聾啞女友慶生,
 一下就有二十多萬人上網祝賀。
 孤獨而不寂寞,默白解讀就是逍遙自在,不與人爭。

「你說的是貼吧 情人才會貼在一起
  可能你不夠積極吧
  不過面對這麼有個性的美女
  欣賞就夠了 要達到契合 那是求不來的」
 現在翅仔的慢舞很浪漫,貼已是標準舞姿,很自然。
 但一般還是遵循以往慣例,勾單手﹙男右女左手﹚,
 另一手就較隨興,
 有些人﹙大都情侶﹚就勾雙手,如螳螂抱,
 兩人上半身擁抱在一起,下半身反而分開,
 形成特有的A蹌舞姿,很浪漫唯美,
 默白不知道正妹要給它貼分數,就隨興吧!
 默白行舞旨在健身運動,該美女確實好跳,
 但跳舞就是跳舞,如要帶進感情,
 那六七成舞人都是有家庭或男女朋友的,
 勢必早就天下大亂了!
 默白沒有你說的積極條件,
 那美女的舞場觀念是相當健康和正確的,不是個性。
 這種觀念已慢慢而普遍深植舞人心裡,但仍不敢公開心態,
 如很多舞場的自由區都會看到分開坐的情侶,
 待多數人都這樣做時,那舞場運動就會更健康發展。

3祝正妹賞舞愉快,浪漫一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難能可貴
2011/07/16 10:47
讀了您的文章,讓我想起兩位好朋友,多年前,他們的另一半就是因為跳舞而忘了家,最後甚至離開自己的家,令人不甚唏噓。

雖然我不會跳舞,但光憑想像,在舞世界天旋地轉後,還能感情歸感情,跳舞歸跳舞,實在難能可貴。
默白(725dance) 於 2011-07-16 13:55 回覆:

朋友:網安 ^-^ !

1謝謝朋友賞文並回覆;默白感恩。

難能可貴
  讀了您的文章,讓我想起兩位好朋友,
  多年前,他們的另一半就是因為跳舞而忘了家,
  最後甚至離開自己的家,令人不甚唏噓。」
 默白誠然為貴友們的離異而感到遺憾!
 台灣離婚率居高不下是不爭事實,
 但究其原因,單純為跳舞而離異的,比率相對偏低,
 朋友無需再為跳舞留下不良陰影。
 舞是工具,可以抒發情感,放鬆心情,增加浪漫,
 本身不會要人離婚,是人藉它之名而離婚,
 「莫須有」的罪名,混淆視聽,使舞蒙羞。

「雖然我不會跳舞,但光憑想像,
  在舞世界天旋地轉後,
  還能感情歸感情,跳舞歸跳舞,實在難能可貴」
 色不迷人人自迷;舞早已成為人類使壞的代罪羔羊。
 跳舞和感情本就是兩件事,
 雖然容易牽連,但不是同一件事,不能畫上等號。
 人如果沒有是非觀念,其要使壞也是必然,不用牽連到跳舞。

4朋友格言:
 「記憶,不可能永遠清晰,
  走過的地方,腳印也不可能永遠都在。」
 默白非常贊同朋友的看法,
 也想趁還能書寫之際,多為自己和翅仔舞留些足跡。

5祝朋友吉祥如意,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