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把翅仔舞玩丟了!
2009/08/12 22:48:12瀏覽4909|回應1|推薦35
  跳翅仔舞的人,默白稱為舞人、舞友,大家有共同的嗜好;跳翅仔舞並對翅仔舞發展自覺負有使命感的人,默白稱為翅仔人或翅仔舞人。默白認為,在振興翅仔舞的大道上,沒有一定的作為方式。有人辦舞聚,凝聚舞人向心力;有人辦協會,給翅仔舞人有組織和歸屬感;有人經營舞場,讓翅仔舞人有地方活動;有人教授翅仔舞,讓翅仔舞得以傳承;有人積極跳翅仔舞,讓翅仔舞得以發展…。許許多多的翅仔舞人,都是無私、自覺在推廣翅仔舞大道上找工作做,共同振興翅仔舞大業。默白作為一個翅仔舞人,自詡為推廣健康翅仔舞發展的終生志工,選擇架翅仔舞世界網站,讓翅仔舞得以跟上時代腳步,在網路上健康推廣和發展。

  前一段時候,朋友健健有天告訴默白,在舞網的聊天室裡,人家不歡迎翅仔舞,他帶頭起來捍衛,說想給翅仔舞人開闢一個專屬聊天室。默白以前也遇到類似情況,撰文卻沒有網站要讓我貼有關翅仔舞的文章,所以自己才架設翅仔舞世界,讓翅仔舞人得以在網上自由貼文。當時聽到健健的委屈,感受特別深,便告訴健健:你來辦,我挺你。於是在翅網做翅仔舞聊天室的推薦連結,並擺在最重要位置。默白得寸進尺,告訴健健:還缺一個翅仔舞專門舞場。健健笑說那要等他中大樂透頭彩。但默白不死心,還是默默進行,相中快樂谷的翅仔舞特殊環境,和健健有意無意間拉人氣去捧場,尤其是透過聊天室功能,把一些帥哥美女請進快樂谷,想把舞客體質好好改善提昇,但功效不佳,尚待優質翅仔舞人共襄盛舉。接著健健提725日,默白更是支持;趴帥提供活動光碟,默白也支持;還有更多翅仔舞人都自覺默默在對翅仔舞作貢獻,不為人知。大家都是有心一同要促進翅仔舞的發展,沒有人做相反動作。

  默白向來關心翅仔舞的發展,「翅仔舞聊天室」是翅仔舞人線上交流的新平台,在往後的日子裡,對翅仔舞發展將起重大作用,也是默白暗中鼎力支持和寄予厚望的一個新精神所託。默白三不五時會匿名上線看聊,想關心翅仔舞人關心的問題,也想看看有什麼地方可以使上力。在聊天室中,除非看到一些見不慣的事,默白會及時插上幾句話,其他大部分時間都很少發言。

  八月八日父親節那天,默白沒出門,見到新聞不時報導南部災情嚴重,先後上下線翅仔舞聊天室好幾次,就是想看南部翅仔舞人的情況,但就是沒有人聊起,默白搭不上線。最後一次上線時,有美人在聊天室向默白問安說:晚上好!默白回說:這是大陸用法,應用台、國語問安,並戲稱你是大陸妹嗎?意指你是來自大陸嗎,如是,那是貴客臨門,默白會很禮貌和珍惜地向她介紹台灣的翅仔舞。後又有另一美人故意以同樣問安法向默白問安,默白無奈回說:又一個大陸妹?心中並無罵人或不好意思,而在自嘆說:我才剛聲明我的立場,你又故意來「晚上好」,要把台翅轉為大陸翅。默白感覺有些無奈,就戲稱美人為「白小姐」,純粹以翅仔舞人的精神捍衛「台味、台翅」。默白以為,如果「翅仔舞聊天室」的人都不用台味來談翅仔舞,那翅仔舞以後變樣了,變成大陸翅或其他怪獸,可能就不是真正的翅仔舞。默白很怕這些傾向在聊天室無形中滋生蔓延,而亂了翅仔舞應有的健康發展。當時的氛圍對默白很不利,默白對不順眼或看不過去的人或事,偶而會以白目相稱,實在是氣玉不成器。

  接著又有美女說:翅仔舞俗,我們可以不俗。默白直接回說:翅仔舞怎會俗,你才俗。默白自詡為翅仔舞推廣志工,實在容不下任何人對翅仔舞的誣衊,有惡聲,必反之,幾十年來始終如一。如果這樣得罪了那位美女,默白也無言,到底默白那時還天真認為那是「翅仔舞」聊天室。默白不反對翅仔舞人有些行逕該進化,但指為「俗」,這教默白怎能苟同。在翅仔舞聊天室宣揚翅仔舞為「俗」,默白罵白目,也許有人認為默白很白目,但那是默白的率性,絕不容許非翅仔人自稱翅仔人,作賤翅仔舞。如果翅仔舞友認為默白罵這些人白目有過分,那你們就繼續討伐默白吧,默白也好早日認清現實!

  後來聽到有人自稱兩棲咖,說翅仔舞現在都流行跳兩棲,她來學翅仔舞。默白以為正統改跳翅仔舞是好事,是歡迎的;但默白實在不能忍受她外來人自己當家做主罵起默白來,並錯誤宣傳翅仔舞是兩棲舞,所以默白無奈大叫:正統咖不要來亂。但沒有激起翅仔舞人的共鳴,反倒是一些帥哥都來護美,默白實在搞不清他們是翅仔人還是外來人,他們的是非在那裡。默白不排斥兩棲,也不排斥正統,只是覺得他們在翅仔場應為客,不應喧賓奪主,沒有惡意,純為個人看法。如果有人要在上面作文章,默白也無可奈何,就去做文章吧,默白還是默白,還是走自己的道路。

  接下來就有所謂的聊天室天使「皇上」來問默白:你要被踼嗎?默白據理力爭自己的權益,反問憑什麼踼我?天使也不天使,不說道理,竟說要海扁我,並叫我出門要小心左右兩方。默白感覺很不是滋味,怎會有人在聊天室威脅人家呢?而且還是聊天室的志工。氣憤之餘,默白說:你的名字是封建時期的毒瘤,你最該扁。就這樣,一些人就圍攻過來,盡說些挑釁的話,還要默白去死,也把默白的媽請到聊天室罵,說我沒禮貌等一些無聊話。默白一人打字打不過近十個人,叫那些自稱正統咖和兩棲咖不要竊取翅仔舞聊天室,不要自當主人。這樣當然沒有得到他們的認同。默白當時覺得翅仔舞人在聊天室應為主人,其他為客人。事後默白用密話,一一回覆漫罵默白的人,人家不接受,默白也無可奈何。那時,默白才意會到,這不是翅仔舞聊天室,簡直比舞場暴力還暴力,自知來錯地方,就默默走人。

  默白以為翅仔舞聊天室的天使,應是有文化休養的人,對翅仔舞文化也應有相當認識才適合,如果找不適任人選來管理,不但沒有捍衛翅仔舞,還會把翅仔舞沈淪到萬劫不復境地。默白本來很擔憂,經過近兩日的自省,覺得那不是默白認同的「翅仔舞聊天室」,心情很沈痛的把相關連結拿掉,避免更多人錯誤認識翅仔舞,把傷害減到最低,並劃清界線,只說道不同不相為謀,不批評別人的翅仔舞。如果硬要說默白沒休養,默白只知忍,沒有二話,還是道不同不相為謀。

  默白作為翅仔人,很坦蕩蕩。默白靜默﹙忍﹚是自己的個性;為人低調,不道人短是個人休養。如果這樣還要抄家滅族追殺過來,到默白部落格貼一些無聊話,作一些無聊挑釁,自稱正義,默白還是只有忍。默白真不知他們的是非何在?他們的方向何在?他們要把翅仔舞帶向什麼樣的世界?以後還會有真正的翅仔舞嗎?那位天使把默白的平凡作風,硬挑釁說是默白只會躲在網路上,並說他現在公開嗆默白。默白感覺不到聊天室有天使,反倒有惡魔的影子。默白真為翅仔舞前途憂心,如果領頭人不談是非,硬是有心要做人身攻擊,下一個受害者不知會是誰?會有停止的一天嗎?這不是默白認同的翅仔舞和翅仔舞人。

  有心人士故意在默白部落格貼文,默白以為那是另一群翅仔舞人和善良人士的淨土,不宜去破壞人家,到底那不是討論區,故把貼文都轉到翅仔舞世界討論區,這樣對想漫罵、吐口水的人比較有伴,也會得到相乘效果。你們儘可在那裡吐口水,只要不作人身攻擊或超越法律許可範圍,默白會默認不追究、不回應。

  默白作為翅仔舞人,深知聊天室得來不易,大力在翅仔舞世界作推薦連結,對聊天室的發展有一種自然的關切責任,偶而會進去看看,剛巧那天老人家看不順眼,說了兩句你們年輕人不重聽的話,你們年輕人當場就要我去死,把我媽搬進去,威脅要海扁我,罵我一些難聽的話,快樂得不得了。默白只想對翅仔舞發展提供意見,你們不採納,默白默默走人,也沒有對翅仔舞做出什麼傷天害理的事,也沒對你們說了什麼重話,真有必要這樣圍剿嗎?你們加諸於我的傷害,勝過我說的那幾句話千百倍而不知。默白也不進去聊室作說明作反駁,任你們蹧踏,任你們罵,這樣還不過癮?還要抄家滅族追殺過來,到默白部落格貼一些無聊話,作一些無聊挑釁,這是翅仔舞人應有的胸襟嗎?如果你們還要來海扁我,默白一樣不會迴避,一樣流連於舞場,你們只要多多去跳舞,帶動舞海人氣,就會有機會遇到的。沒有是非的團體,默白視為「烏合之眾」;各懷鬼胎的團體,默白視為「結黨營私」。都不是默白認同的團體,默白不會支持,更不會參與。經過這次事件,默白心中界定「翅仔舞聊天室」與默白是道不同,所以決定不相為謀,不再在翅網做推薦連結。

  前一陣子,默白休舞,有舞友問默白:是您對翅仔舞失望呢?還是對翅舞人失望?默白當時回說:「默白的生活和翅仔舞人是一體的,就像兄弟姐妹,沒有失望的權利,只有珍惜和相親相愛的義務。翅仔舞人好,默白會心喜,不好,會心痛;但不改兄弟姐妹本質」。事情過去幾天了,默白也「放下」了,釋懷了,不會跟兄弟姐妹計較。我會尊重你們的翅仔舞,但不會認同你們的翅仔舞;我不批評,也不支持。默白決定走回自己的道路,重拾孤獨舞途的自在,繼續做一個無拘無束的瀟灑翅仔人。默白奉勸這些年輕人,默白只是一個你們瞧不起的老頭子,那就不要花太多精力在默白上,把這些力量轉到用在推廣翅仔舞大業上。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5dance&aid=3219630

 回應文章

雷克
加油
2009/08/14 15:06

默白大大

看完你這篇文章,心裡真為你叫屈,真是含冤莫白阿!不過也不必太在意,還是有很多網友支持你的,至少我喜歡看你地文章,也喜歡翅仔舞,加油!加油!對了可否有一個小小建議,就是請你商請趴帥將725當日拍的示範光牒片po在部落格,供我們下載或觀賞學習,好嗎

中壢雷克  

默白(725dance) 於 2009-08-14 21:11 回覆:

雷克:舞安^-^!

1看完你這篇文章,心裡真為你叫屈,真是含冤莫白阿!
 不過也不必太在意,還是有很多網友支持你的,
 至少我喜歡看你地文章,也喜歡翅仔舞。加油!加油!!

 謝謝你寒冬送溫暖,不勝感激!
 默白老人家一個,還發生這種糗事,讓你看笑話。
 本以為回家說,看不順眼說兩句,
 真沒想到自己老花眼,誤闖別人家,罵錯人,趕快退出。
 默白年逾知天命之年,安分守己,不跟人家爭:
 一來,不跟人家作意氣之爭,
 尤其是跟年輕人,況且還是兄弟姐妹。
 二來,至於理念之爭,更是無聊,
 要跟不同見解之人說清楚講明白,
 雞同鴨講,那是自找苦吃。
 默白對前者採不接觸政策,減少意氣之爭;
 對後者採不相為謀政策,不聯絡免事端。
 默白現已走回自己道路,做瀟灑翅仔人,
 勿為我叫屈,我活得更自在。
 「放下」,沒有責任,沒有煩惱,也是快活。

2對了,可否有一個小小建議,
 就是請你商請趴帥將725當日拍的示範光牒片po在部落格,
 供我們下載或觀賞學習,好嗎?

 趴帥有心為翅仔舞人做功德,他一定會想辦法。
 目前是想要的人到各大舞場登記,他會寄放櫃檯。
 至於貼網供人下載,立意雖好,很難促成,
 因為檔案量太大,達1.37G,
 免費網站不提供上載那麼大檔案,
 付費網站,那麼大的空間是大公司級,不划算。
 自架伺服器,供人FTP下載,電腦會有安全顧慮。
 翅網才幾百MB空間,很小,放不下。
 但如果有人能分成2-3MB的一小段一小段影片,
 翅網可提供約60MB空間供下載或線上觀賞,
 但默白就要多付很多超流量費用,不是很實際。
 翅網目前用的是加工做成動畫,九支約3MB。
 我想能做的,趴帥應都會去做,不會讓舞友多擔待的。
 他既提到櫃檯提取,就是最可行的方法。

3祝天天快樂舞春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