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場戶籍
2009/03/30 20:56:06瀏覽2533|回應1|推薦9


    舞場戶籍

  人在國際上有所謂國藉,在國家內有所謂戶藉,那舞人在舞場的藉應叫什麼?當然就是「舞藉」了!然而實際上大家還是稱舞場戶藉,或簡稱戶藉,倒沒聽過舞藉。如在一個甲舞場待久了,下次別人在乙舞場看到他,會說那是甲舞場的咖,意即他的舞場戶藉在甲舞場。這是廣義說法,狹義的說法,舞人還必須在該舞場有固定位子,也就是業者會為他保留位子。

  舞場位子的好壞影響當場舞興甚鉅,如方便請人搶人,或方便被請,或方便自成一夥,有時重要性不亞於音樂,不亞於舞技或外貌,故巷子內的舞人很在意位子的好壞。位子的選擇也因人因個性而異,有人喜歡後面或走道,有人喜歡前面或內側,有人喜歡包廂,有人喜歡獨座,有人喜歡靠牆。所以舞人在註冊戶籍時,是要慎選,但如果中意位子被人註冊走了,也只好退而求其次。

  有些舞場浮萍或流浪漢反對舞場戶籍,即很反對舞場的保留位子做法,主張開放式,認為應先來先坐。但業者都不以為然,他們歡迎常客,總是要拉住基本客源,所以對常來的好舞客都保留他們喜歡的位子,如快樂谷、華爾滋、日月明等,這樣的舞人和業者關係自然緊密。但也有些舞場則採開放式,如中悅、統領等,好像辦流水席,在景氣好時固然行得通,景氣不好時就度小月去。

  你有舞場戶藉嗎?還是你習慣當舞場浮萍、流浪漢?這是選擇問題,不是好壞問題。默白的舞場戶藉在那呢?那當然是雙重戶藉了,既在快樂谷,也在華爾滋。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5dance&aid=2799322

 回應文章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相同之處
2009/06/24 00:52

哈....  又找到一個跳傘和跳舞的相似之處了.

跳傘的人也有戶籍........  

默白(725dance) 於 2009-06-24 07:45 回覆:
Dear Caty,

1謝謝造訪^-^!
2台灣的翅仔舞舞客是有戶籍的,是一種家鄉的歸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