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訴輔筆記1.小孩變更為母姓
2013/02/22 21:11:09瀏覽589|回應0|推薦0

問:

我離婚兩年多了,小孩快滿4歲了,離婚之後跟前夫失聯,完全沒有聯絡。現在要向法院申請小孩跟母姓,想請問法院也會通知前夫出庭嗎?要舉證岀對前夫不利的證據,因為完全沒連絡,他也沒來看小孩,也沒給任何一毛錢,這樣我又該如何舉證?我也沒前夫的電話,也不知他住哪裡了,有看過他無名,看到他拍婚紗照,我猜測應該是結婚了,只是改姓可以順利嗎?我唯一能給的證據就是當初離婚他有說他要完全放棄小孩,小孩監護權都是歸我,沒有歸前夫。

 

答:

如父姓對孩子有不利情形,是可以向法院請求宣告變更子女姓氏改為母姓。孩子的父親雖然沒有監護權,在法律上還是孩子的父親。法院在辦理本件時,一定會通知他到庭陳述意見,或以書面要他幾日內表示意見。若僅僅孩子的父親未盡扶養之責,也不曾探視,有說他要完全放棄小孩等等,此未必符合法律規定改姓的要件即「父姓對孩子有不利情形」,這個理由,要說明因為孩子的父親未盡扶養之責,也不曾探視,對孩子有產生了怎樣的不利情形。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331370&aid=7329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