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持下去
2013/10/20 15:10:37瀏覽584|回應0|推薦7

 

                                  堅持下去

 "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雖說這不是一首非常好聽的歌,不過它的歌詞卻十分鼓舞人心。

  記得,以前參加朗讀比賽時,心裡總是有一鼓負面的聲音叫我趕快放棄,而意念十分容易動搖的我,每次都差點被放棄這兩字吸引過去,但那時的我知道只要再多努力一會兒,多堅持一下,我一定可以做到的,而我真的做到了!   當你去爬山的時候,雖然很疲憊、辛苦,可是我們都知道只要再往上一點,再盡力一些,就可以望見久違的美景。 知名作家劉俠,雖患有類風濕關節炎,但是她總是不願意輕言放棄,把她對生命的堅持,對人生的尊重,和對人的熱忱,統統化為文字,告訴我們堅持和忍耐的力量。她並不覺得自己羞恥,她相信生命的態度也從未被病魔轄制,她仍然堅信自己是自由的,而真正能囚住她的不是她的病,是她的心。她也曾說過: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劉俠對於自己人生的態度是我們這些條件比她好,但心態卻比她差的人該學習的。

 "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下一秒到底是幸福,還是悲傷,都不是我們能知道的。生命是無常的,所以我們不能口口聲聲、開口閉口都說要放棄,因為也許堅持下去,會有好結果。可能你到最後中頭彩了也說不定!很多懶惰的人總癡心妄想著有天,天上能掉下一個禮物,一個他不用努力就能得來的禮物;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你不努力,何來的午餐。也許上天還會因為你不努力,而掉下可愛狗狗的「黃金」給你呢!

  "好喘,好喘"每當體育老師多罰我們跑幾圈操場時,操場上總是抱怨連連。有些同學跑到一半,就想放棄了,我是沒有好到哪裡去,不過我會為了跑完操場後那一大串的休息時間和那超好喝的水而堅持下去!  國中那無型的壓力,簡直就大到從無型的壓力變到有型的壓力了!每次總想跟國中說一聲,我投降。那實在是太累了,光是看到桌上那一堆又一堆的評量,就能猜測,國中後八成變熊貓眼了;開學不到兩個月,就差點想逃學了!可是一想到我以後的未來,我就只好乖乖得堅持下去囉!

   切記,放棄這二字絕不能套用在人生上。人生的口號是:堅持下去!也許再撐一會兒,一切就雨過天晴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123sunny&aid=9098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