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菜市場
2013/02/05 15:41:37瀏覽503|回應1|推薦4

日記[1]:菜市場

  最近,媽媽常常帶我去跑新聞,採訪感動人心的故事。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感觸最多的一則新聞,是到菜市場去採訪外省人的口味:豆腐香腸和麻辣香腸,這兩種口味可是陪伴了他們在台灣的歲月。

  因為,媽媽和我剛好品嚐到豆腐香腸,我們都一致認同實在是太好吃了,而且十分的特別;記者不虧是記者,隨處都可以挖掘故事和新聞,就連品嚐到特別的香腸,也可以把它構思成一條新聞。

  於是,媽媽就和老闆約好時間,順便帶著我這個小拖油瓶,一起去菜市場。老闆娘本人很親切,她跟媽媽說:「豆腐香腸,就是在配料時把豆腐.肉和辣椒攪在一起,這種口味是四川的味道,所以稍帶一到辣。還有,我們的泡菜也很有名喔!」老闆娘告訴了媽媽很多關於那家店的菜色,還有一些顧客的趣事。這個時候人潮慢慢變多了,許多客人也都紛紛湧上來,挑選他們需要的臘肉.泡菜.或香腸。媽媽也開始採訪顧客們,其中有一位顧客說她是台北人,每年過年前的一.兩個禮拜,都會來專程來屏東晒臘肉和買香腸,之後再帶臘肉回台北過年,因為屏東太陽好,所以很適合晒臘肉,在台北有時刮風下雨,有時晴朗無雲,不穩定的天氣,就沒有好的陽光,也就與臘肉無緣。我和媽媽都覺得很有趣,屏東人,想也想不到,盡然有人會為了專屬於屏東的陽光,回來屏東「晒臘肉」。

  跟媽媽採訪完,我感覺即使是苗小的台灣,每一個人還是都有自己獨特得生活。有人可能在我放寒假放鬆時,特地來屏東晒臘肉;有人可能在我還在睡大頭覺的時候,就已經出來菜市場工作;有人可能在我完電動遊戲的時候,正在努力的讓所有來屏東居住的外省人,吃到家鄉味。

  這次的菜市場採訪記,十分充實、有趣,讓我體悟到每個人都擁有最好、最獨特的生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123sunny&aid=7282501

 回應文章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
2013/02/07 16:20

我想用屏東的陽光 曬肚子...誰理你 一起來吧...約妳喔...揪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