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年歸主》父親的榮譽—原发表于台湾基督教论坛报
2017/08/18 10:58:40瀏覽42|回應0|推薦0

我一生最幸福的事情之一,是作了我父親的兒女;我父親一生最榮耀的事情,則是他在基督裡成為神的兒女…

有一年,我從中國家鄉帶了許多舊日的紀念品回到美國,準備在洛杉磯家裡建立一個家庭博物館。這些東西很多,有父親抗日勇士的胸章;有土改時期父母親參加土 改革命的功勳獎章;有60年代的糧票、文革的最高指示;有改革開放後,老幹部文明家庭獎狀等等。點點滴滴記錄了父親一生的榮譽。

全心全意為家付出

父親乃山東人,14歲參加革命、抗戰、渡長江、土改,為中國新政府的建立,付出了他全部的青春與熱情。渡過長江後,他參加土改,便與同樣在革命隊伍中的母親結婚,成立了革命家庭。

从小的記憶中,父親雖然是行伍出生,文化不高,但愛我們子女的心卻是仁慈無比的。尤其是文化大革命期間,父親遭受無辜的迫害,全家生活貧困無助;父親以一 雙粗大的雙手,一針一線縫補農民的球鞋,掙得一點小錢養活我們子女三人。父親寧可自己委屈,卻從來沒有虧待我們作子女的。

我讀初中的時候,父親終於平反,帶著母親和我回到他年輕時親身參與建立的新政府縣城,幾年後離休,回到他受苦多年的母親的家鄉。

「離休老幹部」的稱號是父親生前最大的光榮,出身於「革命老幹部家庭」,是我們兄妹三人最高的驕傲。父親擁有母親忠誠的婚姻和我們子女三人,則是他一生最大的成功。

從不信到漸受感動

我是父親唯一的小女,忠誠黨、忠誠於革命的父親自然非常渴望我能成為無神論的共產黨員;然而天父上帝在我尚未認識祂的時候,就揀選了我成為祂的孩子。我13歲時從收音機聽到福音,就一直尋求上帝,直到有一天,我受洗成為基督徒,並在教會熱心服事。

父親得知焦慮萬分,憤怒之極,無數的勸告與壓力都不能動搖我對基督的信仰。那期間,我和教會迫切為父母親的得救禱告,聖靈奇妙地開始工作,上帝感動父親看到我生命的改變,他感受到也許基督的信仰可以幫助我不走錯路。

當我正值青春年華,父親希望我最好能嫁給一位共產黨員,我知道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明確表示非基督徒不嫁。父親因此無比擔憂,同時受到疾病困擾,沒有人可以幫助他;此時教會的弟兄姊妹為他禁食禱告、探望他,使他感受到了黨組織都從未給過他的關懷。

 一生沒有房子的父親,有一天住進了我買的新房子,而這個新房子居然完全符合他的要求,這在人看來是不可能的事情;而弟兄姊妹來到家裡做感恩禮拜,又再一次讓父親深深感動,他開始思想、要信靠慈愛而全能的基督真神。

 2000年,上帝帶領遠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國宣教士向父親提親,在我的家鄉引起了轟動。許多黨員開始恭維與羡慕父親,神的愛折服了剛強的他。父親知道我定下了婚期,又見到我未婚夫的善良、耐心,常去醫院為他禱告,已經下定決心要信靠耶穌。

下定決心信靠耶穌

後來,父親的病又更重了。在病床上,我為父親讀聖經:「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我說:「爸爸,雖然您是『老幹部』,在老百姓眼中是好人,但 神是聖潔的,以神的標準來看,誰也不是好人。聖經說:『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在您還未認識這位真神的時候,祂就保佑了你在那麼多次的 戰場上沒有喪命;您自己也說了,很多次可能死去,卻沒有死,一定有神靈保佑。

這一切是人的功勞嗎?其實都是神的恩典,那位保佑您的神靈,就是我一直信靠的耶穌基督,如果您能承認自己是罪人,求耶穌寶血潔淨你,你的罪就全部歸到耶穌 那裡去了;而耶穌給您的就是永生,也就是永遠與愛你、保佑你的神同在。」在病床上,父親聽我讀聖經,禱告,並跟著我一句一句接受耶穌基督為他個人的救主。

 父親歸主的見證被翻譯成英文,傳遍了全世界。在父親的葬禮上,十字架的旗子蓋在他的身上,教會來了近百人,為父親送行。

 我一生最幸福的事情之一,是作了我父親的兒女;我父親一生最榮耀的事情,則是他在基督裡成為神的兒女,得享永生。

但願更多更多的人,以自己能給子女一份完整的家庭為最高的榮譽,更多人為自己的父親能歸向基督而喜樂,更多的家庭能成為基督化家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b650d60&aid=10838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