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圣诞树的爱情故事---原发表于台湾基督教论坛报
2017/08/18 10:16:20瀏覽69|回應0|推薦0
生平第一个童话故事。希望抛砖引玉,呼唤更多的基督徒在华文的文学艺术上能有所突破。


聖誕樹的愛情故事

◎文文


  夜姑娘進屋子很久了,壁爐前的聖誕襪和平、喜樂、良善三姊妹還在竊竊私語。


   「你看,他頭上戴的桂冠閃閃發亮,照耀著整個屋子,簡陋的屋子因他而蓬畢生輝啊!」和平文謅謅的說。「大姊,你說的是,聖誕樹大哥真的太英俊了,看啊, 他胸前、背後一個個紅顏綠色的彩球,白色的雪花片多漂亮啊,還有一條條金色輝煌的絲帶,還有啊,那個紅色鎖邊蝴蝶結,要是戴在小妹頭上有多漂亮啊!他真幸 福啊,小妹,你睡著了嗎?還有啊…」喜樂說的真起勁,「嗚…」聖誕樹上的小知更鳥打了個呵欠。


  「二姊啊,快別說話了,大家都要休息了…」小妹良善細聲細氣的說。


  三姊妹的談話被聖誕老人聽的清清楚楚,老人總是很難入睡的。他輕手輕腳趕到壁爐前,悄悄對和平大姊說:「和平姑娘啊,我知道你們家小妹良善喜歡聖誕樹很久了,要不要我給她去作個媒?」「好呀,好呀!」喜樂總是滿懷熱情。


  愛炫耀的聖誕樹大哥


   「什麼?讓我娶良善小姐?我才不幹呢!」聖誕樹聽了聖誕老人的美言,大叫起來,聲音大的讓大家都興奮起來。窗臺上的蠟燭夫妻搖了搖頭,互相對視而微笑, 壁爐上的綠色花環四周巡視一番,壁爐裡的小火偷笑起來,小狗狗嘟嘟鼓起了嘴巴,小貓咪咪跑到了小狗狗身邊,棕色的搖椅抬起了頭,想看看發生了什麼事,牆上 的壁鐘乾脆哼唱起來,小火車也發出一聲鳴叫,意思是他也醒著呢!


  「你想想看,我是聖誕樹啊,我多麼高貴雍容,你大概不知道吧?我頭上 的桂冠可是名牌,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我的金絲帶在黑暗中也能發出輝煌的光芒,那可是遙遠的中國製造的,你忘記了嗎?白天來作客的漂亮小姐,就是中國女孩, 所以,我也是非常與眾不同的;你們看,我身上還帶著主人第一次作爸爸媽媽的紀念照片,還有小主人滿第一個月的照片,你們有嗎?你們誰都沒有吧?


   還有,我身上的那個拐杖糖,你知道他的來歷和意義嗎?那可是一位住在印第安那州基督徒為了要給神作見證而發明的呢。你們大家都不知道吧?讓我來告訴你們 好了,白色代表童女生下純潔無瑕的小耶穌,紅色代表主耶穌所受的鞭傷,因祂的鞭傷使人類得醫治;硬實的糖果代表堅如磐石,是神和人所堅立的應許永不改變。


  拐杖糖的形狀像英文字母 J,代表耶穌基督(Jesus Christ)寶貴的聖名,拐杖的形狀就像好牧人的杖,他來到世上是要尋找如羊走迷的人。我知識淵博,良善怎麼能配得上我呢?」


  聖誕樹一口氣說得大家啞口無言,良善小妹妹更是羞澀得幾乎哭出聲來,壁爐裡的小火猛歎了口氣,加大了火力,沒有人沒看到良善已滿臉通紅。


  小喇叭出面抱不平


   小喇叭小銅一直插不了話,好不容易等到聖誕樹停下來,他就迫不及待的打抱不平,「喂,聖誕樹先生,雖然你很挺拔,英俊威武又氣度非凡,但你也不要這樣驕 傲,聖誕老人一直都是送給大家禮物的,他總是成人之美;良善小妹妹則是百裡挑一的好姑娘,沒有良善小妹妹,你再富有,大家不喜歡你,沒有朋友,你也不會幸 福的。」


  「什麼?我可是長青樹,千年屹立不倒,你們有什麼?搖椅爺爺是主人的祖父母傳下來的,太老了;小狗狗嘟嘟常常咬破主人的鞋子,最討厭了;你,小喇叭,更討厭,只有小主人才喜歡你,把你吹上天,我才不要你們喜歡呢!


   美麗的女主人和勤勞的男主人、聰明的小主人,重新粉刷了屋子也都是為了我,對了對了,那個中國女孩一進門就衝向了我,她對和平姊妹一家不過是看了看,卻 站在我的身邊久久不離開,一直在稱讚我,驚歎不已呢!你們明明看見的,你們不喜歡我,只是妒嫉罷了。」聖誕樹說完,挺了挺胸就閉上了眼,不再理睬大家了。


  小火車速速趕到聖誕老人旁邊,對大家說:「親愛的聖誕老爺爺,小朋友們,明天就是聖誕節期的最後一天了,我們就要分手了,晚上還是早點休息吧,我送大家回家。」


  一切榮美都是主所賜


  隔天,太陽公公進屋來了,小公雞也準時叫醒了主人,女主人一家下樓了。


  「寶貝,快把你的小狗狗和小咪咪帶回到你自己的屋子裡去,」女主人吩咐著小主人。「還有,把小喇叭和小火車放回到漂亮的盒子去,明年小妹妹就可以用了」。


  小主人親吻了小喇叭,說:「我親愛的小喇叭和小火車,我長大了,要上學去了,不能和你們一起玩了,我的小妹妹一定會喜歡你們的,媽咪,聖誕公公明年還會再來的,對嗎?」


  「是的,寶貝。」女主人又對她先生說:「親愛的,快把蠟燭、花環小心翼翼的收藏起來,明年還可以用,」女主人很能幹的。


  「親愛的,我想,還是先把聖誕樹上的裝飾品全部卸下來,把聖誕樹扔到後院垃圾桶去,或者砍了丟到壁爐裡燒了,留著根本沒有用。」男主人口氣乾脆俐落。


   「也好,就按你說的辦吧!」女主人夫妻倆一起手腳俐落地卸下了聖誕樹上所有的裝飾品。聖誕樹的光彩頓時蕩然無存,還遭到等待著被焚燒的命運…這時,聖誕 樹才明白,他離開大地後,所有一切的榮美都是主人賜予給他的,為的是榮耀主人,當主人把一切都拿走以後,他只不過是卑微的灰塵罷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b650d60&aid=10838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