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穌基督降生的故事(兒童歌舞劇)
2017/09/07 23:58:03瀏覽97|回應0|推薦0
此劇我曾在中國主日學老師聖誕節的時候使用過,只是那時沒有那麽豐富。再次撰寫,可以提供給教會使用。



耶穌基督降生的故事(兒童歌舞劇)


作者:天國蜜女

根據聖經改編。



人物:

聖母馬利亞

天使加百列

牧羊人

東方三博士

第一幕

幕開:(馬利亞的房間。馬利亞跪著禱告。起。唱詩歌:)

耶和華的大慈愛

https://www.zanmeishi.com/tab/15056.html


(唱畢,再次跪下禱告。天使上臺。)

天使: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

(當天使開口時,馬利亞擡頭望天使,仍然跪著。聽完天使的話,擡頭,露出驚慌的表情,默想)

天使: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 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

(馬利亞起身,望天上,望望天。)

天使: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

馬利亞:我沒有出嫁,怎麽有這事呢?

天使: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 況且你的親戚伊利莎白,在年老的時候也懷了男胎,就是那素來稱為不生育的,現在有孕六個月了。  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馬利亞: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天使退下)

馬利亞朗誦:我心尊主為大, 

          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 

           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

         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 

         那有權能的為我成就了大事,他的名為聖! 

          他憐憫敬畏他的人,直到世世代代。

       他用膀臂施展大能,那狂傲的人正心裏妄想就被他趕散了。

       他叫有權柄的失位,叫卑賤的升高;

       叫饑餓的得飽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

      他扶助了他的仆人以色列,

     為要記念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施憐憫直到永遠,正如從前對我們列祖所說的話。



第二幕:

幕開:(燈光暗,伯利恒的曠野。四位牧羊人一起走上臺)

牧羊人甲:感謝我們以色列獨一的真神耶和華上帝,他創造天地萬物,何等美好。來到曠野牧羊,享受與他同在,我們是有福的人啊。來來,羊群已經安排好了,我們坐下聊聊天吧。

牧羊人乙:好,讓我們坐下祈禱贊美神。 我們雖然不富有,但是,我們有盼望,總有一天,我們會等到我們救主彌賽亞的降臨。人生有盼望,比一切都好啊。

牧羊人丙: 神啊,我們日夜盼望彌賽亞的降臨。拯救以色列民。

牧羊人丁: 哎,弟兄們,你們註意到了嗎?今夜的星星似乎格外的明亮。我在曠野牧羊一輩子,從來沒有看見過這麽明亮的星星啊。讓我們來唱歌贊美敬拜我們的神吧。你們願意嗎?

眾人:當然願意。

(眾人唱詩歌)

這是天父世界這是天父世界,我們側耳靜聽,

宇宙唱歌,四圍響應,星辰作樂同聲。

這是天父世界,我心滿有安寧,

花草樹木,穹蒼碧海,述說天父奇能!


這是天父世界,群鳥歡唱齊鳴,

清晨明亮,百花美麗,證明創造精深。

這是天父世界,祂愛普及萬千,

風吹草聲,知祂經過,隨處能聽祂言。


這是天父世界,叫我不可遺忘,

黑暗勢力雖然猖狂,天父卻仍作王。

這是天父世界,我心不必憂傷,

天父是王,宇宙同唱,祂治萬國萬方。


(歌畢,天使上臺。燈光大亮。牧羊人們非常懼怕)

天使: 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記號了。

(後臺傳來大隊天兵,和天使一起高聲贊美神)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 ”!

(天使退下。幕落)

牧羊人彼此說:我們伯利恒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我們的。快去,快去。


第三幕:

幕開:(東方三博士在一起,眼睛仰望星空。臺的一角,馬利亞和約瑟在一個房間裏)

博士一:王剛才說:你們去仔細尋訪那小孩子,尋到了,就來報信,我也好去拜他。你們怎樣想?


博士二:王是個暴君,他的話,我們怎麽能信呢?我看我們還是快點按照那星的指引,去敬拜救主彌賽亞。然後。。。


博士三:對,等到尋到以後,我們就快快逃離他鄉吧。看啊,那個明亮的晨星一直在我們前頭行,我們跟著星星就一定能找到。這是神對我們的指引。


(三博士來到房子門口)

博士一:看啊,星星停止了。那就是這個家了,我來敲門。(博士敲門)

(約瑟開門)

博士:我們按照神指引的星星來敬拜君王,請讓我們進去吧。我們要敬拜萬王之君王。

(眾人進門,看見馬利亞抱著小耶穌)

三位博士立刻拿出寶盒。

博士三:這是黃金,獻給萬王之萬。只有他配得敬拜。

博士一:是的。我要將乳香獻給聖潔的以色列的羔羊。唯有他是救贖主。

博士二:沒藥給我們的救主。人類將永遠永遠記住你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的救恩。


三博士一起唱詩歌:請看小嬰孩

https://www.zanmeishi.com/tab/15215.html


(約瑟和馬利亞一起唱。唱畢,牧羊人一起跑上來,邊跑邊喊,救主降臨,恩典降臨了。)

馬利亞和約瑟一起站立:耶和華的名是應該稱頌的。他要牧羊以色列人。

約瑟: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一起來歡呼歌唱救主的誕生吧!

眾人舞蹈:《歡樂佳音歌》


歡樂聖誕佳音

大家來歌唱

耶路撒冷歡呼

彌賽亞為王

錫安全地報道救主

已降臨

耶穌基督

甘願卑賤救眾人

歡樂聖誕佳音

大家來歌唱

耶路撒冷歡呼

彌賽亞為王

歡樂聖誕佳音

大家來歌唱

耶路撒冷歡呼

彌賽亞為王

普世萬民齊來傳揚

主降生

賜下救恩

萬眾信徒蒙恩深

歡樂聖誕佳音

大家來歌唱

耶路撒冷歡呼

彌賽亞為王

歡樂聖誕佳音

大家來歌唱

耶路撒冷歡呼

彌賽亞為王

信徒大家恭敬獻上

感謝心

天軍同唱

哈利路亞滿天庭

歡樂聖誕佳音

大家來歌唱

耶路撒冷歡呼

彌賽亞為王

阿們

(幕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b650d60&aid=10852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