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一張老照片談起》永遠之樂必歸與你們---原发表于台湾基督教论坛报
2017/08/18 10:50:31瀏覽54|回應0|推薦0
我一個大陸普通女工,卅五歲才進入大學,2003年六月的神學院學士畢業典禮,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高中畢業後,我沒有參加高考就工作了。十九歲受洗歸主後,心底裡最強烈的渴望,就是讀神學院作傳道人。

 

全中國只有一家神學院是國務院批准的,而且我也沒有入學的條件。讀神學院,我的夢如同海市蜃樓那麼飄渺。神啊,我的神,你可聽見我心的呼喊?

 

一年又一年,滄海桑田,我的夢想還有可能實現嗎?

 

卅四歲那一年,我與一位蒙神呼召向中國人傳福音的美國宣教士戀愛了,他問我有什麼願望?我不假思索脫口而出:「我只想讀神學院,作傳道人,到全世界去傳福音。」

 

他感動莫名,立刻答應。卅五歲我來到了洛杉磯,到家的第三個月,我就通過面試進入神學院。我的夢想實現了。

 

畢業典禮的前夜,我一打開聖經,就讀到這幾句經文:「你們必得加倍的好處,代替所受的羞辱,份中所得的喜樂,必代替所受的凌辱。在境內必得加倍的產業,永 遠之樂必歸與你們。」(以賽亞書六十一章7節)我立刻哭了。想當初為了堅持嫁一位基督徒,堅持聚會,堅持服事神,受盡了多少屈辱和逼迫。神都知道,一切都 是值得的。

 

見證神的畢業典禮

教會弟兄姊妹收到了我的畢業典禮邀請信。

 

「親愛的弟兄姊妹、朋友們:六月22日,我就可以參加畢業典禮了,對許多人來說,大學文憑實在算不得什麼,尤其是在美國,但對我來說卻是死而復活、神愛世人的見證。想當初和許多人一樣,我也為自己上不了大學而絕望呢。 

 

今天我之所以能刻苦學習,絕不單單是為了一張文憑,我比誰都清楚,神用的人不是靠才能,我乃是不敢忘記神的恩典、呼召、託付。懇求您參加我的畢業典禮,一同見證神的榮耀。」

 

22日一大早,我趕去會場,興奮的穿好畢業袍子,緊張的等候上臺。當院長將畢業證書交在我手中時,我哭了。

 

畢業典禮結束後。教會牧師笑容滿面的迎上來告訴我,臺上那個巨大的花籃是送給我的,讓我可以拿回家去。教會的弟兄姊妹,紛紛拿出了他們的禮物表示對我的祝賀,我像明星一樣被搶著合影留念。 

 

在所有的禮物中,我最喜歡的是一本美麗的啟導本聖經,牧師師母在扉頁上寫著:「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雅各書一章17節)是的,一切的美善,一切的成功都是神的憐憫和恩典,為的是祂自己的榮耀。

 

這本聖經伴隨我讀完了碩士和教牧學博士,我也將傳講神的話,遵行神的話,直到我見到主的面,那時,我才是真正的畢業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b650d60&aid=108389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