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髮初體驗
2009/02/27 23:27:53瀏覽295|回應1|推薦4

這個周末我心血來潮,想起前幾天兒子剃了個帥帥的短髮,看著美髮師幫孩子理頭髮,不消五分鐘,就變出一個完美的髮型。不由得心裡稱羨。哇~好一雙巧手,要是自己也有這種技能,那該有多好。

因為現在的工作很不景氣,外面求職的人很多,上班的職員也不好過,而且勞動市場已供過於需,根本就是資方的天下,所以很多企業也順著此次潮流,將企業內的員工汰弱換強。所以上班的人吶~也是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雖然超時加班工作,一方面暗自慶幸自己有份工作可以養家糊口,一方面也暗暗盤算下波裁員名單內會不會榜上有名。

想著自己失業後是不是要換跑道啊..想改行服務業,在家作美髮,對一個家庭主婦而言似乎還滿理想,可以賺生活費補貼家用,又可以兼帶孩子。

想著想著,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看看自己有沒有機會轉行,學美髮有時好像也要有點天份,於是騎著歐兜麥就到街上的美髮材料行買了些理髮要用的工具後,就直奔回家,迫不急待的想要嘗試一下,看看自己有沒有機會轉行。

首先,我找了親愛的老公,因為他的頭髮剛好也長了,需要修剪,好說歹說,七哄八騙的,終於~他大爺點頭讓我嘗試看看,心裡又興奮又緊張,因為我沒幫男生理過頭髮。

好戲終於上場了,我拿著電動理髮機,問他要剪幾分頭,他停頓幾秒說:「隨便你吧!」,看來他應該已經有失敗的心裡準備了,為了怕失敗,我提議先從十二分頭的尺寸開始,他也覺得ok,於是我開始大肆的在他的髮頂上整理,但是,才不一會我就覺得不對勁,覺得奇怪,十二分的size,怎麼理過後那麼短啊??

仔細一看才知道自己裝錯size,把尺寸裝到九分頭的size了,完蛋了~我已經理半個頭了,而且重點是我還剃得很高,快到頭頂了,我心理開始慌了,連忙緊張的對親愛的老公說:「我好像剪壞了耶,怎麼辦啊?我不敢剪下去了」。沒想到這位大爺堅持不去理髮院補救那顆剃壞的頭,要求我快點剪下去,並且要我把那頭髮打薄,我跟他僵持了幾分鐘,知道他不會去理髮院,於是我只好硬著頭皮剪下去。

晚上剛好要回娘家,我還一直問他說:「你真的不去把那顆頭髮修好嗎?」這樣回娘家會不會被笑?去上班會很丟臉?那位大爺居然說:「不會」。只告訴我回家不要說就好,沒人會知道是我剪的。我無言以對。

果然,回娘家妹妹問我:「姐夫頭髮好像有點怪怪的」,但我暗記先生出門前叮囑我別說出去,所以,此時無聲勝有聲,一切盡在不言中,是這時最好的寫照。

後來,先生上班那天,他的好朋友紛紛對他說:「看到你理的這顆頭,讓人超想扁你一頓的」,呵呵~不過他沒對任何人提起那是他老婆大人的傑作。

後記:他說下次頭髮長了,還是要我幫他剪,看來他似乎還滿意這個髮型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94selena&aid=2693582

 回應文章

山城歲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見
2009/03/01 11:40

老婆大人的手藝~

一定十分了得


山城歲月敬上
微笑月光(594selena) 於 2009-03-04 08:33 回覆:
哈~要愈挫愈勇 下次繼續努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