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日心土 植栽一片綠意 「 晴」「情」 雙雙攜手來探望你
2023/03/03 01:18:04瀏覽1095|回應0|推薦75

她是上海客人  一週比到三億人民幣生意的廣告人


原生家庭非常有錢。但父母離異早


她很小就跟著爸爸一起生活


有一年她生日。她爸爸送給她全套的愛馬仕餐碗杯盤


我是從她的貼文中  去認識她的價值觀的


她離婚後 不想讓先生獨享快樂的感情生活


自己草草交了一個小她七歲的小男友


那男孩的「社會價值」條件 遠遠不如她


唯一的任務 就是下午四點幫她接小孩放學


其他時間都在家裡打電動遊戲 還同時招惹很多女網友


我提醒多次 這個男孩不是她的再婚對象 她桃花沒那麼快


她曾經在私聊中提過


她的女友跟她說 「就把他當家裡長工 在真正桃花沒出現前  可堪用就用」


我並不認同這樣的感情態度與價值觀


但不方便說什麼。除非她開口問我


過年期間 他們口角  男孩二話不說 搬走了!


她非常驚慌地找我。幾乎每天都有不安的情緒


我陪了她談很多次  終於 我問她


「當你心裡把對方當長工時,是否不經意的眼神就會透露心思」?


人 總有尊嚴的。不是嗎?



勸了她很多次  今天終於有所突破了


下午一點半。我先發一篇

晚上為了她與其他女客人。再發一篇



大約20多年前,有一次出差到南部看風水,搭高鐵。發現在車廂的門上,有個寫三個字「門開關」的按鈕。


一按,門就開了。當時覺得挺有趣的,一個「門」字,因為裡頭的字不同,意思迥然。


那「情」字呢?情,應該帶給人心中有「晴」天,甚至心中有「青」天的,不是嗎?至少,不該長期處於壓力,一片烏雲的吧!


昨天,台灣客人一進我家,迫不及待跟我說,她這一季開出去給客戶的發票是900萬台幣,扣掉成本,她應該可以賺500萬元,她笑得好開心,一路熟門熟路地走進我書房。


坐下來,就大聲說,她離完婚之後,好快樂!而且,運就開了。事業好旺。每天睡到自然醒。好快樂!離婚前,有憂鬱症的先生,常常以輕生念頭,情緒勒索,常常半夜叫醒她陪他聊天到天亮。


她說,那時候她早上到公司前,會先在大樓樓下哭,回到家之前,也會在樓下哭,不敢回家。


現在的她看起來,至少年輕十歲。她昨天心情大好,一直說自己離婚後的快樂。她還說,朋友要介紹男友給她,她都回一句台語:「免,現在一人很快樂」!


失婚、失情看起來都有個「失」字,但相對地,也跟原本不太恰當的「情」,所帶來的負面生活情緒,一次做了結,說聲拜拜。就生活品質與生命情調來看,沒有不好!


往陽光面走,往純化心情上趨前,都是善待自己的方法之一。


兔年初始,才農二月,已有很多女客人分享她們的「情」天故事。希望不久後,能聽到她們更多的「晴」天的好消息。


日日心土,植栽一片綠意,「晴」「情」會雙雙攜手來探望你的。我相信!也祝福大家!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af68d0&aid=17852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