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著 總該做點事
2023/04/26 01:13:41瀏覽841|回應0|推薦64




@

@

@

@

@

@




她在職場上很優秀  理性  開朗

但畢竟是生命中壓抑許久的  無法對外言語的痛

我如果站在她立場  一起罵小三

其實  於事無補  只是發洩而已

所以 我嘗試從不同角度切入思考

我問她 如果小三是你客人  你會如何思考這件事?

我聽完故事後  也同情小三酸澀的命的

父親  有他那時代的封閉思想或傳宗接代的價值觀

母親生了幾個女兒  不管多麼優秀

都抵不過父親的精子與小三卵子產下的「親生兒子」來得讓他覺得對得起祖宗的真切心情  就當父親無明吧! 但卻是「真實」心情!

父親重視外面那個陪了他40年的家庭的存在感    合乎人性

一個小三 用一生中的年輕歲月  陪了父親40年

她已經付出青春與名譽代價了   這樣的女人的命  其實是苦命的

更何況  父親的健康也需要親人長期照顧與陪伴的

每個人的角色  都是不容易的呀


包括那個「被」生出來的弟弟  他在人際生存中  不委屈嗎?

如果  我們願意換位思考  心  會寬一些吧!

 

視訊完  稍微聊一下

我願意陪她這段路

但她事後還是偷偷匯款到我銀行帳戶了

哎!


@

@

@

@

我在信義區的「空橋」上

遠遠地拍下這群辛苦工作的街頭藝人

下一張  他的伙伴也神情緊張在盯著的

我擔心的是  萬一摔下(地震頻繁呀)

傷到筋骨或脊椎

那對未來的職場持續與收入  都是傷害的

所以 我想幫幫他們

或許有一天  有人看到我在那裡看著手機上的APP


在做義工  協助他們  職場與生活都可以過得更好時

也可以過來打聲招呼

我覺得  活著  總該做點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af68d0&aid=179038160